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門(21)
2015/04/19 15:12:56瀏覽71|回應0|推薦5

[不簡單!從來也沒跟我做過?](21)

[是這樣嗎?]

女人想要什麼時?您說不過她?女人是不能得罪的!她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雨越下越大。

阿玉不許他再說話。

當她以為鳥軟掉時 ,就又扭動幾下。然後進入安靜中。開始畫圓。兩圓相切,然後阿玉的圓躲進老伯的圓中。不二為一。這就是阿玉想要的。

八點鐘,地震 ,搖了幾下 ,乍為兇猛。又歸於沉寂。

兩人共修了一小時 ,就又收操。

老伯說:[我覺得我跟妳在一起才是真實的。]

又幽幽的說:[其他都是虛幻了的。]

阿玉叫了起來:[阿!阿阿!我 ,我也是!]

隔了一陣子。

阿玉理智的說:[這樣這樣!會不會沉淪?]

老伯白她一眼。

[可是 ,只有我們 ,男女之間,才是真實?那我們的佛法呢?]阿玉期期艾艾的說。

老伯又白了一眼。

[這樣好像不好?]阿玉怯怯的說。

老伯笑了笑說:[真實就是真實。]

又笑著說:[妳是佛菩薩。]

就走開,回臥室去。

阿玉在後面有點反常的大呼大叫!

老伯不理他。哪知這個女人衝到他前面捉住他說:[要講清楚。]

[好。]

老伯又白她一眼 ,坐在書桌前的椅子上 ,將她放在他腿上:[真理是不二 ,平等無我的。真理的感覺是真實的。無有高下。真實的感覺是可遇不可求的。就那個感覺!不因為對方而有動搖?]

[真實太高了 ,所以我會不安!]阿玉勾著他的脖子說:[老頭子!愛太深,我會怕 ,直想逃!何況愛太真實?我更羞慚恨不得挖個坑跳下去!]

[我講的是真話。]老伯看著他的眼睛。

她躲著。

[我們畫圓了 ,又切了圓 ,相切了 ,我們合而為一不是嗎?]

[切一半?]阿玉問。

[不是 ,是兩個圓連在一起 ,同一個圓心。]老伯說。

阿玉說:[不是!拿紙來我畫給您看。]

阿玉畫著:圓裡面有一個圓 ,圓心跟圓心連成一直線。老伯說:不是這樣?

他就畫了一個圓 ,另外的一個圓繫在大圓的圓周上。然後將兩個圓的圓心連在一起。

阿玉問:[這一條線是什麼?]

[哈!不說。]

[說。]

老伯說:[真實。]

阿玉看了看說:[我看是鳥!]

又說:[還有洞。]

老伯說:[明明是相應相繫。]

阿玉說:[我不行!我還是充滿淫念!]

又說:[我們再來。]

老伯說:[妳懂我說的真實是什麼了?]

[喝!管它是什麼?]阿玉嬌啼著。

又說:[您得到的是真實 ,我得到的是清淨的充實與擁有!不吃虧。]

相繫的圓跟漂浮的圓是不同的。

靜止時還好?一旦運動起來?漂浮的圓就會上下左右的亂闖。

所以要吸住。吸住不是淫 ,而是真心相映。也就是不一不異的法則。與佛相繫。

真心似圓非圓 ,包羅萬象。才是一真道場。

愛到真實處就不是愛而是另外的東西了?

也就是與自性貼切的感受。愛到骨髓裏去。也就是一片真了。

這就是老伯所說的真實。是法平等無有高下?

當然已經超越了男女的私愛。

無私無我了。

阿玉雖然喜歡雙修,但是她還放不下對於老伯的繫縛。依倚 ,這是女人放不下的東西。心的依靠!

所以她怕自己成為佛菩薩 ,任何超過老伯的高位 ,她都挺害怕的。

就是這樣的糾纏。

[那我去打電腦了?]阿玉終於想離開了。

[好哇!]

阿玉離去之後。

有一個將軍浮現在他的前面。

他跟老伯說:[明知這個仗打不贏 ,還是要打。打了 ,輸了 ,還是要承受罵名?心60幾年來不得安寧。]

老伯跟他說:[將軍我的看法不一樣?]

[怎麼說?]

[您是因為超渡 得到利益 ,今天才能開口 ,表示您已經釋懷了 ,說出來,也就沒事了。要往前看 ,不要一直浸在過去的痛苦中?]

[那不重要?]將軍問。

[不是過去了嗎?]老伯反問他。

[是過去了。我現在直想回家。]

[您就回家去看看吧!]老伯說。

是這樣的超渡以後 ,得到利益的亡靈 ,第一件事就是吐苦水 ,抱怨!甚至找幫她超渡的人理論。如同溺水的人先捉住浮木再說。這是自然的現象。

心開時 ,急於找人說說。就像關在神燈的惡魔一樣 ,誰救了他,他就要殺這個人。

老伯這時看到一群精英在沙灘打群架。

都是基層軍官。穿著漂亮的軍服!

