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玆紀念
2008/09/08 17:10:46瀏覽519|回應0|推薦3

          九月五日,趙寧去世。

國中升高中時買了好幾本趙寧的書,那時候除了暢銷的「問情」,我還蒐買了幾本封面過時的舊書,如「趙寧留美記」、「五七一一四三八」,會買他的書倒不是文章特別吸引我,而是喜歡這個人,他的氣質、他的斯文長相,想了解他,一個粉絲的心態,看他的書,我好像徵信一個人的過去、思想,看到他在書中的感情面,還會對那個不知名的女主角小有嫉妒。那時候的年紀覺得他很有魅力,雖然打油詩和插畫,我覺得有點老調。

可是,他突然走了。早上看電子報說他臥病半年,下午他走了。怎麼電光火石,恍如浮蝣朝生暮死,是現代資訊太快?還是人生太短?每日報上少不了訃聞,可是……等一等,怎麼,怎麼,這麼突然?

在師大校園中看到偶像過,沒機會選他的課,幾年間的新聞說他當起私立大學的校長,離開師大了,不主持節目後,曝光率少了,看過他拍的廣告,當然嫉妒他的太太,不過這時候,真的為她難過。

前一陣子看了蔡珠兒的「雲吞城市」,她懷念張國榮。趙寧的去世對我的意義也是一段青春的消失。不知是誰說,「寧要張國榮,不要莊國榮!」這年頭,不只典範走了,偶像也走了,只剩些跳梁小丑,醜化這個世界,讓人沒有期待、沒有想像、沒有心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ena&aid=220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