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森北路標線 霧煞煞?
2014/07/28 09:59:35瀏覽750|回應0|推薦0
 台灣新生報103.07.25

【記者張宏億/台北報導】
台北市許多路段尖峰時車流量塞不停,有民眾向市議員潘懷宗投訴,指出林森北路由南京東路至長安東路處的路面有標線不清的狀況,更質疑該路段車流大,平時已經塞爆,為什麼還要設為劃撥車道。

台北市交公管制工程處表示,該路段近日施工尚未完成,會加速工程改進;而調撥路段則是因該路段不同時段進出城車流大,因此才會設置調撥車道。

潘懷宗日前接獲民眾投訴指出,林森北路上由南京東路至長安東路處,路面標線一下白虛線、一下子又變雙白虛線,或有模糊、掉漆的狀況,民眾質疑該處是否因中央分隔島拓寬重繪車道線導致。

另,林森北路路段車道狹小,且南北兩向車流量都極大,民眾行經該處常須忍受塞車之苦,認為不應再劃設為調撥車道。

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昨(二十四)日表示,該路段最近因納入路平專案的範圍而施工,且標線都需等待柏油路面銑鋪後降溫,並需看施工廠商的調度狀況,才會有標線尚未施工完成的狀況。

依據「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一百四十九條規定,白虛線設於路段中者,用以分隔同向車道或作為行車安全距離辨識線;雙白虛線設於路段中者,作為行車方向,隨時間而改變之調撥車道線。

台北市交工處設施科表示,為了讓台北市每日上下班車流順暢,在特定路段的尖峰時段進行資料蒐集,包括因進出方向明顯等相關因素評估後,才會設置調撥車道。

目前台北市包括該上述指出的路段、基隆路、重慶南路等路段,都是上午由新北市進入台北市的車流量有明顯增大,下班時刻則相反,由台北市返回新北市的車流也相當明線,因此才會設置調撥車道。

文章轉載自 https://tw.news.yahoo.com/林森北路標線-霧煞煞-160000565.html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an710&aid=1548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