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張面紙
2007/04/23 18:50:26瀏覽697|回應0|推薦4

有一個同事的媽媽是個退休老師,講過一件在她教學生涯中,最難忘的「小事」。

酷夏燠熱難耐,教室內講台上,粉筆答、答地敲擊著黑板,她以急切的速度一題題拆解分析,數學課上得大汗淋漓。從最後一排傳來一張面紙,一個遞過一個,引起一陣小小蠢動,第一個學生接過面紙,遞給老師說:「老師,給妳擦擦汗。」

年輕的她,愣了半晌,接了過來,不過,擦的不是汗,而是她差點盈眶而出的眼淚。

老師是很容易感動的,即使只是一張面紙。

當年,我告知319學生青芸的事時,忍不住眼淚潰堤,也接過學生關心的面紙。

319一個男生,個性剛毅木訥的,在畢業典禮結束後捧著花束走回辦公室說:「老師,我可以抱抱妳嗎?」擁抱那一瞬間,我眼淚也掉了下來,三年來,我威嚴比和悅的時候多,這個學生在畢業時希望老師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殊不知,我感受到的更是溫情。

帶了太多班級,大多學生如過客,在心底留不下什麼痕跡,後來我才發現,往往「小事」最值得記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ena&aid=914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