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噗摔車事件記
2006/05/17 12:36:36瀏覽424|回應3|推薦7

        婆婆在電話那一頭碎碎念著:「你爸爸一直罵一直罵,那ㄟ摔成按呢?黑青一大片。你們在家時不罵,現在不知罵給誰聽?我就說顧囝仔要細意,顧阿噗親像在顧牛ㄌㄟ,沒注意怎麼行!」

老人家的關心聽在耳裡真是......如果今天載小噗的人是我不是老公,公婆的關心一定更令我窒息。

跟著老公公司員工旅遊到峨嵋湖騎腳踏車,打從租借腳踏車開始就覺得不妥,因為人太多了,腳踏車所剩無幾,勉強挑了一輛,按一按煞車還可以,但坐墊有點高,害我上下車不方便;可是大家都上路了,老公早就挑好車,把小噗放在前置的小椅子上,繫好安全帶,催促著我快一點,要不然又得落單了。

才開始就經歷的上坡下坡就令人懷疑這裡適合騎車嗎?何況又與汽車爭道,真是危險。才慢了幾秒,老公順著下坡早已不知去向,拼命趕了上去,看到小噗在前座得意洋洋,乘風翱翔的模樣,就覺得好笑。

誰知道,停下來看了那一尊突兀在平野上的彌勒佛後,才起步沒多久,老公的車突然煞住,翻倒,「砰-」的一聲,嚇得緊跟在後面的我差點撞上;驚魂未定,老公爬了起來,趕快想抱起地上哭聲震天的小噗,因為頭直接著地,小噗額頭瞬間腫起饅頭大的包,令人怵目。更緊張的,是他腳掌竟然卡在腳踏車輪中拔不出來,那個扭曲的腳掌,天啊!就是拔不出來,我和老公都慌了,不知道怎麼辦!

兩三台經過的車停下來探看,大家紛紛幫忙,一個太太叫我:「媽媽,你先來抱住他,安撫一下!」有人吆喝著有沒有鐵剪或鉗子之類的,要把車輪的鐵條剪開,還真的有人拿來鐵剪,小噗終於脫身,趕緊幫他脫下鞋襪,另一個太太拿著毛巾和冰水過來說:「這個給妳,趕快幫他冰敷。」小噗早就哭的含糊:「我..不要..我不要冰敷!」怎麼行呢?我好害怕他腳骨折,好多恐怖的結果閃過腦海;老公面無血色,擔心他會腦震盪。冷靜?好難啊!

等了好一下子,小噗也哭累了。終於到了醫院照了X光,確定頭骨、腳骨都沒事,觀察個幾天,等消腫就好了,心上大石才放了下來。

頭上掛著黑青大饅頭的小噗還在醫院說:「媽媽,我要回家,喝奶奶刷刷牙,睡覺,好不好?」唉!出來玩一趟,真是折騰,我也好想趕快回家啊!

為什麼會翻車呢?老公說會不會是小噗伸腳碰到了前輪,軋了進去,腳踏車才倏地煞住?有叮嚀小噗要把腳放在椅架上,不可以亂動,可是…….想一想,我和老公還是太大意了。

小噗頭上的黑青已經轉黃漸好,腳上的擦傷只剩淡褐色的痕跡。老公一點都不想舊事重提,小噗仍鍾情於「狂飆」他的小腳踏車,心中沒有一點陰影。

這次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我不禁聯想萬一摔車的地方是個下坡,或著後面緊接著一台來不及煞住的汽車,那將會多麼不堪設想?其中,也幸運的是,很多不相識的人的幫助,我來不及記住任何一個人的樣貌,慌亂之中也不知有沒有說聲謝謝,心中既愧疚又感動。真的,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只有謝天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ena&aid=27646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囉‧噗媽媽!
2006/06/03 15:49

妳的小噗已經從5/17號一直摔車摔到6/3啦!

快點寫些新文章吧!

喝呵呵呵呵~~


antena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茫茫忙
2006/05/17 17:02

今天也上了六堂課,空堂真少.

昨天中午弄衣服的事,火氣又來了!真想發狂不管啊!!

雖然沒時間po文或回應,可是我都有偷偷~~偷偷欣賞你的網誌喔!


小姊妹的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出現了。
2006/05/17 16:58

星期六和老公小孩到淡水騎腳踏車,小噗事件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中。

所以格外戒慎恐懼。

這樣的發生真教父母不捨,幸好並無大礙!

對了!妳終於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