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桑海一夢(22)
2015/07/25 18:51:47瀏覽132|回應0|推薦5

天珠兒說:[要不要我幫您退火?](22)

[妳用什麼幫我退火?]

[不就是我美麗的肉體?]

老伯說:[不用!不用!我一兩天就好了!留以後用!]

[好吧!我去幫您買紅豆湯,綠豆湯,還有沙士!]

吃過午飯,王尚美老師和他的女兒李文,就開車離去。

[我們很快會回來的!]王尚美很熱情的說。

[謝謝!謝謝!]

他們恭送她們。

這四月天突然熱起來,好像也是理所當然的伊見是,因為春天已經過去一半?春天的魔力就是:葉子又肥又綠,水色清涼,花開花謝,天空萬里無雲,空氣中充滿氧氣!

老伯自己在庭院走了一半,就被叫去睡午覺。

因為她現在是病號,不能曬太陽?

天珠兒說:[我買了一個小玉瓜,我用湯匙壓出水來,餵您喝。]

[謝謝!]

[我也想寫小說,寫瓶子裏的鵝2,如何?]天珠兒興奮的宣布這個消息。

[很好!但要自己寫!]老伯說。

[當然!用不著您雞婆了!]又說:[這幾天好像在迎媽祖?一直聽到鞭炮聲?]

[是呀!323迎媽祖!]老伯說。

[北港比較早,是319]老伯又說。

[喔?]

回到房間,天珠兒將老伯安置在綠色蚊帳了。兩人平躺下來!

天珠兒問:[文學與非文學怎麼分?]

老伯說:[強調趣味性的是非文學,不強調趣味性而能深入探討心靈的則是文學!]

[這樣分喔?]

[妳看文學的作品都很沉悶,調子很緩慢。妳看動作片就很快了!]

[不可兩者兼顧嗎?]阿玉問。

[可以呀!]

天珠兒把身上的衣物全脫光問:[這是文學還是分文學?]

國字臉,聰慧狡狤的她,臉與肉體好像不配?剛開始看,是如此。

看酒了就不慧,她有QQ的像麵糰的肉體。精瘦有力而豐美。

智慧是文學。狡狤是趣味!

白而有彈性的女體是藝術。但月牙兒代表苦難。陰唇被幹得翻出來。是文學!

老伯說:[有苦難的才是文學!歡怡的是大眾文學不是純文學?]

天珠兒問:[色情呢?]

[翹不起來是藝術,翹起來則是色情!]老伯說。

天珠兒來抓鳥,逼問說:[到底是色情還是藝術?]

[當然是藝術!]老伯說:[女神,高貴的愛情!]不知在說什麼?

[不信!]

那是您所熟悉的東西,當然多了一份憐愛?寬大的胸部,小小的奶子,細柔的要汁,肥大的屁股,還有柔麗的草絲?以及翻了出來的陰戶,月牙兒。都是彼此的心意中,很熟悉的東西。

彼此的接觸以及反應也是很熟悉的!不就是乖巧聽話,而到最後像天馬奔馳而出。時間很短,是淺盤子。來去一陣風。

是文學也是色情。

女人瞇著眼睛,用力捏鳥。

老伯警告她說:[喂!別亂來?]

好像一陣風吹來,不知花葉落多少?

春意正濃呢?

[魔戒算文學嗎?]

[因為寫到人性的懦弱,與貪婪,所以算文學!]

[哈利波特呢?]

[雖寫的是屋術魔法?但是也寫到愛,寫到人性的善良與依倚,所以也是文學!]老伯說。

閉上眼睛,感覺空氣中充滿ˇˇˇˇˇ桂花的香味。

小溪白亮,溪水暴漲,不停的奔馳過去,一刻也不停留,不實有水鳥亭在石頭上,看看天,看看四周,又飛走了。..............

最後老伯還是屈服在天珠兒的像蠶食桑葉的攻勢之下?一忽而是蠶?一忽而又是肥大的桑葉?

不停的吃,被吃?也就分不清楚了?

迷戀與陶醉,不忍心看那月牙兒。

在這世上有太多的不幸?

而天珠兒的服侍軍官,被勸說要嫁給有為的軍官,未來的將軍,軍官跟她一夜情之後,一個月內就殉國了!接連死了七位有為的軍官!也不知是被哪個武夫幹翻了陰戶,突出一塊贅肉來。這樣她再也受不了的逃家,考上逢甲大學,跟華阿相依為命。

人幾乎都有不幸的過去!

以綠靈的獨特的觀點,那不是一件壞事?那是一種滅的流程。滅使人覺醒。對人生有真正的體悟。

安於未來的命運,找到自己的幸福。

當閃米人,集體離去時,坐著太空船消失在天空。

綠靈看著他們離去。

他們本來是來地球建造神廟與宮殿的。無奈出錢的外星人被殲滅了,後繼無力!這些回去的閃米人,找不到付錢的人?只好自求多福。

亞述人對於閃米人有這麼偉大的建築藝術,是相當吃驚的!卻沒有堅實的防禦設施?大吃一驚,閃米到底心裡在想什麼?

