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行之三
2010/02/12 00:56:21瀏覽496|回應1|推薦6

時近黃昏,往太空館後方走去,淡淡白霧輕籠對岸中環密集高聳的大樓群,很多遊客閒步欣賞維多利亞港景緻,噗爸說上海浦東風貌相似。我們並不打算留下觀看「幻彩詠香江」,因為若我再因時間不足或問路不順而錯過一頓美好晚餐,我一定會更發火。

火速前往中環!出了地鐵站,怎麼看到許多中東或印度面孔的人三三兩兩聚集站在大樓門口前,抬頭一看--重慶大樓,我沒什麼研究旅遊書或香港特色,不過聽過「重慶森林」,嗯,挺詭異的!

很順利的找到鏞記,只是排了一下隊就坐定點餐,除了必吃燒鵝之外,噗爸還想吃臘腸,可是我和點餐的服務員溝通太簡略,該說沒說清楚,我希望燒鵝、叉燒和臘腸一起弄成拼盤,可是送上來的是肉類一拼盤,怎麼 ~ ~臘腸也來了一大盤 ~ 害我到現在想到臘腸就覺得怕~炒芥蘭雖然油綠無比,但連骨帶葉的真是訓練牙齒嚼勁,揚州炒飯可以不用點了,根本吃不下!倒是玉帶海皇羹喝個精光,似乎頗滋養的。不過,像這種知名傳統餐廳,怎麼熱茶用高腳玻璃杯裝哩?那不是該拿來盛紅酒或果汁嗎?噗爸向服務生提出這個疑問,服務生很疑問我們的疑問。我倆猜搞不好是杯子洗太慢,不夠用吧?!先跳到第三天,當我們在機場的「美心閣」吃飯時,發現喝茶的杯子竟然有耳朵,還放在小盤子上,這是咖啡杯吧?!這~ ~怎麼回事呀?

在鏞記一樓有個小水池,立著一尊王羲之的瓷像,在愛鵝人的面前吃鵝,真是矛盾!打包了三盒帶回酒店,但已胃口全無。

出了鏞記,去走中環半山手扶梯,果真綿綿相連,一直往上似乎走也走不完,走過一間一間外國人群聚的小酒館,漸漸的,燈光愈來愈平淡,大樓外牆愈來愈剝蝕,擁擠的住家凌亂曬著衣褲棉被,問了超市店員再上去還有可看的嗎?親切的女生說「都是住家了。」這時我感覺,這全世界最長的戶外手扶梯恐怕不是專為了觀光而蓋的吧!住在這半山腰這麼多居民,沒這條通道還真是不方便啊!那樣子的居住環境真不堪與中環新穎高聳的商業大樓相比。當然,我只是一個呆頭呆腦的觀光客,搞不好住在那兒其實挺快樂挺舒服的!

下山踏著輕快的腳步,中環的燈光華麗流金,可是繁華中沒有給我祥和的感覺,反而愈夜愈空洞,不宜久留。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ena&aid=3772265

 回應文章

123
重慶大樓?
2010/02/24 21:20
重慶大樓在中環?
antena(antena) 於 2010-03-18 12:26 回覆:

到底是在前往中環的路上看到,還是在中環看到,我也記不清了,但的確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