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外五月雪(02)
2015/02/01 20:21:34瀏覽79|回應0|推薦9

五月六日以後,就感覺月亮好大。(02)

出去玩的時候 ,月亮跟在上面 ,又圓又大 ,跟往常不成比率。

哪天獅角興致來了.就邀他倆去看月亮。

李玉問:[去哪看月亮?]

獅角說:[就去溪邊?]

阿差說:[是去冬瓜山還是旱溪?]

[冬瓜山有陰兵巡視。還是去旱溪橋下吧?就聖母橋下面。]獅角說。

[好哇!]阿差說:[您先隨念而至。我載玉兒隨後就到。]

他們去買了一包鹹酥雞。

停好車。

兩人不免又看驕車一眼?那是一種驕傲的感覺!

有風 ,感覺戶外的天氣不怎麼熱?兩人找到了一段階級慢慢的走下來。就有一種不乾淨的感覺。只覺髒髒的。溪床面積很大。水反而小小的。

其實坐在波堤上看月亮就可以了?

可是看不見獅角?

就下去找。

又不敢大聲的喊?

兩人邊吃東西邊往前搜尋。好在阿差還記得帶那一把黑傘?

就用傘尖探路。

李玉說:[我有點怕。]

阿差說:[獅角兄應該很快就看到我們了。]

[要不要用手電筒照我們的臉?]李玉說。

[好哇!]

這一照?突然感覺有很多人向他們走過來。

[是情侶。]

有一個警察跑過來說:[不要過去?哪邊有一個死人。你們上去!]

阿差點點頭就帶李玉往回走。

這時候獅角躲進阿差的黑傘裏。

他說:[有一個人在那裏自殺。股票賠了幾百萬。想不開!]

[獅角兄您在哪裡?]阿差問。

[陳溪覺您不要嚇人?]李玉小聲的說。

[我躲在你的黑傘裏。]

[我們快上去。快閃!]

這時候有一道閃電劈了下來!照亮了溪邊。

[我們回去六樓看月亮好了。]

獅角坐了上來。

就一路開回家。

夜涼如水。

雲淡風輕。

月亮那麼大 ,好像城市裏的燈光都是虛幻的?高樓變成了玩具屋,就是這種虛無的感覺。

李玉說:[我看我不要玩股票了?好像很可怕?]

獅角說:[用投資的。像買房子一樣。]

[我不懂?]

[放長線啦。]阿差說。

李玉說:[只要我跟阿差有工作?日子還是會過得不錯的!]兩個人應該有七萬的收入。房貸是1.6萬。

又問:[陳溪覺你修行的進展如何?]

[我在學入定。]

[喔?]李玉似懂非懂?但是不再問下去。

股票變成萬箭穿心的地方。太好賺?成為人民公敵。不公不義的一群!其實作過股票的人都知道?一個風暴就會叫你賠死了。十個人只有兩個人賺錢。

不要作股票 ,是股民的遺言。

快快樂樂的過日子!為什麼一定要買股票?不是嗎?

獅角說:[我去的時候那個人已經死咯 ,神識脫出 ,在溪邊徘徊。作無明的行走。笨笨的。]

[神識不是靈靈覺覺的?]阿差問。

[被業所蓋!就迷迷糊糊的了。]獅角說。

又說:[那時候我就會站在李玉的身邊說:我好冷我好冷!我好恨!我好餓?我不知怎麼辦才好?]

[陳溪覺!你皮在癢?]李玉大聲叫著。

遠遠看去城市為一層熱霧所蓋。

也在業障現前。

痛苦的呻吟與吶喊著。

得不到喘息的機會?像西瓜一樣的爆開來!

他們在頂樓的前院擺了一張桌子。泡起茶來。

月桂飄來陣陣花香,那味道很濃。夢幻一般。

明月就高掛在天空。像省電的燈泡。放出檸檬色的光華。驕傲的笑著。

就有一種超然於物外的 ,天使的臉。

[只差沒有蟲的叫聲?]李玉說。

[靜靜的不是很好?]阿差說。

[阿你就靜靜的啦!]女人又管不住自己的情緒了。

[................................]阿差就沉默下來。

然後跟獅角專心的看月亮。

圓暈中還是有那麼飄飄忽忽的黑霧一般的神祕地帶?一如人世間的不平吧?

就這樣的坐了很久。

[你們下去睡吧?]獅角說:[我也要休息了。]

[喔?好!]

李玉突然說:[您也一齊來睡。]

獅角笑著說:[不用!]

李玉就很生氣的起來收桌子收東西。

關門。然後氣呼呼的拉著阿差的手走下去。

結束了今晚的賞月之旅。

[妳在生什麼氣?]阿差問。

[好像我是不忠不義的淫婦?]李玉憤憤不平的。[不就是他搞的?]

[月亮使妳感動了?]

[愛上月亮你不懂嗎?]

女人對於月光是超敏感的。其實李玉早就整個的興奮起來!

[我要喝酒!]

[好!來!]

兩人喝了一大杯酒 ,也就半醉了。

而李玉的子宮急需要充實。

阿差當然知道她想幹什麼?她還這麼年輕。總不能守寡吧?

一夜風流。

李玉就滿足的睡著了。

在這個世間 很多人窮,窮忙 ,窮活 .過沒有明天沒有希望的日子。就其原因就是慳吝成性。不肯為別人付出?走的路就越來越窄。就是斤斤計較沒有大的胸襟?

李玉只付了一次錢 ,以後就不付了。300圓塞進去他的褲袋。她跟一般的女人精打細算,尤其是一個老師,她的看家本領就是精算!不浪費!所以以為是浪費?就不給了。

其實她是省吃儉用的在持家。每個月都在抓預算。

有一個鬼老公其實也不錯?他是船長。

五月山上的梧桐花都開了。

到了夜晚。

寂涼中出現了五月雪行路。

一些精靈 ,在那裏飛,越過一個又一個白白的雪頭。

嘻嘻哈哈的。

真是不懂人間疾苦?

老伯在半夜醒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057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