可是沒有回去的留守的閃米人卻把精深的數學力學,流傳下來。

不幸的人,叫人同情,不知不覺的就給她更多的疼惜!

保護她,不忍心她再受到再次相同的傷害?這就是老伯特別對天珠兒的愛!

2012年四月16日,有人傳簡訊來,是國內知名的藝人,林為民,林為民有月亮一般的尖臉。他寫了不少的軍中鬼故事。而這些故事,還以錄音帶流傳。

他說:我應該勉強可以算作一位作家吧!我願意到荔枝園來度假,並且談鬼。

[林為民?好久沒見他上節目了?]天珠兒很興奮的說。

[應該也是60幾歲的人!]老伯說。

[准不准他來?]天珠兒問。

[准!]

通常鬼故事都風行在一個社會相當富裕之後,而心靈不免沉悶之時。

上一次是民國76年左右,(2014年又風行起來),因為貧富懸殊,大多數人為富不仁,總是幹過很多虧心事?所以就需要這種鬼故事來安慰自己失落的心。

台灣的靈異事件節目最風行的是股市上萬點的時候。民國80年之前,以民國87年的陳進興綁架案,為最高潮。

現在鬼故事是沒人看了?

因為大家都變窮了!

林為民比老伯稍長幾歲。一付瘦弱的模樣,若不禁風。只剩下月牙臉撐場面!

他的兒子帶他來的,而他的兒子則是一個高高壯壯的中年人,營養充足。

林為民說:[我當兵的時候,就留傳著很多鬼故事!

聽說有的鬼還在查哨,站衛兵?踢正步!

我當時是不信,一定是當兵太無聊!後來,在金門我自己遇上了,也就相信了!

就是那個李光前將軍!]

[阿!真的有李光前將軍?]天珠兒叫了起來。

[應該是有!不過也不能說死?因為站海防很無聊,只有一隻狗,和安全士官陪著,容易產生幻影!]林為民說。

[幻影?]天珠兒認為他轉得太快!

林為民說:[心生幻影!]

[喔?]換天珠兒不信了,她寧信其有!

因為她也聽到很多鬼故事。奶奶最棒的故事是看到過陰兵。陰兵經過村子外,看到燐火,看不見人影,聽得到聲音。車輪的聲音,命令的聲音,還有馬的啼聲。

老伯說:[這種東西不能追究?因為拿不出證據來?]

老伯曾談到異次元的空間。與我們同在的空間裏的空間。還有無形的生物會出現的地方,看不見卻能感受她的存在。天珠兒沒有再問下去?

[富有到可以關心鬼的時代已經過去!]林為民又說:[現代的人忙得像鬼一樣!口袋又沒錢?是自顧不暇,充滿抱怨的時代,反而市面上到處都是鬼!就像那個人住在總統府,被鬼附身,她奶奶一上台,人民財產掉一半!什麼都消失一半!包括良心!黨魂!被她奶奶握到手,就會死掉!不然就很倒霉?大家都減半,尤其是房地產?只有她奶奶的節節高升!]

林為民一熟,講話就調皮起來!

又問:[你們的價格也是打五折?]

[我們回饋作家,作家太窮了!]天珠兒點點頭笑著說。

[其實作家的心靈充實?只是很少有錢的!大家都窮!]林為民說。

[文章是人窮而後工!]老伯說。

[您也很窮?房子不是您的?]林為民問。

[我幫助人家有錢!而我自己卻窮!]老伯說:[我是義務幫忙,不拿薪水?]

[哈!好!]林為民又說:[我帶來一樣東西,碰到有鬼時,它會豎起來!]

他的兒子,中年壯漢卻說:[我可以看到鬼!]

[喔?]天珠兒很驚訝。

老伯說:[那您找找看,這裏哪裡有鬼?]

父子兩就認真的找起來。

天珠兒拉近老伯細聲說:[我認為他們來者不善!]

[喔?]

[那個中年人,好像是國稅局的?不然就是國家安全局派來的?]

老伯說:[他們找不到東西的!而且這一次幽靈列車停開,綠靈吩咐過了!]

[好!]

由於事先撤走,所以他們找不到鬼?也找不到鯨魚公主和三仙人,還有綠靈。

[沒找到?]中年人問。

[沒有?]林為民說。

兩人一時找不到鬼,就回房休息。

[好像突然走進那一棵菩提樹的年輪之中,並且一直走不出來?一直繞一直繞?]林為民是有點語無倫次!

[你發燒了?]中年壯漢問。

[好像是鬼打牆?]林為民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6554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