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的生日快樂
2007/04/15 01:21:34瀏覽561|回應0|推薦3

今天學校裡一個班級大肆的為他們的年輕女導師慶祝生日。

早在前一天,仰慕者的花束高調的送來辦公室,年輕人數著花朵找花語,其他人祝福羨慕的話此起彼落,雲英未嫁,也算光榮的時刻。

剛開始教書,學生追問生日,總不方便透露,不說,雖然像是故弄玄虛;說了,好像在討好些什麼?又怕自己期待些什麼?老師的心理是很怪的。

我帶的第一個班級在升國三的暑假,去問了其他老師我的生日,真的幫我慶生,當我打開第一份禮物時,忍不住哽咽的說:「今年我的生日好熱鬧,去年只有一個人祝我生日快樂,可是今年她不在了。」他們都知道我在說的是他們的音樂老師青芸,有些人頭低下來,一陣靜默。

我沒有慶祝什麼生日的習慣,不過,那一年生日,她特地跑回學校送我一個在小禮堂買的HelloKitty鏡子,說了聲:「生日快樂喔!」 

妳記得呢!謝謝妳記得我的生日! 

當年的學生如今要升大四了,暑假辦同學會,選在生日當天,大家比較好記。只是,我是誰呢?為慶祝而慶祝的儀式只會讓我不安,畢竟很多事情、很多心情,我越來越習慣,只在心中慶祝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ena&aid=89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