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門(05)
2015/04/01 14:24:54瀏覽101|回應0|推薦7

天珠兒說:[妳這個人也真敢 !明知道老伯是素貞老師的?也來要?做小三。](05)

阿玉撒嬌的說:[不是不是!妳也是女人?愛 上了想獻身,並不貪圖什麼?心想就只一次 ,也就夠了!如果以後要請他幫忙也有個情面在。他懂得理財!]

天珠兒問:[不做小三?]

阿玉說:[想了一夜好不容易股起勇氣?也不知道人家肯不肯?當時沒想那麼遠?只想獻身報恩。]

天珠兒說:[聽起來很美!]

阿玉說:[又怕自己是慘花敗柳!難以下嚥?那時我有好幾年沒做愛了?也忘了怎麼做了?怕怕怕!怕得不得了!卻強烈的想獻身於他。就這樣!]

天珠兒嘟著嘴:[不肯!叫妳越說越美了!我不依!]

阿玉說:[我一夜沒睡就快暈倒了!]

天珠兒說:[怎麼會!妳一次就中!我給他暗示好幾次他都不要!後來我躺下來把奶罩和內褲都脫了 ,他還是不理我?我心裡罵著 ,再不來就殺了你!他才過來。]

[妳那時還在上大學就做小三?]阿玉問。

[我跟華阿是想湊學費!山窮水盡了!]

[賣身?]阿玉問。

[嗯!]

又說:[偏偏遇到呆頭鵝?]

阿玉問:[後來呢?]

[不得了?]

[怎的?]

[他的那個把我的那個破了!我那是子宮地獄 ,裡面躲著七隻鬼!這一下子鬼全解脫了 ,漂逃而去!流出黑臭的血 ,我得到了紓解!老伯卻腳痛得爬不起來?]天珠兒說。

[妳不是每跟一個軍官做愛 ,不到一個月?這個軍官就殉國了?]阿玉說。

[對呀!連續死了七個軍官!]

[那妳不是處女了?]

[早就不是了?]

[阿怎麼流出穢血來?]阿玉問。

[是鳳子去問神 ,神說:七軍官的冤魂躲在我子宮裡。不散!老伯將他們解放出來。]

阿玉問:[一個月後 ,老伯有沒有死?]

天珠兒指著他說:[還在那裏!]

[他為什麼沒有死?]

[這個問題鳳子問過神了!神說:他不是軍人!他前世是一個將軍!而且他有修行!有佛法!]天珠兒。

又說:[我才是殘花敗蕊!]

[妳在說靈異事件?]阿玉問。

[鳳子說;妳就認命跟老伯吧!沒人敢要妳了!後來老伯的腳就好了!因為我的心不再恨了!反而感激他。]

阿玉說:[哈!那些人是被妳恨死的?]

天珠兒說:[這些武夫,都是王八蛋 ,一天晚上強暴我五次的人很多!把我的哪個多弄翻出來了!]

[可怕!為什麼一定要嫁給軍官?]阿玉問。

[是母親的意思!]

阿玉說:[我們都是可怕的女人!]

這時候 ,老伯徒然睡著了。

工作室開了另一道門。黑眼走了出來。

三更半夜 ,他帶老伯到弘忍的房間去。

那天下午 ,弘忍避開眾人的耳目 ,來到惠能椿米的地方。

[求道的人為了佛法而不顧身 ,的確應該如此!]

[,師父!]

[米熟了沒有?]

[米早就熟了 ,只欠篩?]

弘忍就用錫杖在地下敲三下。

老伯到了時,剛好惠能來見弘忍。

三更半夜的。很急很急 ,到底怎麼了?

事情是這樣的!

神秀現在是東禪寺的上座 ,也是講經授課的師父 ,大家公認的五祖傳人。

他是一個飽讀詩書的文士學問很好。道家儒家的經典都熟讀了 ,50歲才出家,現在56歲了。

這個人如果不能繼承東禪寺?恐怕要天翻地覆了?

但是畢竟他比惠能低?

他只在理是圓融的法城 ,而惠能則已見性 ,口出佛語。

兩個偈一比立分高下。

一是佛一是菩薩 ,不是很清楚嗎?

弘忍故意把惠能的偈擦掉 ,要大家以神秀的偈用功。其實他心理另有盤算?

想到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

[師父傳弟子來有什麼指示?]

[我知道你根性利 ,不想有人家害你 ,才叫你去椿米。]

[弟子知道。]

[你讀過金剛經吧?]

[是聽過 ,沒讀過 ,因為弟子不識字?]

[,那我傳你金剛經。]

弘忍就把金剛經一邊念一邊提示 ,教他心法。

老伯和黑子在旁聽著 ,自然受益匪淺。

金剛經首重發心,發菩提心,願度眾生究竟涅槃 ,又不執著有一眾生可度?

