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和芭比
2007/06/13 01:30:41瀏覽650|回應0|推薦1

小時候我擁有四個芭比娃娃,兩個是父母在大統百貨買給我的奢侈品,兩個不知是從哪個親戚撿來的舊玩具。四個芭比一起喝過不少下午茶,也演過布袋戲和家庭劇。

第一個芭比穿著黃色洋裝,中長的捲髮可以使用附加的藥水變捲變直,不過玩了幾次,效果不明顯,藥水也沒了。國小二年級,一個三百多元的芭比,爸爸也真是捨得買給我。

頭髮最長的辮子芭比,一件桃紅色綁帶泳裝上衣搭著寬板銀色腰帶一片裙,裙子扣在脖子上便是高貴的披肩,性感地穿著泳裝搭高跟鞋,更炫的是附加了一支捲辮器,按啊按啊,麻花辮就編出來啦!不過她及臀的長髮在我的捉弄之下,打結、斷落,我還會幫她洗頭、修剪頭髮,這麼剪啊剪,某一次的不耐煩,我乾脆把她剪成刺蝟頭,從此用不同花色的手帕當包頭巾,變換造型。

還有一個是方臉芭比,不過她到我手中時,早就被玩得黑抹抹的,面容沒有我的辮子芭比豔麗,所以常常扮演如媽媽苦海女神龍這樣的角色。 

第四個芭比我還真沒印象了。 

我會在媽媽做衣服剩下的那一箱廢布料中「挖寶」,幫芭比們做如布袋般的新衣,有漂亮的緞帶就更棒了!有一首很流行的布袋戲歌曲「粉紅色的腰帶」,我邊唱歌,手拿著腰間繫著粉紅色緞帶的芭比飛來飛去,那個布袋戲角色就叫做「粉紅色的腰帶」,真美啊!

芭比的一個黑色亮面鑲珠小皮包還曾被我真的拿來當零錢包用,裝個十元五元我也高興,小時候沒什麼零用錢,有個十元投個販賣機買飲料喝,挺滿足的。 

不過說也奇怪,芭比的小配件還真難保存。小小高跟鞋,就是容易掉了一支,湊不成對;手指上鑽了個洞插戒指,那個戒指就是一定會不見;有個小學同學擁有肯尼芭比,我連拿著他都覺得是一件很噁心的事,太壯的男生挺令人害怕的! 

不玩芭比時,她們靜靜躺在我書桌的第三格抽屜。 

上國中的暑假,覺得自己不是小朋友了,應該斷絕幼稚的童年,關於芭比的一切,狠下心來半送半丟,跟芭比說再見! 

不少女學生也有芭比,她們才脫離國小沒多久。課堂上哈啦這些,學生當然都覺得好笑,老師還真幼稚啊!小時候也玩芭比。我這個已經當媽的老女孩,想到被我丟掉的芭比,有點難過。找不回來了,芭比和我的童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ena&aid=102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