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行之一
2010/02/11 00:58:08瀏覽409|回應0|推薦1

香港迪士尼自由行99.1.30~2.01

 

去香港玩實在很容易,說玩不過是走馬看花,湊湊熱鬧,看不了什麼門道,去些旅遊書上的景沾沾醬油,意思意思,會這麼想,就表示我實在不是個出去玩的料,每當飛機下了地,經過空橋,走進略帶霉味的桃園機場,發呆地等著行李被放行,出了關,走出機場迎面一陣烏煙瘴氣,我就有了歸屬感,回到自己的地方。

第一次去香港是大三時和高中好友鄒一起去,可是全程都有鄒的僑生同學帶著玩,吃了什麼餐廳,坐了哪些電車,我一點記憶也沒有,我真懶散。

這一次這種行程,不用說,是為孩子量身訂做的,要不是小噗,我從來不會想去香港迪士尼。帶孩子出去玩,行程最好單純,所以別無他求,吃、住、玩皆在迪士尼,只有第一天下午出去尖沙咀走走,本想找間弟弟推薦的什麼美心皇宮吃飲茶,欣賞維港風景,但我和噗爸都不是找路問路的料,我不知這男人在矜持什麼,常問路的都是我,或許他想娶一個罩得住也會照顧人的太太,殊不知我也賴人照顧我呀!兩個中年人常在路上扭扭捏捏的,很蠢!

待出了地鐵站已是下午二時許,走過半島酒店,看見一棟美麗的約三層樓建築,肚子餓得抬頭看見一家透過落地玻璃看得見景觀的不知賣什麼的餐廳,不看價錢、很顢頇的就走了進去,看見坐了幾桌衣著光鮮的歪果仁,服務生又刻意跟你講英文,心想不妙!小噗看了菜單的圖片,很高興吃的是義大利麵,唉,坐都坐下來了,不然,我幹嘛沒事跑到香港吃義大利麵哩?還要跟那個看似華人卻落英文的服務生落英文,點了一客拿破崙海鮮扁麵,一客燉飯,一杯蔓越莓果汁,送餐來時都是大盤子上一小撮,純粹吃氣氛用的,要了我們兩千台幣左右,真是走入黑店,不過不可小家子氣壞了台灣人的氣質,我們從從容容用完了餐,雖不飽亦不餓矣,安慰自己,晚上一定要吃到鏞記就是了!我一定要去鏞記大開殺戒!!!

那棟三層樓的花園建築叫做「1881」,是香港水警總部改建,很漂亮,似乎可以作為婚宴場地,當天看到好幾對新人,附近遊客眾多,很有異國風情。只要走在梳士巴利道,你很自然會想走進看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ena&aid=376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