不住色生心,不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這個心就是自性。

法無定法 ,也沒有成佛之法 ,回到真心如來地即是成佛。

又糊塗了 ,即是眾生。

離物即菩提。

我相是物 ,人相是物 ,眾生相是物 ,壽者相也是物。

相是物 ,名也是物 ,分別是物心,正智才解脫,如如是見性。放下才入如來地。

佛像亦不執著。

自心現。

這樣緣由自性的了悟就湧現出來。

惠能說:[多麼好的自性 ,何期奧妙,本來就不生不滅!

何期自性 ,本來清淨!

何期自性, 不生不滅!

何期自性 ,本來俱足!

何期自性 ,本無動搖!

何期自性 ,能生萬法!]

這是對本心的描述。

是對法妙的讚美。

而且是脫離了 ,金剛經佛對阿羅漢的辯證。

也許這是不立文字之妙 ,一顆純白的心,從來也沒有被文字知識所污染?

你讀金剛經必然為阿羅漢的影子所干擾。

他不讀金剛經,只要一句,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就夠了。

再來他需要的是有人跟他說:你證得了。

這就夠了。

老伯在旁聽得真是驚心動魄。

佛法有這麼簡單嗎?

正是這麼簡單。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即是菩提心。菩提心自性所發出的就是佛法。

不就如此!

是一針見血呀!

五祖也很乾脆 ,就說你是佛了。

老伯聽五祖說:[不識本心,學法無益 ,若識自本心?見自本性 ,即名大丈夫.天人師.佛。]

這樣五祖承認你是佛了!

世界上有那麼便宜的事嗎?

做佛 ,你就要慈悲喜捨。

先空一切 ,再說。

所以你就要負起發菩提心度眾生的責任。

五祖就說:[有情來下種 ,因地果還生,無情亦無種 ,無性亦無生。]

這樣五祖就把法衣和缽傳給惠能 ,那麼做佛的惠能就是六祖了。

然後告訴惠能你要離開東禪寺。

我把衣缽給你了。你就逃到南方去吧。他們不會原諒你的 ,會追殺你 ,老伯會協助你逃走。

師父送你過江,你就逃到南方去 ,等到機會成熟才出來。

[你要去哪裏?]老伯問。

[我要回房去睡覺 ,明天才啟程。]惠能說。

[走吧!佛!我已經把船準備好了!]黑眼說。

[我們連夜下山去吧。]師父說。

一行人就謢著佛下山來到江邊。

走著夜路 ,出了寺院 ,叢林很大 ,下山的路也不好走。好在沒有月光 ,滿天星 ,好像在嘲笑著他們?

現在不走 ,明天恐怕就走不了啦?

好不容易就來到江邊。

[弟子走了 ,師父您怎麼辦?]

[你離去三年 ,我也將圓寂。你不要急著出來弘法?少則十年 ,多則15.6年才出來。]

過了江 ,就擇山路來走。避開眾人的耳目。

黑眼帶路 ,老伯押後 ,一山越過一山 ,往南而逃 ,想回嶺南去。

其實這個路線是錯的?早有一隊人馬往嶺南去圍他了。

他們要把衣缽搶回來。

把這個人殺了。

在那個時代 ,衣缽是寶 ,誰理佛法?誰認他是佛?

他本來是砍柴的樵夫,對山很熟。現在是個森林裡的佛。

在森林裡展現佛的光芒。

第三章:邊地

逃亡的時候,任何一地都是邊地?

可是佛自己另有看法?

禪宗是什麼?

說穿了他有一個公式 ,那個公式就是:是花非花,在是花與非花的圓中,得到一片寂靜 ,當下進入一種安然 ,這時就是禪。

葉子 ,不是葉子 ,那是什麼?

就是葉子與不是葉子的組合 ,妙的自性圓 ,由分別到不分別!得到中道的寂靜。正智 ,然後進入一種如如之境。

因此逃亡非逃亡 ,是自性 ,逃亡加上非逃亡的形成圓 ,自性心生,得到一片寂 ,當下進入安然。

在他們抵達江西的大臾嶺 ,跨過山去就進入嶺南了。

老伯突然跟惠能建言說:[我們不要再前進了 ,必然有一隊人馬在新州等著您!]

[不如往深山裡躲一躲?]老伯又說。

[身山,淺山 ,逃亡 ,有分別嗎?]惠能說。

於是他們就轉進深山裡去。

這時候兩個女生還在聊天。

[妳後悔嗎?]天珠兒問阿玉說。

[不後悔。最近我又跟他雙修,我得到一個前所未有的禪境。]阿玉說。

天珠兒問:[禪境是什麼?]

[就是不是淫慾也是淫欲 ,不是我的 ,也不是他的 ,交融成一片 ,寂靜安然 ,又靈靈覺覺的顫動著。]阿玉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192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