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卡咖啡冰淇淋派
2006/06/27 15:48:20瀏覽626|回應0|推薦6

那一個可以和我共享摩卡咖啡冰淇淋派的摯友已經離開6年了。

當年我們那一群,到Fridays必點一份摩卡咖啡冰淇淋派,熱巧克力融著冰涼冒煙的咖啡冰淇淋,那厚實甜膩的感覺,是飽食之後仍不可缺少的貪婪。一人一支湯匙,我們有共享一份冰淇淋的情誼。

結婚之前,為了送盒喜餅,與她約在明曜百貨見面。印象中,那是她去世之前我與她最後一次相約。與她一起逛街、聊天是一件愉悅的事,她隨和又與人為樂、溫馨的笑臉、絕對不會忘了你的義氣,至今,我常因此感到寂寞不已。

有些畫面越雲淡風輕,就越是無法忘懷。那一天,冬陽朗照,和她逛到躲進Fridays就是貪圖那一客冰淇淋,這是她留在我腦海中的第一個銘記。

第二個銘記是當年的學生畢業典禮,她特地回校歡送她樂團的學生畢業。典禮後,校門口人群喧鬧中,她撐著一把小藍傘獨行去坐公車,坐在同事車上離去的我,搖下車窗,探頭大聲說:「青芸掰掰!」這一回頭,卻是永別。那一年盛夏,她就離開了。

上星期去Fridays聚餐,歡送調校的同事,想起青芸。

常常想起她,以不經意的方式,最不會悲傷,最不擾人。不管幾年後,她仍會是花信年華,繼續陪我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ena&aid=328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