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說一句便掛了
2005/05/26 10:22:15瀏覽820|回應2|推薦11
  前天晚上正在上網,屏幕突然彈出藍畫面,一堆看不明白的英文句子浮現眼前。藍畫面是電腦的夢魘,每次出現都不是好東西,當然以鮪魚的程度是不能作什麼的,唯一能做的是按開關重來。

  以前偶然碰到這情況,重新開機大都可以解決問題,可是這次卻不妙了,畫面停在啟動的文字中,連Windows的起動畫面也看不見,估計是硬件壞了。

  好容易等到電腦專家回來,他瞧了一會兒便拿起子打開機箱。

  「怎樣啦?」我問。

  電腦專家瞅了我一眼,「不知道,可能硬碟壞了,要有心理準備,節哀吧。」

  硬碟,我的硬碟啊,求求你別死啊!嗚……

  電腦專家一下子變成施手術的醫生,打開我的電腦左瞧瞧,右看看,然後拆去一個長方型的物體,就好像割去病人的心臟一樣,只差沒有血流一地。

  「沒事嗎?」我問。

  「我怎麼知道,」電腦專家把心臟在我眼前晃了晃,「拿去檢查一下,嗯?」

  「哦,不要有事啊……」

  「盡力而為吧,世上沒有不死的人,何況電腦零件。」

  我正在思索電腦專家這番蠻有哲理中的話,他早返回自己的房中去了。

  等呀等,好像等待宣判死刑似的……

  終于,電腦專家,不,是醫生從手術室步出來,脫下眼鏡,用手指捏一下人中,很疲倦的樣子,「我盡了全力搶救了,可惜回天乏術,完全死透了,什麼資料也沒了。」

  嗚……我的硬碟死了,簡直晴天霹靂!

  「哭個鳥,妳的資料都放在USB手指裡,我才要哭哩,妳那一件零件不是我的錢,嗚……」

  我瞧瞧哭喪著臉的電腦專家,再看看他手中冰冷的屍骸,眼珠轉了一周,「那個什麼硬碟不是有保養的嗎?好像未過期吧。」

  電腦專家目光放亮,翻一下屍骸背面貼著的卡紙仔細的看了一會,神情複雜難解,喃喃自語,「一個月,一個月啊……」

  「一個月,什麼一個月,是……是不是剛巧過了保用期一個月嗎?」

  「才不是,死得好……死得好呀,還有一個月就到保用期了,現在死才是最適當的時候呀!」

  「死你個頭,什麼也得從頭來啦,還不快去給我換一個新的回來,我要用電腦啦。」

  電腦專家跑過來拿起手中的硬碟作勢砸過來,我知他不會來真的,不過也覺得剛才的話橫蠻了些,抓著他的手搖又搖,放軟了聲音,「對不起喔,快去換啦,急著用呢……」

  電腦專家搖搖頭,滿懷感慨的苦笑一下。「唉,算了,前世欠你的……」


  電腦專家真棒,才半天便把系統重灌了,雖然仍有許多軟件來不及安裝,但至少可以上上網,寫寫這篇日記,想想電腦專家忙進忙出,真是勞苦功高,在這裡要說一句感謝謝的話:「哥哥,真有你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woo&aid=8056

 回應文章

鮪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5/06/02 20:04

好啊...我叫哥哥找你吧,他最愛看電腦零件什麼的啦^_^


乘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電腦專家
2005/06/02 12:39

鮪魚真令人羡慕,有這樣好的哥哥。

其實很想認識妳哥哥,叫做電腦專家的我都有興趣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