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配合捷運、YouBike 北市2600機車格沒了
2014/04/25 11:54:19瀏覽1621|回應3|推薦6
 

機車族在台北市市區愈來愈難停車。因應捷運信義、松山線通車與YouBike擴點,約2600格路邊機車停車格塗銷。機車族無處可停引發反彈,藍、綠議員昨質詢,要求市府解決。

北市府停管處處長張哲揚表示,除涉及在地社區居民停車需求,否則基於推廣大眾、綠色運具政策,塗銷停車格不會復設。

隨捷運信義、松山線陸續完工,人行道復舊後,不少機車族發現,工程期間塗銷的停車格「已經回不來」了。再加上YouBike擴點,北市不少交通熱點周邊的人行道上,機車停車格也大量塗銷,常讓機車族抱怨一位難求。

北市府統計,捷運信義線興建前後,周邊機車停車格由1360格大減為73格;松山線興建前後,機車停車格也從原本的1538格,降至834格。但兩個路段自行車停車位,則由原本的338格,一口氣增加為1636格。

配合YouBike擴點,北市全市已塗銷583格機車停車格,但僅恢復約80格。但相對地,自行車停車格在塗銷548格後,則恢復為415格。

議員潘懷宗與陳建銘昨天質詢表示,相關路段不是住家密集,就是商辦林立,為趕上班打卡或拜訪客戶,機車停車需求高,但市政府卻要民眾騎YouBike,非但不合理,還逼得機車族只能違停在巷弄內,賺得還不夠付罰單。

張哲揚表示,信義路與南京東路拓寬後,人行道上已有行人與自行車,不可能再開放機車停放,否則就失去當初拓寬的意義。

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也說,塗銷路邊停車格位後,希望將車輛導引至巷弄內或路外停車場停放,除非真的找不到地方停,否則不會恢復畫設。

文章轉載自http://udn.com/NEWS/LIFE/LIF1/8634943.shtml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an710&aid=127931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8 16:05

應該也可在附近增設機車停車格, 信義區周邊的人行道腹地還有很多空間,

我不相信全是UBike的造成的. 潘議員可從未設機車停車格的處女地著手爭取更多機車停車位.


alfa4156@yahoo.com.tw
2014/04/27 11:51
那收費也比照汽車,計時收費!且限定一位只能停一部機車!亂停就再開罰!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停車場一律改停機車
2014/04/26 08:48
相鄰停車場一律改停機車 禁停汽車 可增加六倍車輛數 也就是六倍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