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辛波絲卡〈越南〉
2006/04/27 17:44:44瀏覽700|回應1|推薦6

幾行看似平淡而反覆的字句,太容易衝擊著我的腦袋,

除了許多電光火石般的畫面和揪心的感覺,

身為一個母親,我沒有什麼理性感性的思考。


跟你分享一首我最近才看到的詩。

婦人,妳叫什麼名字-----我不知道。
妳生於何時?來自何處?-----我不知道。
妳為什麼在地上挖洞?-----我不知道。
妳在這裡多久了?-----我不知道。
你為什麼咬友誼之手?-----我不知道。
妳不知道我們不會害妳嗎?-----我不知道。
妳站在哪一方?-----我不知道。
戰爭正進行著,妳必須有所選擇。-----我不知道。
妳的村子還在嗎?-----我不知道。
這些是妳的孩子嗎?-----是的。    
                                          
--------辛波絲卡〈越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ena&aid=253538

 回應文章

小姊妹的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假日
2006/04/28 22:35

筆觸淡漠卻撼動人心的一首詩。

喜歡那隻小蝸牛。真可愛。

好好享受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