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1003
2014/10/03 09:20:43瀏覽248|回應0|推薦0

打工第二天,仍然有滿滿的驚喜。

除了跟同事之間聊天有心互動之外,也知道學語文這件事,其實並沒有甚麼了不起的。

只要學會就是你的。沒再管你是不是語文類畢業或啥小,有專業就萬事OK。

有一位同事,念財經的,但他覺得他念很爛(多爛?)

就跑去念日文,也去日本一年,也學得不錯。至少他跟我說他考了N2也剛好90低空飛過。

其實讓我蠻挫折的,也很羨慕和忌妒。(說到底我還是普通人)

另外一位同事也是,跑去留學一年,口語流利。說實在很羨慕,還是我不夠努力?(當然後者居多)

以前一位高中朋友也是(你怎麼身邊那麼多有錢人?),餐飲科的,大三的實習到美國,一定花更兇

雖然知道她家境原本就不錯,但據小道消息,她父母還是有借一點錢讓她去實習。

專業和語文一同進步。

反觀我沒有專業。語文卻也沒學那麼到位。

只要有錢就可以出國很久,也就可以學好另一種語文,似乎讓我有了這樣的觀念。

畢竟身邊很多人都這樣「速成」而來,但也有不出國也學很好、很專精的朋友,真的很強。

總之,我知道我沒有甚麼語言的天分,但是這條路是自己選的,要想辦法走完,甚至一輩子都在這上面打滾也說不定。

撇開這些負面情緒,也看到很多。

日本職人的專業真的不是蓋的,第一天在陶器區打工,第二天因為大家輪班的關係,我換到賣衣服的地方。

老師真的讓我嘆為觀止,我第一次受到衝擊,「這就是專業。」真的沒有騙你,那種感覺,我相印用在華麗的文字都沒辦法表達,雖然是昨晚的事情,但我仍記憶猶新。

或許反覆練習到一個地步,就會變成專業。這句話有點矛盾,但我現在還在驚嚇的階段,腦袋想不出怎麼表達這種感覺。

希望這種感覺可以一輩子記住。

原來衣服也可以做成這樣,這就是專精,金字塔頂端的味道。我的渴望。

朝這個目標邁進吧!或許別人花的時間少,我花的時間多,但我一定可以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07409&aid=17815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