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換﹗﹗
2008/06/15 11:32:53瀏覽618|回應0|推薦7

從開始工作開始﹐雖然都一直待在同一公司﹐但我已換了三個部門。平均來講﹐每一年半換一個部門。本以為這次會在這個部門待久一點﹐沒想到﹐一年半﹐我又換工作了。我跟朋友開玩笑﹐我一定要保持這個記錄﹐繼續一年半換一個工作。

這次為什麼又換呢﹖工作第一年﹐大概超過 80% 時間我都掛在網上。沒事做還有錢拿﹐應該是件幸福的事。偏偏我閒不住﹐我恨死了每天上網的日子。和經理反應﹐我能做的都做了。之間我有三個其他工作機會﹐包括到其他公司﹐我也都回絕了﹐就是因為我想在這部門待久一點。但人算不如天算﹐機會再來﹐一咬牙﹐冒著可能跟目前經理產生嫌細﹐還是換。至少男友大概從此不用每晚看我臉色。

讓我感到這次非走不可的原因﹐還是公司裡的明爭暗斗。雖然我已在公司五年﹐但在這部門﹐我只有一年半的資歷。人家說隔行如隔山﹐其實隔一個部門﹐也差很多。我們的經理是總公司空降﹐部門裡比他老資格的﹐有經驗的﹐多的是。我一到這部門﹐馬上就為那些資深人員感到不值。以他們的資格和學歷﹐歷練﹐去哪都比待這兒好。果然﹐上幾個月﹐一下子走了三位資深的人員﹐到了我們對手公司上班。

再來﹐可能因為這種不安全和不安定感﹐領導階層對資深下屬有種種防範﹐中階層對年輕階層爭功委過。雖然今年他們開始給我較多的參與感﹐當另個部門經理打電話尋問我是否有興趣時﹐我覺得﹐夠了。我已經表達了很多次﹐我需要更多的參與﹐我不要每天無所事事。他們當初說服我來這工作﹐卻又無法給我明確的前景﹐人人之間的明爭暗斗比我以前的部門還嚴重﹐在推辭好幾個不錯的工作機會後﹐我不願再度放棄。

新工作是九月一號開始﹐希望一年半後﹐我不會又來談換新工作。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196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