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1005 うたをうた
2014/10/05 01:13:42瀏覽376|回應0|推薦0

今天要上班的時候頭很痛,雖然想多睡一點很怕自己遲到,結果居然提早到5分鐘>_<

雖然心情混亂,但該工作的專業還是要顧到Q__Q

很怕自己亂翻譯,不然就是腦袋放空聽不懂之類的

隔壁的「櫃男」(哈哈)看到老師據再一起聊天,就說他開始想像自己老的時候會不會也那樣,嘰嘰喳喳地跟朋友聚再一起聊天,突然問我老年的時候的計畫

沒想到,我腦袋一片空白,真的一片空白

我明明有那麼多想做的事,但都是在當下,並沒有比較長遠的計畫

頂多想去新加坡找份工作而已吧。

這是只看現在腳踏實地的好表現嗎?!?!(自我感覺良好~)

突然對自己腦中一片空白感到恐懼

櫃男說,計劃就是你老的時候對沒有完成的事感到可惜,就可以算是

但我現在想完成的事,每項對我來說都是大任務啊!

像是考11月的英文考試(說穿了為了畢業門檻)

考12月的N1(感覺要有這張證照畢業才比較有門面)

11月每個禮拜六開始上航空訂位系統證照培訓班

每次得隔天都是大考,日子排成這樣總會讓人非常不安

感覺沒時間念書(那你還發啥廢網誌)

然後之後想當英日的口譯,感覺很帥,契機是去日本的時候,日本朋友想知道我旁邊的朋友在跟她媽聊什麼事情,我在旁邊直接翻譯起來她在聊什麼

頓時有種小成就感,原來即時口譯就是這麼回事

因為我都選商業組的課,所以翻譯這塊就比較少接觸,現在想想感覺好可惜>__<

總之我離題了 哈

不知道是不是心情影響大腦,感覺假日就是很累很廢很沒事做(但明明有一大堆事要做!!!)

所以才會覺得心情差,沒有目標,或是感覺目標離我好遠,好難到達

但當損友們LINE小聊幾句,總是能一針見血地罵

就突然醍醐灌頂晃然大悟,哈哈哈,還是笨笨的朝自己的目標前進吧

在抱怨什麼呢?是不是

不過開心的事也還是有,樓上的姊姊送我一杯咖啡,頓時心情超好(容易滿足 哈)

而且看不懂老師茶壺下面的裝飾日文寫什麼,就拿去問他

他說那是童謠,開始唱起來!好酷~~~

而且說我的身高和他女兒一樣,難怪會一直偷看我lol (又自以為XD)

真想跟老師聊更多,期許自己口說能更好,而且會是個有話題的人^__^

找回當初拾到夢想的初衷,你會更有勇氣前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07409&aid=1787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