要把積壓的氣憤 ,發洩出來!

心如果站在業力這邊,是找不到真理的!是不能超越與解脫的。

心要放下人間的恩怨。

生命才能找到出路。

老伯把這些話告訴他們。他們就消失了。

這個道理很簡單,如果妳用1949年逃難的心理來說這個大時代的故事?那麼 ,命是保住了 ,也生下了下一代 ,逃難的目的是達到了。就不要再掙扎?

如果連一個妻子也沒娶到?回大陸 ,又住不慣 ,又跑回來台灣。也可以。

因為難已經過去了。

就要歸於佛門做心靈的靜修。得到宗教的滋潤。

不逃來台灣的下場如何?也可以推論。

這個事就是要落幕。

放下!

恩恩怨怨 ,何時了?

時代把苦難融化了。

時代是一隻貪婪的吞食一切的巨獸。

76歲還放不下心靈的創傷?自己要檢討。

沒多久 ,他們高高興興的回來了。

說法會是多麼的殊勝。兩千多人 ,安安靜靜的。

超渡的功德是不可思議的。而且是陰陽兩利的。

第十章:極樂世界

這是天珠兒的說法:[得到佛法的滋潤的亡靈 ,聚集一堂 ,法師就進行一場 ,解冤釋仇的法會 ,使亡靈能夠放下累世的恩怨 ,彼此和樂融融的坐在一起念阿彌陀佛。同生極樂淨土!這很有意思!不就是帶業往生,人人皆可以前去的保證。不需要再畫蛇添足了?]

老伯說:[哈!天珠兒真有善根!人事的恩怨當然要放下!意念生身,化身為蓮花 ,花開見佛念無生。而無有血肉之軀。]

[無論如何還是要導歸極樂?]天珠兒說。

單純的人有福了!

天珠兒就是一個單純的人。世間的恩怨 ,人心的痛苦 ,很難分清楚?人要極致的善 ,不容易?要修阿羅漢不容易?要頓悟 ,則沒有六祖的瑞根?修往生極樂則比較實得!

未來死亡這一關就修淨土來衝。

這樣就單純了。

離世間說在世間事。方能圓融!

這不是斯德歌爾摩症?

這是人底層的真。

人間的恩怨情仇 ,說也說不完。

執著其中,對自己沒有利益!

那是五樓高的巨浪 ,要逃 ,而不是面對?面對自己吧!

如您是復仇的浪 ,這一打下來 ,您也要粉身碎骨的!歷史在1960左右歸於平靜。

雖回不去大陸?難消失了。不再逃難。眼前就是一個太平盛世!

台灣人也感覺明天會更好!

兩岸和平了。鬆了一口氣 ,大家好好的安度晚年吧。至於年輕人怎麼做是他們的事了!

不是一個中國一個民族嗎?

[聽說妳把我放在股市的錢花光了?]老伯問。

天珠兒笑著說:[您怎麼知道?]

[50萬花光了?]

[素貞說先花您的錢。就是生活費由您帳上開銷。您有一天要做股票時才撥錢給您做!]天珠兒說。

[她那麼缺錢?]老伯問。這個家一個月大概要花3萬以上?

[應該連環套!套在股票上!]天珠兒說。

[不是兩個籃子?]

[人家一看漲就賣 ,素貞是一看漲就買 ,結果越買越多!]天珠兒說。

[完了!]老伯氣極敗壞的說:[都買什麼股?]

[還不是您的舊股?]欣銓.金像電.宏碁.力麒.南僑 .台新金。

[還好 ,]老伯又問:[都套住了?]

[套住了。]

[她怎麼不來找我?]老伯問。

[她怕您罵她!]天珠兒說。

又說:[應該快漲了?]

[根據我在證所稅的經驗?]老伯說:[成交量不來 ,死定了!]

天珠兒問:[成交量為什麼不來?]

老伯說:[早就失去民心。]

[不懂?]天珠兒一臉的疑惑。

[現在是地球村 ,有錢人不一定要在台灣投資?也不一定要買股票?失去安全感 ,就把錢抽走!這不是失去民心?沒有量 ,玩不起來?]老伯說。

[阿為什麼不會跌到5000]天珠兒問。

[政府更著。]老伯說。

[這不就是底部?]天珠兒說。

[是窮人的底部 ,富人的頭。]

[為什麼?]

這跟國共內戰一樣!兵的底部是將軍的頭部。兵一無所有了 ,但求有一口飯吃,所以是兵的底部!一逃一日一千里。只因為在部隊才有飯吃。將軍就不一樣?還是頭部 ,因為共匪開出的條件很高。現在投降還划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2355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