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桑海一夢(18)
2015/07/21 19:08:21瀏覽125|回應0|推薦6

夜裏充滿了聲音,從空中傳來,有一些是未來的預言,天珠兒抄了一大堆。老伯說:隨他去!(18)

第二天大家睡得遲些。

阿王子騎白馬來了!

吻了白雪公主。

[自心可現量,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沒了心?就什麼也沒了!]林文彥說。

老伯說:[明月亦常照溝渠!

天空一片雲,長夜何寂寂。

空白不是不好?而當悟領如來心世界!

他們回火車站去等火車。

林文彥感概的說:[是心是佛,天下安隱。如人渾噩?井水亦濁!]

[只在當下!]老伯說。

綠靈來接他們。

坐上火車,回作家之屋。他們只花掉陽世30分鐘。

林文彥拉著善兒,急急忙忙下樓,回房間去!

[那麼急幹嗎?不是要分手了?]善兒叫著。

[不是!這麼美的經驗,不寫下來可惜?]林文彥笑著說。

第九章:有益於這個世間的善心

那天晚上,他們並沒有做愛?

林文彥幾乎一個晚上沒睡得寫著這一段奇妙的經歷。

善兒照料他一陣子之後,回去躺平,又化作一條銀色的一隻原子筆大的肥肥的小蛇,安安靜靜的睡著了。

天珠兒有一肚子的奇怪。質疑老伯所說的:過去現在未來三心不可得,莫計較,隨他去!

[可是我就是覺得怪怪的!]

[不會!]

[您確定?]天珠兒又問:[如果我是一匹馬?您怎麼辦?]

國字臉露出驚恐。

[依然愛你!]老伯大而化之。

[為什麼?]她感覺她現在已經是一匹馬躺在老伯的身邊。老伯變得又小又矮。像黑面慶楊桃汁!

[我依賴妳慣了!]老伯說:[心有依賴性!也有分別性!心又有異熟性,妳明天起來變成一隻蟬,我也喜歡!]

國字臉又恢復自信與聰慧:[如果您變成一隻哈蟆?我就把您丟出去餵野狗!]

[好!好!]

隔了很久,他以為她睡了?

她卻從背後貼著他,然後緊緊的報住他說:[老爸!我不敢睡?我怕明天一早起來,變成一隻青蛙!]

[不會!如變成一隻青蛙?我將妳吻回來!]

[真的!]

這是很美的童話意境!

[妳要心真的相信!不然一一妳就沒救了!]老伯故意嚇她。

[我相信!我相信!]

兩人鬧了一下下就相擁而睡。

只有林文彥工作了一個晚上!

心剎那幻化,真心如如,要相信真心,不要害怕?真心還在!不會丟了!

天珠兒醒來的第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看來性慾並不重要?聖潔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有益於這個世間的心,善心!菩提心最重要!]老伯吻了她然後說。

到了中午,他們又到女兒國去吃飯,善兒就開著她的可愛的車子,載林文彥離去。

那時,陽光普照,有風,粉跌亂飛,。事一個晴朗的好天氣。

適合出去旅行。

白鯨公主想要出去看海,就向三仙人提出申請。

三仙人來告訴老伯,老伯也不敢作主?

就去請示耶米長官。

[好哇!您就帶她去看海吧!]

老伯問:[可以嗎?如果失蹤了怎麼辦?]

耶米說:[不會!整個星球都毀滅?誰還會來追殺她?又不是古代的戲?]

耶米這樣說,於是作家之屋就停業三天,帶葉玉麗白鯨公主去看海。

去哪看海呢?一時之間也想不出來!

那一天下午,傳道法師跟海滌法師,也來了。

說是奉老和尚之命,來載公主去看海。

海滌師說:[不如去秋茂園的外海?那裏人少,最適合!]

老伯說:[好吧!]

[什麼時候出發?]傳道師開的車。是老和尚的專車。

[從七星載到邱茂原要一個小時以上吧?]老伯說。

[不如馬上出發!]傳道說。

[喔?]老伯趕快去叫人!

[這廂旅車可以做七個人!]傳道說。

請出公主,他們就出發了!

