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洋人虎媽的一天
2014/12/26 15:20:43瀏覽1221|回應1|推薦91

兒子上週連著有五個聖誕party:週一是自己組內辦趴,週三是分子醫學部門辦趴,週四是全醫學研究院的聖誕趴,週五是免疫醫學部門辦趴,週五晚上是director在家中辦趴。一週下來,兒子不只趴了,還瘦了!他的心得:1. 還是喜歡媽麻煮的。2. 啤酒有夠難喝。

另外,兒子與我們分享他在party時聽同事聊到一位媽媽級同事的一天:
她為了避開塞車時段,同時又可搶到有限的免費停車位,所以早上四點鐘起床,早早出門。停好車,先在附近公園跑兩圈健身,接著進到實驗室,準備實驗器材及整理環境,沖個澡,開始上班,下午兩點下班回家。

下午回到家,開始讀高中教科書及大學講義,為讀高中的兒子及讀理法雙學位的女兒作晚餐後家教時間的課前準備。然後,準備晚餐,晚餐,晚餐後家教,就寢。準備明晨四點鐘起床。

Wow!我們全家人的共同結論是:
請不要以為只有美國有華人虎媽,在墨爾本的洋人虎媽似乎更猛,至少她是我們知道的第一位連孩子讀到大學都還“盯著”課業兼作輔導的媽!

但願不是我們少見多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gao&aid=19835971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牛媽
2015/05/28 21:30

非常慚愧害羞

我是牛媽,放牛吃草

Bubu(anniegao) 於 2015-05-29 12:48 回覆:

牛好啊 體力999 耐力999 脾氣溫和

我們有一老友 她先生為家庭 耐磨耐操 無怨無悔

我們譽之為 牛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