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年大阪之旅 - 藝妓的故鄉‧京都‧意外
2008/09/15 02:33:28瀏覽1133|回應1|推薦28

剛從美國回來, 看到尚未完成的旅遊日記, 真是心中有淒淒焉..

這個暑假出國三次, 真是破了我的記錄了.. 上千張的照片有得整理囉!!

繼續完成我的大阪之行, 因為發生太多事情我將終身難忘..

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Let's go Kyoto!!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天我們預計前往京都的西陣織會館去欣賞和服秀, 在去坐龜岡小火車

不過領隊小新臨時改了行程, 所以我們就先前往嵐山, 欣賞漂亮的渡月橋

京都這個地方不愧是過去的日本首都, 很多自然景觀保留的很好

延著美麗的河川, 隨處可見每麗的黑松, 姿態美妙各有特色..

當然也是搶下了不少鏡頭囉!!延路都是日本的傳統建築..

路邊還有三輪車夫在服務旅客, 讓你可以用古老的方式來欣賞這個古都

一路上還看到了美空雲雀的紀念館, 紀念這位演歌名星

我們從嵐山一路前往小火車站, 要穿過一片高聳入雲的竹林..

真的是非常的漂亮壯觀, 一路上聞著綠竹的香氣一路拍照, 美極了!!

就在要到車站的一個下坡路, 意外發生了!! 身邊的老婆居然跌倒了!!

二聲清脆的骨折聲, 我的背都涼了.. 老婆的腳發生嚴重的骨折..

我一把背起老婆趕緊往火車站旁的公園的桌子上放, 想請救護車送醫院

此時同團的一位大姐,約莫50多歲, 居然是一位30年經驗的國術館師父

在她的仔細處理下, 歪掉的腳回到原來的位置, 但腳踝腫了一大圈..

看的我心疼不已, 本來要送她去醫院治療的, 但老婆說她覺得好多了..

這次是我們的二次蜜月, 她不希望就在醫院玩完了..

因此, 接下來的旅程就在我這個扛夫的努力及日本的優質旅遊服務下完成

好險老天爺保祐, 身邊就有一位國術師父, 還有走到哪都借的到的輪椅

日本優質的藥品也幫了不少忙, 不過最感人的是團員們無私的分享

她們都把身上備用的筋骨酸痛或是止痛藥提供出來, 讓我老婆渡過疼痛

感謝這些團員, 這些大哥哥大姐姐們. 真的很感謝妳們..

接下來坐上龜岡小火車, 欣賞相當漂亮的保津川峽谷風光.. 雖然我沒什麼心情

在這個龜岡小火車的延線每個車站, 都有可愛的大大小小的貍在歡迎

真的很有趣, 有去過日本的朋友們都知道我說的那種戴著斗笠白色肚皮的貍

火車上有帶著面具長相可怕的人, 據說是代表山神為大家祈福..

欣賞完美麗的峽谷風光, 我們驅車前往京都市區.. 要到二條苑用午餐

這個二條苑可真是一家漂亮的好餐廳, 京都出名的懷石料理亭..

背著老婆來到我們的包廂, 看到一整桌美到不行的懷石料理, 心情都好了起來

我知道老婆腳痛到不行, 但我相信她一定不願錯過這美味的京都美味

這家二條苑懷石料理亭, 大廳居然就有藝妓表演, 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趕緊背著老婆來看, 這個藝妓的年齡看起來很輕, 領隊說她還只是個菜鳥

因為她只擦了下唇的口紅, 表示她還是一個新人, 不過跳的很不錯!!

藝妓可是日本的國寶呢!! 有緣親眼看到可真令人開心!!

吃完了午餐, 我們來到了西陣織的和服店, 欣賞美麗的和服秀..

美麗的Model穿著一件件造價超過100萬台幣以上的精美和服..看到目不暇己

接下來來到我最期待的金閣寺.. 這個幕府將軍義滿的城堡..金碧輝煌的

幸好可以借到輪椅, 讓我可以帶著老婆飽覽金閣寺的風光..

這個金閣寺蓋在一個湖的中間, 週圍的日式庭院美的不得了..

我跟老婆都很開心的到處拍照, 想像自己就像將軍府中的王子與公主

在美麗的庭院中散步, 金閣寺佔地很大, 走一圈要一個鐘頭.. 還好有輪椅..

這是我這次大阪之行中, 最最喜愛的一個景點.. 介紹給大家

接下來我們也去拜訪了東本願寺, 不過有一部份的建築物正在整修

日本來在維護古蹟上花了很大的功夫, 蓋了一間比寺廟還大的鐵皮屋來保護

讓古蹟不受風雨侵襲, 然後慢慢的整理維護, 台灣在這方面應該好好學學

東本願寺前有一大群的鴿子, 你一伸出手掌牠們就會跳上來, 挺好玩的

我們在東本願寺借了輪椅, 向臨近新穎的新京都車站前進..

這間車站是全鋼骨建築, 車站兩邊全都是百貨公司及賣場, 挑高至少二十層樓

車站裡還有手扶梯讓遊客坐到最高的頂樓去觀賞京都市區的風景..

我看到許多日本的上班族坐在接近頂樓的階梯上, 喝杯咖啡聽著MP3..\

看著下方壯觀的京都車站, 或許也是思考與解壓的好地方..

逛完了京都車站, 我們也完成了今天的京都之旅, 準備回到我們住宿的飯店

我真的很喜歡京都這個城市, 雖然發生了令我很心痛的意外..

今晚我們入住琵琶湖畔的雄山莊, 日式傳統的溫泉旅館..

晚餐一樣吃著日本傳統的定食料理, 穿著浴衣坐在褟褟米上吃飯別有一番風味

宴會廳的內桑親切的為我老婆貼上酸痛貼布, 讓我們深深感受到日本的人情味

讓老婆好好的泡一泡溫泉, 希望她受傷的腳踝可以得到舒緩..

也希望我們可以繼續完成我們的日本大阪之旅..

囉哩囉唆的寫了這麼大一串, 你們看的也累了吧!! 先睡囉!!

晚安.. 我親愛的朋友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2220267

 回應文章

最愛喬治麥可的sa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真的太美了...
2008/09/25 09:18

呵呵呵...我去年去大阪、京都、奈良(跟團+自助)...也拍了2千多張照片

破了我出國以來拍照的最高紀錄

只是...很懶惰沒po到我的blog中

PS:您拍的地點我都有去,也有照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