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門(14)
2015/04/11 17:43:56瀏覽68|回應0|推薦4

上次火星人將忘憂森林收到書櫃去帶回火星 ,他們有一種法術將實物收入書櫃內 ,然後帶回火星。關於這個神祕的書櫃曾經出現在埃及的金字塔內。(14)

有所謂的生之書 可以使靈魂復活。

也有滅之書,可以是萬物永遠死滅。

他們在物的四周畫三角形然後帶走。收在一本書裡面。

所以要嚴防 ,火星人在蘭潭畫三角形。

就是把他們的煙火熄滅。

果然火星人由天而降 ,來了一個排 ,他們的樣子像小章魚。拿著電子槍。

逼進潭的中央。

他們可以在水面跳躍。

邪蛇零星的抵抗後就逃走了。他咬住火星人的頭。

火星人以為佔領了蘭潭 ,就要把蘭潭收在書裡面帶走。開始畫三角形。這時候水母人從樹梢飄逸的降下來 ,馬勒的地獄交響曲大作。他的特點就是放電放毒菌!

火星人就怕病毒!

快畫成的三角形被邪蛇浸濕了。三隻邪蛇組成一個水袋。就是U字!

這樣火星人就被俘虜了。

耶米長官告訴火星人說:[蘭潭並不是無菌帶?妳們應該到沙漠去!還是北極。]

有不少士兵染上水母的毒就死掉了。

地球雖是個淨土?但是還是有外星人想佔有他?

[真好玩!]淑麗興奮的說。

老伯說:[地球不只是人類的?應該萬物各安其自性。自由發展。]

第二天他們就回溫馨屋。

因為有颱風要來了。

蘇拉颱風 ,以一種前所未有的猛烈攻擊 ,在社區的屋頂登陸 ,像捷克出廠的機關槍,碰碰碰的掃過 ,老伯被外面的風嚇到了 ,趕忙探頭往外看!

雨點像子彈掃射過屋頂 ,對面鐵皮屋的屋頂。又有冰雹的分量。很重的感覺!這樣大雨連繫下了兩三天。

淑麗正好去經營她的新小說。外星人來的情人。

阿玉和天珠兒則在拼網路十傑。大家各忙各的!

當雨水無情的灌入樹洞 ,叢林的雨季開始了 ,小矮人和小精靈們順著伏流而下到地底去避難了。龍山的失敗者研究室就被沖倒了 ,一氣之下 ,龍山現身在空中 ,指導幼龍 ,黑幼龍怎麼樣不雨?才不會傷及大地的表面?

柏油路蓋去路表 ,妳不能將雨水通通趕到大海?應該留流水口將積水滲入地底的伏流去。

由於龍山的雞婆 ,這次風災沒釀成大禍?安然度過!

水庫積存了豐沛的雨量。

淑麗的小說開始加入神秘的探險。由輕小說變成重小說。可是當她寫到三分之一時 ,她感到梗亂掉了?

十分沮喪。求助於老伯 ,老伯說,重新布局 ,加入新的厲害的對手。把被趕上樹的鴨子救下來 ,開始新的情節。

[您幫我寫。]淑麗竟然這麼說。她一向自信滿滿的 ,因為她認為她比老伯高。

[好哇!]

老伯調皮的看著淑麗。那是要糖吃的小男孩的表情。

[給您炒飯啦!貪心鬼!]

於是老伯創造了一個星球叫做:也該。就是凱撒的那種強權的兵團的王國。他花了十頁介紹這個新的王國。就把淑麗糾纏的泥沼蓋過去了 ,便豁然開朗。然後派了一個人去救那個泥沼。中間經過無數的阻攔。也就兩面焦急。

[怎麼可以這樣寫的?放下眼前不管優哉悠哉的述說一個新的遙遠的世界?]淑麗假裝不高興。

[哈!長篇小說就可以!]老伯笑著說。

[這樣我也會!]淑麗不服輸。

[那妳為什麼不會?]老伯一針見血的刺她。

[混蛋!您從來也不會憐香惜玉?您就不會讓我一下!會死喔?]

[教還是要教。]老伯說。

[這是什麼手法?]淑麗問。

[圍魏救趙。]老伯說。

[哈!]

[三國演義用很多。]

[多嘴!]又說:[下雨天來炒飯。]

[我沒空!]

其實老伯在研究當年會能大師的心裡。他竟然可以在獵人隊伍中待了16年。

[是您不要呢 ,休怪我食言?]淑麗嘟著嘴說。

又不是吃泡麵?

老伯沒心情。

淑麗乖乖的回她的房間去了。

雨還是下很大加上流闖的風,就好像嘆息的野獸 ,跳來跳去?

天珠兒進來睡午覺。

躺在大床上。

[您不來睡?]天珠兒問。

[我快好了。]老伯說。

[那我先睡了!]

像一堆悶燒的火炭 ,是很吸引人的。

[您不是還在忙?]老伯溜上床去。

[忙好了。]

[我想您!]

[我也是。]

[騙人?]

又說:[槍斃您!]

