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菲律賓之旅-08- 回到馬尼拉
2008/07/29 01:56:58瀏覽767|回應1|推薦29

明天要上班, 咖啡因一過, 頭漲的不得了, 想睡又睡不著..

電視節目又難看的讓我不由自主的一直轉台, 也許也是我頭痛的原因吧!!

還是繼續完成我的旅遊日記, 否則一拖下去又不知何年何月了..

在長灘島的第三天, 也是我們將要離開的一天, 一早起床趕緊收拾行李..

Melody一早起床就吵著要去游泳, 老婆呢!希望離開前再去按摩一次..

飯店對我們很好, 特別讓我們 late-check-out到下午二點.這樣就不用那麼趕

於是我陪著Melody游泳, 先是在游泳池, 然後按慣例再到大海中泡泡

真捨不得這一片藍天白雲、椰子樹的影子與藍色的大海..

難怪會被稱為亞洲最漂亮的沙灘, 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一次.住上一個月才過癮

中午帶著老婆孩子, 選擇了一家海鮮燒烤店, 來個大冒險..

從看不太懂的菜單中, 找尋我們想吃的海鮮, 很特別的感受

不過雖然擺在架子上的海鮮也不知道新不新鮮, 不過說真的還真好吃呢

Melody也吃了一大碗的飯, 老婆也對我們點的大明蝦稱讚不已

這一餐當作是我們在長灘的Happy Ending也真的很不錯

因為這次行程是貝貝夫妻招待的, 我們也不好意思有什麼意見

不然還真希望能多待個幾天呢, 再多泡泡這清徹的海水.. 我好想念阿!!

搭著接駁船到另一個大島上, 再搭乘國內線的飛機回到馬尼拉..

有個值的一提超好笑的事, 國內線的候機大廳中居然播放"成龍"的電影

還是中文發音哦!! 都不知道那些等飛機的老外怎麼看的懂..哈 ~

還有許多歐洲的旅客,上機前趕著完成手中的名信片,寄回給家鄉的親人朋友

下次旅行也要提醒自己, 寄幾張名信片回台灣.. 一定很有紀念價值..

幾個小時候, 我們又回到了城市中.. 這個貧富落差極大的城市馬尼拉..

貝貝帶著我們去一個很漂亮的Mall去吃飯, 吃道地的菲律賓菜..

不過, 我還是覺得跟中國菜很像, 只是有些地方受到美國文化影響..

筷子改成叉子刀子, 吃飯用盤子不用碗, 菜色上比較偏酸偏辣..

不過, 我覺得很好吃, 旅遊在外就是要多嘗試國外的飲食囉!!

吃完飯我們來到貝貝家附近的超市買芒果乾, 帶回去送給同事

沒想到才上二樓, 就看到一個熟悉的面孔, 居然在馬尼拉遇到女兒同學的媽

真是太誇張了, 她剛好出差來菲律賓的工廠監貨, 也剛好來超市買東西

他鄉遇故知, 二位太太忍不住尖叫話家常, 這是這段旅程另一個插曲了..

聽說她回程跟我們同一班飛機, 我看有得聊啦!! 真有趣..

晚上回到貝貝的豪宅, 才晚上八點, 就已經關燈就寢啦.. 整棟房子黑漆漆的

沒電視可看, 全家搶一台notebook用, 忙著用MSN跟台灣的朋友問好

我跟Melody打枕頭仗, 玩的全身是汗, 最後還用相機自拍留下一些好笑的照片

全家沒有電視的時光, 還真不錯..雖然可以做的事不多, 卻很貼近

貝貝的豪宅區離市區很遠, 晚上回到家就沒有事做了..

這或許是我們在台灣不能體會的生活, 所以晚餐的時間對一家人就格外重要了

我們台灣的便利與24小時的文化, 也讓我們很少有機會跟全家人說說話

不同的文化體驗, 值得我們去思考..

讓大家看看我們住的豪宅, 我很羨慕呢!! 有一天我也要有一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20883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8/07/31 22:46
完全能理解你說的「還是繼續完成旅遊日記,否則一拖再拖不知何年何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