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門(09)
2015/04/06 17:39:29瀏覽107|回應0|推薦9

[那裏住著小精靈 ,拇指那麼大的精靈。]A蔻說。(09)

[不是卡通片吧?宮崎駿的精靈少女?]淑麗說。

老伯想起她和天珠兒經營的作家之屋來 ,不是有神獸綠靈嗎?還有幽靈列車。那個彩衣買的荔枝園莊

。天下之事無奇不有。不是不可能?尤其A蔻是天上來的阿修羅?自然有門路!

[是真的住有小人小精靈。]A蔻說。

淑麗撒嬌的說:[小爺!都是您啦!我又寫不成悲劇的小說了?]

老伯笑著說:[妳不是寫悲情的料?而且吳碧珠已經解脫了?妳去也找不到悲情?]

淑麗說:[賠來!]

老伯想起一件事來:[妳有帶天珠出來嗎?]

[有呀!]

淑麗興奮的回答著。

老伯說:[天珠和電子石 ,我都帶著。]

淑麗的天珠是因為日天使跟她燕好 ,為了遮羞送給她一個天珠。

老伯的天珠是天帝送的。

那個電子石是星宿海的蚌人送的。

可以作為傳遞信息以及觀賞影片之用。

有一些事妳想幹什麼?不一定幹成?有心摘花 ,花不開,無心栽柳柳成蔭。

來到山村,撲了個空。

大門鎖住 ,人不在。

鄰居出來看。

說兩個老的上次風災,被兒子接到台中去住了。至今還沒回來?風災是520以後的事。現在已經七月了。

他們無奈的離去。

去古寺参拜大佛。點香跟吳碧珠訴說心懷!

被風雨洗禮過後的山村,氣息文弱。精神很差。

連鳳梨田都還沒有復元?

放在那裏七零八落的 ,簡直雜亂不堪?好像被放棄了?

橄欖樹也東倒西歪 ,尚未處理?

這樣一個景象 ,教人心疼!

[村民好像失了心,遊了魂?]淑麗說。

[他們還在等待另一個風災。]A蔻說。

[不想重建?]

主力還沒有歸隊 ,剩下的是沒有地方逃離的人。

他們只好離開山村。

來到嘉義的蘭潭山區。

直接去那一家民宿。

也快接近中午了。

主人已經將鐵們打開,站在哪裡等他們 ,他們將車子開了進去。在一棵大鳳凰樹下。主人矮矮壯壯的像一頭山豬。

[山大王 ,我把人帶來了。]

[好!]

[山大王以前是跑小雪山的 ,開遊覽車。山路很難走!他的技術與膽量是一流了。]

A蔻說:[這位是老伯 ,我常提到的!]

[這位是小說家淑麗小姐。]

山大王說:[我姓鐘 ,名山。]

又說:[住我民宿要先作個考題。]

於是就領他們來到一個池塘。在上坡處 ,有一方池 ,小小的 ,養著黑色的蝌蚪。阿不只是蝌蚪還有奇怪的東西?被老伯看到了。

山大王說:[山水流不盡 ,人情不稀薄。]

只見池水兩頭流,一進一出 ,忙個不停。中間還在噴水。

老伯就對:[天雲來相應,日月常相照。]這是有自性的。中道 ,般若運行。

[好好!]山大王哈哈大笑。

又問:[作家妳呢?]

[古道由來少 ,貴客來踐踏。]淑麗說。是反擊山大王的不稀薄。

山大王問:[A蔻換妳了?]

[精靈不用躲 ,來人是仙子。]A蔻說。則是提示有人要來看小精靈。

[好好!]

山大王就領著他們來到橄欖樹下的一間小木屋。很多樹葉都變紅了。奇怪?

[妳們先休息 ,馬上就送午餐進來。一定餓壞了!]山大王說。

小木屋有兩間房間。兩個浴廁。一個小小的客廳。風沙沙的吹著。鳥叫 ,蟬鳴蟲聲不絕於耳。

山大王一走 ,淑麗馬上問:[真的可以看到小精靈?]

[真的。不過不要驚嚇他也不要傷害他?]A蔻說。

[小爺!我要看很仔細。我會偷偷的教您看!]

好像只有她才看得到?

老伯卻淡淡的說:[池子裡有邪蛇。]

[邪蛇?邪惡的蛇?]淑麗問。

邪蛇大約有一隻原子筆那麼大。他是毋念星球的族群 ,已經移民到地球來 ,他表面上看是小小長長的蛇?卻懂得人的心,可以在人的腦子寄生,指揮人去思考 ,去作事。他有幻術 ,可以迷惑人的心。毋念星球還有一個族群叫:水母人。

邪蛇住在地表。

水母人則住在地底。她們到了晚上 ,飛飄到樹梢唱歌 ,平常喜歡地球的古典音樂。

毋念星球空氣中沒有粉塵?所以太陽光直射時 ,會在地表烙印下一束火坑。邪蛇就忙著救火。引水來救火。

他乘著太空船來到地球。他本身不會造太空船卻向白雲飄星球買太空船 ,用他們的礦。

悟月長老曾經計畫要消滅他們。

鳥是他們的天敵。

寄生在腦部的邪蛇會變小 ,變細 ,只有原子筆一半那麼大?

