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菲律賓之旅-02-馬尼拉的時尚餐廳
2008/07/13 18:09:43瀏覽1090|回應0|推薦19

一下飛機,立刻有朋友的老公Hanson在機場海關的朋友來接機,

他穿著白色的制服,在一出機門的地方接我們,讓我覺得很安心

不過他一見到我們就跟我要護照,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

一路上緊跟著他,就怕回不了台灣,哈 ~ 他一定覺得好心沒好報!!

看到海關通關處擠滿了人,再聽說菲律賓人的效率不是很好

如果不是有人幫忙,我想不排個一小時可能出不了關..

才五分鐘就出了關,不得不佩服朋友老公的細心安排與能力

出了機場,我們就被接到馬尼拉最時髦的Makati區用餐

聽朋友貝貝說,這個區就像台北的信義計劃區,也是他們唯一會來的區

我們來到一個很棒的Mall,中庭有個很大的水池與植物造景

中庭的周圍都是裝潢很棒的餐廳,我們選了一家泰國餐廳用餐

跟我們在台北印象中的泰國餐廳不一樣,這家餐廳的裝潢像極了高級西餐廳

菜色也很特別,顛覆了我對泰國菜的刻版印象,很精緻也很好吃

Melody夾了些不辣的菜,安撫她不安的心情,希望她吃飽後會開心點

說真的,老婆還在台灣努力趕辦護照,我在高級的餐廳用餐實在有點食不知味

不過在陸續跟老婆的通話中傳來了好消息,知道她今天可以拿到護照

確定今晚十二點會飛來馬尼拉,我才慢慢的有心情看看這個我第一次來的城市

菲律賓在我的印象中是個落後貧窮的國家,或許跟新聞報導有很大的關係

不過如果你們來到這裡,一定會大吃一驚,這裡的時尚創意是台北比不上的

先來看看我們吃飯的泰國餐廳 “People’s Palace” 吧,很漂亮的一家餐廳

櫃檯上擺放著美麗的櫃檯花飾,夠壯觀的!!旁邊還浪漫的點起二個白色蠟燭

雖然菜單上的菜名我看的懂的沒幾個,還是忍不住要用相機拍下來,

不過看到Hanson臉上閃過的一抹皺眉,我還是放下了相機乖乖吃飯,

不要讓別人覺得我們是城市鄉巴老,必竟入境隨俗享受一下上流社會的生活,

也是我們這次渡假不同以往的經驗….

在這家餐廳用餐的客人,不是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就是穿著華麗的貴婦人

我相信這一定不是一般的菲律賓民眾可以常常來用餐的地方

不過每次出國,就讓我看到許多值得學習的創意與佈置..

一路上從機場到Makati區,從雜亂的一般住宅到高級的住宅區

髒亂擁擠捷運站、路邊隨停載客的”Jeepya”、不同民族的生活模式

我都不停的提醒Melody用眼睛去看去記憶所有不同的人事物..

必竟不是所有像她這個年紀的小朋友,都能有機會到不同城市去生活

這是我們在菲律賓之旅的第一站 馬尼拉的:Makati”

我將擠出回憶中的點滴,讓它成為文字記錄下來..

別急別急..我的朋友.. 慢慢看下去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2036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