[好哇!]又問:[一個人可以在森林住16年嗎?]

天珠兒說:[如果您跟我住則可以住一輩子。住到我死了,]

[妳是說這根本不是問題?]老伯從後面抱住她。

[當然。]天珠兒轉了過來跟他碰鼻子。

快樂的說:[喝酒的人留下了聲名!隱士留下了他的道。各有不同。]

[妳是說:修行人不知山中的歲月?]老伯問。

[愛人也不知道山中歲月?]天珠兒說。

老伯說:[那我心中應該有答案了。]

天珠兒問:[您在寫什麼小說?]

[六祖的故事吧?]

[我不跟著您 ,您會不會變壞?]國字臉的她又霸住他。

[當然會。開玩笑!我超愛妳的!]老伯的嘴好甜。

天珠兒說:[有一天電腦會佔去人類的愛。那時我就不要您了。]

老伯說:[電腦不會做愛?]

天珠兒說:[30年後我就不做愛了!哪時我58歲了。]

[30年後?我94,掛了!哈!妳當然不要我了。]

[還笑得出來?]天珠兒不高興。

[活在當下。]老伯說。

[為什麼我一直討好您?]天珠兒說。

[敬老尊賢。]

[來啦!]女人親他。

又說:[把握現在。]

[我明天要去菜市場。]老伯。

[颱風天,沒開?]天珠兒上下其手 ,因為好幾天沒在一起了?難得又是颱風天?

第七章:山溪

在睡夢中,門裡面的門又打開了。

黑眼天兵帶著老伯到達那個山上 ,一條山溪旁。惠能坐在面對瀑布的巨石上打座。

在轟隆隆的聲音中 ,出現一道彩虹。

哇!好壯觀的景象。

他們也跟著靜坐下來。

人在山上不是絕對權威的主宰者?

這裏歸大自然管。

大自然有他的規律與法則。四時運轉 ,春夏秋冬年復一年 ,不曾亂過?先天易經講的就是這個道理。伏羲說:我的上面就是天,我的下面就是地 ,西南方吹著風,再來是水 ,再來是山,東北方是震,往上是火 ,再往上是澤。我在大自然中。

天上有風吹來 ,吹過水上 ,穿向右手邊的山間。

我欣賞著。

我的左手邊,是在打雷 ,上面是電光之火 ,打在遠在天邊的大澤上。大澤 ,溫暖我的心!

我心寧靜。

我有我的自性,天有天的自性 ,風有風的自性 ,水有水的自性 ,山有山的自性。地有地的自性 ,雷有雷的自性,火有火的自性 ,澤有澤的自性。

八卦 ,和諧。

生的時候生,滅的時候滅。

生滅的背後是不生滅不變的道理。也就是佛說的不生不滅。

八卦各有其相不離其心。也就是佛說的不一不異。

回不到過去 ,進不去未來 ,卻卻能領悟過去與未來 ,而能反省與洞見。就是佛所說的不去不來。

八卦是在運轉的 ,而不是不動的?因此產生了善巧方便的智慧!就是佛所說的不斷不常。

惠能一出定就說:[我該下山了 ,因緣已具足。]

他們回到小木屋 ,跟狐女一同下山了。

惠能足足在山上待了16年。

一條山溪融合在大自然中,潺潺的流著。不也在說自性法?

人回到了人的世界。

又是一個紛爭的自以為是的世界。惠能來到了廣州 ,聽說印宗法師在法性寺講涅槃經。就前往法性寺去。

涅槃是古印度 ,修行人追求的最中目標。

所以涅槃經是很深的經。

修行到最後 ,進入無我無法 ,無人 ,無生無滅的境界。即般涅槃。

這個境界是由因緣而性空,到達非因非緣的世界 ,語言斷處。粗的行為與念頭的斷處。所以是一部深澳的經。

涅槃到底是有相還是無相?

有相就落入因果 ,就不是涅槃了?

無相 ,則又怕是落入空茫中。

答案是不相在。涅槃是非相。融入一個能量的世界 ,沒有不一不異的分別了?破時空,就不必不去不來的當下了,沒有風格 ,沒有當下!一切終止了 ,所以也不是不斷不常?這樣的一個涅槃世界 ,就是寂靜的世界。也不必強調不生不滅了?

所以要先從因緣講起。

[到底先有因還是先有緣?]印宗法師問。

大家一陣譁然。

不知怎麼回答。這時候有風吹來 ,吹得旗幡大動。

印宗法師就問:[這幡在動 ,到底是什麼東西促使它動的?還是自己在動呢?]

幡在動當然是因為風這個緣 ,促使幡動。

如果地球沒有動之因,即是地心引力的話?風根本不會吹,旗根本不會動?

這樣就繞在到底是因先行?還是緣先行?

就自性的角度來看?

自性本來俱足。方能在內心細細密密的顫動。則非關因緣?卻能容受因緣所有的因緣 。

天下萬事萬物皆真心之物。所以真心看物時 ,物在真心之中。不另在?

當溪流在盪漾時 ,並不妨礙她的向前奔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2164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