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1004 プレゼントをもらった
2014/10/04 01:14:21瀏覽332|回應0|推薦0

好幸運,跟日本人一起工作除了可以準時下班之外

(準時下班對我來說真的好重要!!Fox哭哭)

老師(我們都稱這些日本職人為老師)人也很好,還送我她手做的布包還有面紙袋^__^

覺得開心 <3

另外那和麻糬是大家都有的ya~ 超級好吃! 覺得很特別,台灣真的沒這種味道,麻糬很軟、但不會不好咬,也有淡淡QQ的口感。

每個人搭配的老師都不太一樣,有的老師賣手工琉璃,有的是陶器、黏土職人(捏出來的盆栽根本超像真的!我一開始還以為是賣盆栽....),有一區是賣吃的,就旁邊的麻糬和日本來的剉冰囉:)

不過大家的任務都是一樣的!當好老師跟客人的翻譯>__<

今天假日人一多,真的感受到自身background的重要!!

沒有background,就自己回家查。老師的專精範圍內,會用到的單字什麼的。

之前第一天是到陶器的那區,也是有很多古物的單字不懂,老師講到專有名詞的時候,都會「知ってる?」(你知道嗎?)

拜託我哪敢不知道Q____Q 趕快暗記死記硬記也要記起來,然後MEMO起來回家查。

或是直接沒客人的時候問老師,老師也會講得很熱絡~~~

你就是拼命理解瘋狂背,還有最重要的是,翻成中文當作自己的資料庫失望(唉呦、啊~)

然後今天也是我被驚嚇的一天,而且被嚇得更誇張,老師一直解釋她這個布是怎麼做的、怎麼用手染、純天然的染劑都是怎麼做的、這個包包上面金線銀線是怎麼編織的、一大堆!!

像我這種知識貧民,連中文都不太懂這些不倒底是啥....毀技術,今天就直接翻成日文了,虧我還沒活過今天吶(菸)

說實在的那種工法,真的讓我嘆為觀止。坐著也會站起來拍手鼓掌的感動。

等我都查好了,確定資料無誤再跟大家分享 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07409&aid=1784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