來到邱茂園才下午3點多。

四月的邱茂園就有點熱了!還好海風不停的吹。

秋茂園並不收門票?是一個旅日的台胞所建,私人的花園,供大眾前來參觀。正是行善於天下,利益眾生。

園裏草木茂盛。以思恩圖報的孝為主題。潔和個種宗教的情懷。而陽剛的鐵道貫穿其前。園內不免有些陰涼之感。

秋茂園的後門直通防波堤。

堤上,風很大,一片白潔潔的陽光。在眼前耀動!

前方就是海了!像鳥在飛翔,馬在奔騰,心臟在跳動。

他們走在前面,三個大男人,天珠兒緊跟著白鯨公主,葉玉麗幾乎跟風一樣的被吹到海灘上?三仙人押後。

老伯的心還在波堤上。

陽光還是很熱。

白鯨公主會落跑回大海嗎?

她有把握一個人能在陌生的大海活下去?

她並不像一個看海的人?反而更像一個去跳海的人?

哪知?

[看看海真好!]天珠兒跟老伯輕聲的說。

只見海浪一條一條如白蛇一般的湧上來,拍岸後,又粉碎掉,如夢境的碎了。

沒有休止的持續這個動作?

但是其中也有變化?就是有時浪比較小?有時浪比較大?有時正在漲潮?有時在退潮?發出轟隆隆的聲音,真的很雄偉。

她們在沙灘上散步!吃著燒酒螺。

[您會落跑嗎?]天珠兒問。

[我是不會!]老伯說。

[公主會落跑嗎?]

[我們是守護者?不是公主的敵人?也不是監獄的管理員?公主幹嘛落跑?]

天珠兒問:[那她的一生怎麼辦?]

老伯說:[在歷史上,隱之於市的人太多了!亡國以後,有些前朝的人,都默默無聞的過了一生,也沒怎樣?]

又說:[人生如戲!是假的!不會怎麼樣?]

天珠兒感慨的說:[是這樣喔?]

老伯說:[我落跑的第三年,生活稍稍安定下來!內心強烈的想恢復失土!我跟自己說:但看因緣!沒有因緣?怎麼恢復失土?還我河山?

年初三,我對著野柳的海說。

天氣又濕又冷!]

[我有去嗎?]

[還沒有妳?]

[喔?]天珠兒又問:[您恢復失土了嗎?]

[我找到另外一條路!弘佛的法!]老伯笑著說。

[有嗎?您只是在交女人,看股票,寫小說,]

[有!]

[看不出來?不正經比較多!]

[我很古典的!]老伯在說笑話!

[吹法國小號?真是的!]天珠兒說。

沙很細很美!

風也很涼,很浪漫!

夕陽西下,葉玉麗卻不想回家?犀牛一般的身體,蒼白的臉,魚失色的大眼睛。茫然看向大海。

她們待到夜幕低垂才走回車子。

[我聽不到故鄉的呼喚?]葉玉麗說。

[那當然!我也聽不到?一切只在當下!]老伯又說:[滅是一種哲學與空慧!]

[黑暗使我的心平靜下來!]葉玉麗說。

又說:[為什麼從來沒有人問我的感覺?]

天珠兒安慰她說:[少女的憂鬱我懂!但總有一天少女會長大的!]

海滌師跟傳道師玩了一腳的細沙,怎麼洗也洗不乾淨?在秋茂園的水龍頭下。好風清涼,充滿草木的芬芳。新裏卻很樂,難得出來玩海玩沙?又要回單調的寺院了!

老伯不敢說:他想去吃海鮮。

他們就慢慢的把車開回荔枝園莊。

白鯨公主也回到那一棵菩提樹內,經過轉換。

家鄉雖然迷人?有時候就是回不去!

那些滅種的動物當然也回不去他的家鄉。如龍,四不像,麒麟。獨角獸。

人世的轉換,亦然,清朝一王,就回不到清朝去了!

洗了澡,一群人去女兒國吃晚飯。吃完飯,天珠兒找老伯去散步,好像有很多話要跟他說?

老伯文文的,卻沉靜極了!

人終將輪迴。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631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