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晨的溫柔
2010/01/15 10:57:10瀏覽428|回應0|推薦6

送完小噗上學,依例走過這最爭先恐後的十字路口。先前一台巴士右轉之後無法前進,猛按著連聲喇叭,左邊一堆摩托車伺候著綠燈準備衝鋒陷陣,待轉的根本不理會行人,恣意佔住斑馬線,筆直的路我得蜿蜒著走......

真是生猛刺激,動物生存法則。

一個紅色毛線娃娃躺在機車店前馬路上,陽光有點刺眼,我走近了才發現,到底是從哪一個小主人的書包上掉下來的呢?猶豫要不要撿起來,可是一台收舊貨三輪車已經哄然逼近,一個突然的舉動,可能會讓人措手不及呀!

我到早餐店轉身看,三輪車停下來了,那男子佝僂的背影蹲在那兒好一會兒,沒想到他也發現了,我看到他起身一拐一拐地走向三輪車,車上幾片木板,雜著藍的褐的斑駁的漆,一些回收舊貨堆疊擁擠著,他很珍惜地把紅娃娃結在車後欄架上,紅娃娃在陽光照耀下紅得更鮮明了,讓黯淡的三輪車有一種異樣的可愛情調。

男子的動作始終很緩慢,當我拿到早餐,他還佇在原地沒有離開。我沒有注意到那男子的面容,那身藏青以及起滿毛球的帽子,他絕對不是這城市中美好的風景,可是我想像,陽光下,當他拾起娃娃時,一定是個溫柔的表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ena&aid=3689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