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菲律賓之旅-01 -UNHAPPY!!
2008/07/07 22:05:03瀏覽706|回應4|推薦28

今天是我們全家啟程前往菲律賓渡假的日子, 昨晚還有點睡不著..

一大早六點鐘全家起床, 盥洗後向王公上了香祈求保佑後, 興奮的出了門

星期一的早上六點, 高速公路格外順暢, 很快就抵達中正機場外的停車場

九點半飛往馬尼拉的飛機, 我們7:15就開始Check-in, 意外的順利..

整個機場都是人, 不過還是以東南亞的旅程較受歡迎, 往日本的人也不少

至於跟我們一樣要到菲律賓的人就顯的少很多了..

排隊的同時, 本來還很擔心會跟一堆菲國外勞一起搭機..

看了一下, 盡是時髦打扮的男子居多, 他們的墨鏡都很酷很好看..

雖然出過很多次國, 但這次全家出動自由行, 還是有一點緊張

本來老婆希望在進關前先吃完早餐再進去.. 我看看人潮還是堅持先排隊

果然一進關不得了, 光是要過X光機, 就排了十排, 人都的不得了

通關當然也是一樣, 很慶幸自己的決定是對的..

排了十幾分鐘, 終於輪到我們通關了, Melody自己拿著護照與登機證通關

很快的海關人員就讓她過去了.. 接著輪到老婆.. 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海關人員確定她手上的護照已經辦遺失, 不能使用..

全家興奮的心情頓時嚇到, 通關後跟著Melody一起到辦公室看看怎麼處理

海關人員確定多次, 確定這護照不可以使用.. 今天是飛不走了

我的天阿.. 該如何是好.. Melody在旁邊都哭了..

本想全家都留下明天一起走, 但老婆最後決定我們先飛, 她回去再找找

如果可以找到新辦的護照, 那就可以在飛來跟我們會合..

長榮航空派了一位小姐來把老婆領出關, 我的心情都掉到谷底了..

"怎麼會這樣??" 為何在辦菲律賓簽證時沒有發現這本護照不能用呢!!

打起精神, 替Melody擦乾眼淚, 先帶著她來個小冒險吧!!

找了好久終於找到的星巴克, 卻怎麼也不覺得有什麼好吃的..

我跟Melody都吃不下, 心情真的不好, 所以我們一起向王公爺禱告

"拜託王公爺幫助媽媽找到護照, 趕快到菲律賓跟我們會合"

看著Melody雙手合十, 虔誠的閉上眼睛向老天爺祈求.我相信老天爺一定收到了

通往登機門的路上有很多的有趣的店面.. 我一路幫Melody照像讓她忘記難過

Melody很勇敢, 雖然常常突然流下眼淚, 說她很想媽媽.

但我們從起飛到了馬尼拉機場中間, 她都表現的很好很成熟..

一路緊牽著我的手, 讓我好心疼..

十二點我們順利的到了馬尼拉, 朋友的先生已經請人在出機口等候

不用五分鐘就出關了, 感受到他在當地的能耐.. 真的讓我減少了許多擔心

還好吃中飯時傳來好消息, 雖然找到的護照過期需要重辦

但我們的政府單位好心的幫我們以急件辦理, 下午四點就拿到新護照

再請Melody同學的爸爸在國泰航空上班的幫助, 訂到晚上的班機

雖然必須從台北飛香港, 再轉機飛馬尼拉, 需要四個多小時

但能在今晚會合, 已經是老天爺保佑了.. 期待一切都順利

第一次感受到這種"UNHAPPY"的感覺, 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來

待會見到老婆一定要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她受到的驚嚇應該不小

我們的菲律賓之旅.. 第一天: 緊張!!Unhappy...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2021346

 回應文章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臨事不亂
2008/07/14 10:33
所幸臨事不亂,是戰勝挫折的最大贏家。

一隻名叫Iris的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8/07/11 13:06

我碰到比較爆笑的~~

老婆拿了老公的護照到機場~~當然是辦不到登機證,

只好等兩天後的下一班飛機去莫斯科,

包機的機票是不能改期的~~臨時買了的新機票,

秘書坐頭等艙~~她的老闆跟我們一起坐經濟艙先飛,

我看到~~一個臉上有好多條黑線的老闆大人!!

還好~~Antony家的事有得轉寰!!

祝~~玩得開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Be Happy!!
2008/07/09 00:07

當然要好好安慰你老婆囉!!想必她受到的惶恐不小於你女兒.

但,也正因為有這麼一段,才讓你們全家,接下來的這一趟旅程完全不一樣.

什麼事都會很順利,也會格外感恩,

最重要的,是經過小小別離,才能體會相聚的可貴

多拍些美美的照片回來哦!!

接下來就/...................萬事如意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最壞的已經過了
2008/07/08 14:59

這一路上感覺真是驚險

希望在往後幾天的旅程之中

你們一家三口

都能擁有最美好且幸福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