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海章魚媽媽
2014/08/01 09:33:25瀏覽588|回應3|推薦27

     上週,女兒與朋友聚餐,發現了一家好吃的餐廳,她很高興,說好也要帶我們去嚐嚐鮮。呵呵!我們全家人都是愛吃一族。

     今天,女兒果然訂好位,帶我們去〈一鍋一燒〉吃她推薦的「蟹籽墨魚滑」,手打的丸子口感的確不同凡響。

     回家的車上,兒子說起今天恰巧在Reddit讀到一篇有關章魚的研究報導:

     有一種深海章魚會孵卵,科學家最近發現了其中一隻章魚媽媽花了四年半孵她的卵,直到「坐化 」。這隻章魚媽媽貢獻了她的生命,而她的小章魚們也因有此較長的孵化成長期,所以也就擁有較強的競爭力…

      兒子說“讀了這篇報導,我想到了您…”

      哇!把我和寰宇搜奇裡的稀有生物作聯想,太給面子,也太感動了!要不是他在後座,我一定會立刻用力啄他幾下,作為報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gao&aid=15631662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純最真
2014/08/02 21:26
年輕的兒女用語言表達的感受最直接,最沒有造作,是媽媽耳中最美麗的樂章。
Bubu(anniegao) 於 2014-08-05 18:17 回覆:
pearlz是行家喔!

Bub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2 13:31

是啊!當了媽以後,老公的情話都沒有兒女的愛語來得動聽。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2 11:04

兒子能把感受說出來

難怪您會這麼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