白頭翁在患者的頭用嘴敲一敲,邪蛇就乖乖的跑出來。一跑出來就被鳥嘴銜走 ,丟給小鳥吃。咚咚咚請開門。邪蛇就跑出來了。

被邪蛇寄生的人就是有一個特徵,就是壞脾氣。

像淑麗是有可能是個被寄生者?因為她聰明又壞脾氣。有關邪蛇的事 ,請看:沼澤裡的精靈。

阿玉.天珠兒都知道這一件事。只有淑麗不知道。

因為她迷信科學不肯跟老伯去探險?

老伯講了一大堆邪蛇的事?她還是不信。

[肚子好餓?]

淑麗一叫肚子餓 ,就看見桌子上出現一桌豐盛的菜。

就要去夾。

[不行!那是假的!]老伯阻止她。

她大發脾氣:[假的?您才是假的!]

[其實哪是一種幻影?]A蔻笑著說。

淑麗搖搖頭仔細一看 ,果然空空如也。

[可是我明明就看到好吃的火雞肉飯!]

說著說著 ,就有人敲門 ,山大王親自送菜來了。也是排滿了一桌。

白斬雞.筍干豬腳.肉羹.香菇.溪魚.溪蝦.大閘蟹 .一碗頭髮菜。

[請慢用。]

[這是真的?]淑麗問。

山大王說:[是真的!]

又說:[有人作弄妳了?哈!]

[邪蛇?]淑麗問。

[是山精靈看妳可愛?]山大王說。

[可愛?從來也沒有人說我可愛?奇怪!]淑麗說。

山大王笑了笑就告辭出去。

[別客氣。]A蔻說。

[我餓壞了!]淑麗說:[給我盛一碗飯。]

老伯就為她服務。

有一個聲音在淑麗的耳邊說:[媽媽沒教好?沒大沒小!]

淑麗也不理他?拼命的扒飯!

有另外一個聲音說:[吃飯皇帝大 ,您懂不懂?]

是真有小精靈出現。只是淑麗看不到?

老伯在淑麗後面的鏡子裏看到了神獸綠靈。就是那一隻綠色的蝙蝠。有著人的光頭 ,還有吸血鬼的眼睛。鳥的嘴。綠色的肉翅。兩河流域時代留下來的神獸。

老伯就跟他笑 ,心裏問說:[你怎麼在這裡?]

神獸綠靈用心電感應回他說:[三仙人和鯨魚星球的公主也來了。]

三仙人就是悟月長老的三個護法神。

,這可熱鬧了。

一吃完飯 ,淑麗就想睡覺。因為她向來是夜貓子。

小精靈就在她耳邊說:[妳不跟我去玩?]

淑麗打個哈欠,勉勉強強的說:[我學愛麗絲夢遊行不行?]

小精靈說:[沒誠意。]

小精靈只有拇指大。像蟲不像蝶?是穿上衣服的蟲。

淑麗真的跑進去趴在床上。

A蔻就笑著說:[我們兩個去睡好了。]

然後調皮的變了身,變成一個阿修羅美艷的女人。老伯有點心動。小精靈卻說:[陪我們去玩。]

神獸綠靈說:[我來守護淑麗 ,妳們放心的去玩。]

於是小精靈跳在他們的身上。他們推門出去。

沿著一條鋪有木頭的小徑進入一個叢林去。

叢林照不到陽光,陰陰暗暗的。

A蔻故意貼著老伯走。不時的變身 ,吻著老伯的頰。

[您想我嗎?您曾經想過我嗎?]

又說:[還是把我給忘了?]

害得老伯不知怎麼回答她?

[小心走路 ,]精靈提醒他們 ,因為來到了一個地面全是樹根的地帶。

終於來到一棵大樹下 ,是一棵頻果樹。抬頭一看 ,葉海之間透著陽光是一棵青蘋果樹。

是台灣的高山蘋果。

樹下有一個樹洞 ,應該只有狐狸和兔子鑽得進去。

突然冒出一個小矮人來。

是笑咪咪的小矮人。

白鬍子白尼衣 ,手裏拿著一把砍柴的斧頭。

[老伯我們又見面了?]是阿里山上的那個小矮人。

又瞪著眼睛看A蔻說:[妳太肥了。]

[才不!]A蔻立刻變身成一個苗條艷麗的長腿姑娘。

小矮人抬頭看著老伯:[上次那個姐姐呢?]

老伯說:[他在固愛詩網的票!不能來?]

上次跟去冒險的是阿玉。

[老規矩 ,先吃轉換的藥。]小矮人說。

[是縮小液吧?]A蔻說:[我變成這麼美麗才叫我縮水?可惜!]

[哼!還不是壞脾氣的阿修羅。]小矮人說。

又說:[少一個人。]

老伯說:[淑麗她在睡覺。]

[好吧!]

吃了藥丸。

兩個人就變小了。

跟小矮人 ,小精靈一同鑽進去樹洞。像溜滑梯,滑了下去。

A蔻把老伯抱在她身上 ,阿阿阿的叫著。好像滑了很久才到底。

除了A蔻的香水味以外 ,老伯聞到一種樹根和泥土混和的味道。就是山藥的味道。

A蔻把他抱在身上站起來 ,然後輕輕的放下。

老伯感激的對她一笑。

她已經變成一個小美人了。

亭亭玉立的。

她柔情似水的牽著他的手。好像理所當然的就佔有了他?是有一點奇怪ㄟ。

[我們先去看一個人。]小矮人說。

前面就有一條夜明珠鋪成的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2044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