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聊手札】肥料花絮
2006/11/30 19:12:12瀏覽616|回應3|推薦4

一直在考慮,是否把這檔丟臉丟到家的事情拿給大家分享,想著想著,反正是人生,笑笑無妨。

事情發生很多年了,可是大家都還記得,有個可愛的東方姑娘,滿大街的要買TMI。

話說這春日將盡,即是種菜的好時節,想起同事家又大又嫩的葫蘆瓜,清炒一盤放上桌,三兩秒鐘就見盤底。口水緩緩流下三尺之餘,年年都忍不住也興冲冲的買包種子想大顯身手。可惜往往都是枝繁葉茂,幾條瓜瓜小的塞牙縫都不夠,只好放著救濟野生動物,等來秋天,一刀了結。

年年,同事總是送來又大又嫩的葫蘆瓜,我也總是炒了一盤回敬眾家農夫。某年,決心一雪「只會種韭菜」的恥辱,巴著同事討秘訣;同事很熱心,耐心的說明這個那個,巨細靡遺。但是始終沒說用什麼肥料好,我當然追問到底。同事笑笑的回了我一句﹔「用……TMI吧!好用的很!」

我把話聽進去了!趁得週末,滿大街的找TMI。

「小姐,需要幫忙嗎?」沙啞熱情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回望去,一個老頭笑嘻嘻的看著我。

「是的,我在找一種叫TMI的肥料,你們有嗎?」我很快樂的回答。

可是老頭子的表情,卻由微笑轉成疑惑,還略帶訝異。我心想這必然是個專業又稀有的好肥料,瞧他茫然的眼光,一定是沒想到有個小女子來問這種肥料。於是,我補充說明,「我同事的葫蘆瓜長得特別好,他說他用這種肥料,所以我也想買。」

到底有沒有啊?

聽罷我的解釋,老頭子臉上的茫然更茫茫然了!呆過幾秒鐘,他又恢復專業的微笑,「有,不過不在這兒!」他轉身向門外,伸手指向南邊天上的兩朵雲,「看到那兩朵白雲了嗎?」其實是兩大團白煙。

「嗯!那是核電站啊!」腦子開始工作,四周人類的眼神,烤得我的臉紅通通。

「對!那就是TMI。妳被同事耍了,呵呵。」老頭專業的微笑裡,帶著無限的同情,「來吧,我介紹妳一些適合葫蘆瓜的肥料。」

TMI,就是Three Miles Island的縮寫。不要懷疑,直接翻譯就可以,因該島全長三英哩而得名。島上有家核電站,名為三里島核電站,因出過事而聞名遐邇。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走出那家店,反正以后好幾個星期,我都不想出門。

星期一上班,左眼瞄到同事來了,一個箭步便杵進她的辦公室,開始高八度的鬼吼鬼叫,「妳怎麼可以欺騙我善良純真的情感呢?」然后把星期六的事情說了一遍。結果是一陣哄堂大笑,門裡門外的笑得東倒西歪,還有人問止痛藥在哪裡!

「你沒有跟人家說你在哪兒工作吧?」

「當然沒有,我還告訴人家我是日本人。」

「很好,聰明的孩子。」同事擦擦眼淚,「你要吃瓜,我給你,不要再去買什麼TMI了。」

唉!看她捧著肚子擦眼淚,我只好承認自己笨啦!還能怎麼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568978

 回應文章

紫色水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orry
2006/12/02 12:00
這樣有好一點啦~~
水泠兒
就是築夢在新大陸上
https://city.udn.com/1403

紅粉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霉女
2006/12/01 20:08
你這畫面可把老人家我看得發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哈
2006/12/01 03:37

好笑的是 你告訴人家你是日本人.......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