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外五月雪(06)
2015/02/05 20:36:45瀏覽61|回應0|推薦7

[放在家裏呀!]老伯說。(06)

[我不放心!我要買個金櫃。]

[喔?]

[不可以嗎?]

[可以!我幫妳去選。]老伯說。

[好!]

真的是怪怪的。

[我要出去夜遊。]天珠兒突然站起來。

[不等淑麗?]老伯問。

[她看家。]

就衝了出去。

[淑麗我們出去走走!妳不要亂跑?]老伯向浴室大叫。

[喔?]

夜涼如水。

到處都聽到蟲的叫聲。

小木屋在半山腰。

他們沿著小徑走下來。不時有東西從他們的腳邊跳走?應該是小青蛙.不然就是蚱蜢 .不會是蛇吧?

不時有花落了下來?還有的是樹葉?

很快他們走在廣場上。

踢著月光。

超浪漫的。

天珠兒卻鐵青著臉問。

[您知道這中陰身,最後的49,是怎麼過的?]

[阿!]老伯嚇了一跳。怎麼會問這個問題?

就好像生物 入胎以後會由胎盤而慢慢變成形?

中陰在49天中也7 天一變的變向三惡道與三善道。

一者感情沉重。入三惡道!

一者想念飛舉。入三善道!

天珠兒又說:[突然有了49天的假期?怎麼辦?]

老伯說:[我天天也在休假?數時年如一日嘛?]

華嚴經說:一為無量 ,無量為一。

49天如一日。這不是什麼問題?

當兵數饅頭剩下49天不也過了?

沒什麼?

天珠兒說:[您不同!]

又說:[我媽媽沒地方去才一直找您!]

[喔?可是 ,陰陽兩隔她一來我就生病了?]老伯說。

[也對!]天珠兒自言自語的說。

又說:[49,回娘家 ,拜訪親友 ,看電影 ,到處亂逛?還是剩下很多時間。49天不是很難熬?]

[是很難熬!不過有的人反應遲鈍了?有的人雖脫離了人的業又被其他的業所蓋?也是迷迷糊糊 ,渺渺茫茫的?除非念頭清淨才能隨念而去?大多在21天左右就投胎去了?]老伯說。

天珠兒生氣的說:[誰說的?就您說了算?]

[我我也是猜的!]老伯說。

[又是猜的?又不是做股票?]天珠兒生氣的說。

[我媽從一個叫山口基地回來。打雷下大雨那夜又不見了?一回來卻帶著一個生人叫我宅配到太平去!後來又不見了!根本就沒参加告別式?她到哪去了?]

[應該回山口基地去了。]

[那是什麼地方?]

老伯說:[是一個兵村鬼域。]

[她怎麼會去做鬼?]

[一生慳貪吝嗇!當然去做鬼。]

[................]

[我死了您要陪我去。]天珠兒突然說。

[什麼?]

[不然49天我怎麼辦?]

[妳先在紙上計畫一下!有個底。]老伯又說:[我怎麼可能跟妳去?說不定我早就先妳而卦了?]

[您一掛了?我就尋死陪您去。]

[不行!自殺的馬上被捉到地獄去審判!根本不能追隨?]

[不然您回來帶我?]天珠兒說。

[也不行?時空不在一起了。]老伯說。

[哪您先幫我計畫!49天一天一天的寫出來!我照著做!]

老伯大叫:[妳是天秤座的?]

天珠兒一笑:[正是再下!]

天秤座的一板一眼。正好往生西方極樂!

老伯說:[妳瘋了?]

[才不是?是務實!事先準備。]

[我都沒計畫?妳計畫什麼?]

[那你一同計畫!我們乾脆一起死好了?]

一起死?很難。

[什麼?]老伯叫了起來。

[這樣我就有依靠不用愁。]

[不可以這樣!命 ,天命 ,各有天命!妳懂不懂?]

[我不管!]

[妳跟妳媽一樣!]

老伯生氣了。

老伯一生氣天珠兒還是會怕他的。

她怯怯的問:[怎的?]

[番!]

[知道我番還要我?來不及了!我告訴您:洞不可以隨便插!會有報應的!]

[我我負責!]

[不!您去出家好了?]天珠兒說。

[什麼?]

[您去出家,我不纏您 ,一刀兩斷!]

老伯反問她:[這樣行嗎?]

[不然我去出家!]又小聲的說:[便 ,什麼事也沒有?]

[再說吧!]老伯說。

天珠兒抗議:[28歲了還再說?素貞解都38歲了!好慘!為了您一個人。]

[不是不只為了我一個人?]

一切都是業力的牽引。

老伯想;我有點亂了。我必須先帶她回去休息。

[我們先回去吧!]老伯又說:[我想出一個方法了。]

[真的?]她的眼睛發出青光。

[我們慢慢走回去!我慢慢告訴您!]老伯捉住她的肩膀。

[什麼方法?]她問。

老伯暗暗給她三皈依。然後說:

[妳到西方極樂去最適合了!]

[為什麼很多人都不去?]天珠兒問。

[到了去的時候?又退縮了。不肯跟西方三聖去?]

天珠兒卻說:[您先去一次給我看!]

老伯問:[妳怎麼看?]

天珠兒說:[我也不知道?]

死亡的毛病就是:死後的一切無法傳播來給大家知道?49天中陰不是不變的?7天就一變 ,變清靈或者變感情沉重?變向那個要投胎的世界去。

[沒有不完工的事?]老伯說:[我們回去計畫好嗎?]

[好吧!]天珠兒又說:[反正媽媽走遠了!]窗外五月雪昌窗窗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0698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