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辦公室裡的小偷
2007/03/31 12:08:40瀏覽698|回應0|推薦9

當初剛進公司工作時﹐我還是個學生﹐只是個夏季工讀生。很幸運的我被分配到風險管理部門﹐是我最有興趣的部份。另外全部門只有我一個小女生﹐讓我享受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優越感。那群說年輕不年輕﹐說老不老但又愛鬧的老男生們﹐全成了我的“哥兒們”。有趣的是這個部門總共七-八人﹐但只有一個是美國人。像個聯合國似的﹐烏克蘭人﹐中東人﹐亞洲人﹐紐西蘭人﹐世界五大州我們至少囊括四大洲。

這群老男生中﹐從紐西蘭來的仍保持著他那獨特的紐西蘭口音。在美國人聽來﹐紐西蘭口音跟英國口音差不多。他也仍保持著喝下午茶的習慣。這下美國老男生不服氣了﹐要喝茶才顯得出“文化”是吧﹖要喝大家一起喝﹐一起來學點文化。

這造成了每天下午的奇景。三點鐘整﹐美國老男生便吆喝著大家一塊去廚房泡茶。茶包一整盒就在廚房櫃子裡﹐加上早上吃早餐時順手摸來的蜂蜜﹐一杯熱蜂蜜紅茶真是享受﹐順便大家互鬧。

在暑假快結束時﹐我的工讀生涯也快告一段落。有天我發現我放在廚房冰箱裡的優格不見蹤影﹐讓我一肚子不高興。

趁著喝茶時﹐我告訴美國老男生我們這層樓有偷食物的小偷﹐順便謝謝他好心讓我用他的茶包。

他一臉迷糊的說﹐“茶包﹖什麼茶包﹖﹗”

我也愣了﹐他沒有茶包﹐那我們喝了三個月的茶是從哪來的﹖

美國老男生一副無所謂。“啊~~~ 大概有人很快就會發現她的茶包被喝光了。這茶包在這已有大半年了﹐我們若不喝﹐似乎都沒有什麼動靜。”

我的天啊﹐我這輩子不偷不搶﹐卻在第一份工作時﹐先是我的優格被偷吃﹐我又不知不覺把別人一大盒茶偷喝完。好像半斤八兩﹐大家吃成一團。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859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