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章、有緣千里
2006/12/05 18:39:33瀏覽515|回應0|推薦6

前世,我必是那水蓮

如果,你是搖槳的采蓮人

錯過了亭亭盛開的我,

卻頻頻回首,留我以淚。

而我,依然佇立,不避泥沼﹔

聽從季節的吩咐。

一年一季,靜靜等待。

即使,你總是錯過。

  下課了,偉明趴在桌上,無精打采的嘆氣。紫色的便條紙被洗衣機碾碎,。「沒了!洗掉了!憑著記憶,試著打了幾個號碼,都被臭罵了一頓。」偉明對旁邊關心的朋友訴說失望,心情碎的拼不起來。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就算了吧!」大伙兒七嘴八舌的勸他。

  偉明可真是不甘心,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心儀的女孩,就被自己的粗心洗得無影無蹤?「不知道她是不是常去那個百貨公司呢?也許她愛吃百貨公司樓下的霜淇淋,或而我能天天去等她!」偉明嘀咕著無聊的計畫,旁邊的朋友拼命搖頭。一抬眼,看見趙曉麗走過來,偉明忙著起身收拾零碎,「我去圖書館了,一會兒見!」大夥兒還沒來得及說什麼,偉明已經不見蹤影。

  逃瘟疫似的,偉明邊跑邊回頭看,確定沒有人跟上來,才把腳步放慢舒口氣。一口氣吐了一半,迎面又遇上一大堆顏料和塊畫板,紅顏料像血般插在胸口。

  「哎,你──這個人怎麼走路不看路!」受害人沒有大發雷霆的破口大罵,只是靜靜的蹲下來收拾殘局。

  肇事人看著一地的繽紛色彩,又看看自己胸口的血跡,夢中情人送的襯衫完蛋了!

  「對不起啦,一時分心沒看到妳!我去弄桶水來,也許可以洗乾淨。」偉明蹲下來,邊向對方道歉,邊幫著收拾散落的紙張畫筆;眼底閃入一個熟悉的字跡,還有熟悉的名字,「妳是……林世宜?」

  「是的,有何貴幹?」世宜還在煩惱地上那團花花綠綠的顏料,順手遞個小容器給偉明,「你快去弄桶水來吧,這是油彩,乾了就洗不掉了!」

  「是我啊,你把一個霜淇淋倒在我身上,百貨公司啊。哎,你看,這件衣服就是你買來賠給我的。」偉明語無倫次,比撿到一箱黃金還高興。「我我我,何偉明。」

  「是你啊?」世宜停下手上的工作,抬頭看著眼前這位讓她朝思暮想的男孩,笑的前俯後仰。「怎麼我們每次見面,都得這麼尷尬?唉,這衣服又髒了!」

  偉明聳聳肩,「沒關係,衣服髒了可以洗!」兩人笑得很開心,偉明負責提水,世宜細心的把油彩擦洗乾淨。

  「雖然不能完全恢複原來的樣子,不過,不仔細看,也還可以懵過去!」偉明安慰自己也安慰世宜,「再下個幾場雨,估計就看不出來了!」

  「嗯!是不是趕快躲起來?免得被校工伯伯看見。」世宜笑著點頭,又盯著他胸口那一大塊血跡,「好吧!現在來清理一下您身上的犯罪証據!」

  「這個很難弄了!你等會兒有課嗎?」偉明笑得賊兮兮的問,很多很多的期待。「沒課的話,可以幫我到校外買件新的嗎?我的尺寸……你知道的嘛!」

  「呃……」

  「我可以送你去,我有車。」偉明快快接口,怕又失去這個好機會。「就在外面拐角的地方,有一家賣衣服的。這次不讓您破費,連同上次該還您的錢,我一并送上。顏色隨您挑選,您是專家。」偉明滿心的期待,全在他亮亮的眼珠子裏打轉;心頭的十五個吊桶,上上下下的不知道該怎麼擺放。

  「好吧!穿這樣也實在不能見人,你就躲在這兒吧,那家賣衣服的我知道。」世宜答應了,淺淺一笑,笑開春風。「我去幫你買,買回來再算帳吧!幫我看著畫具,我快去快回。」放下東西,世宜轉身離去。偉明高興的小聲歡呼,真是有緣千里來相會!

  當然,偉明不知道世宜也想歡呼。這兩個星期以來,她的心情就守著電話,一陣鈴響就心驚雀躍,而後又失望的好深。她把這份期待畫在紙上,輕快的粉嫩,夾雜著許多憂郁的藍藍綠綠。

  同學們都看出世宜的心事,好奇男主角是何方神聖。好友們的關心,源於她的魂不守舍的。世宜一向不乏追求者,如此的寞落真是少見。而溫柔的她依舊淡然,除了沒事之外,她又能多說什麼呢?她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緣份,就是這麼神奇!」愉悅的心情在自言自語,世宜的腳步很輕快。一分鐘都沒有耽誤,她當然還記得他的尺寸。如果時間還許可,「不知道他會不會介意一起吃個中飯,至少,要問個名字吧!」

  時間是人找出來的,不是嗎?偉明換上新襯衫,急忙又邀請世宜共進午餐。「我請客,你有空嗎?」

  「請客不必了,把這件襯衫的錢還我吧!這錢,原是要買畫布的。」世宜歪著頭,嘴角的笑容立刻鎖住偉明。「而且,你的女朋友會不高興的;要不,我也不要當電燈泡。」世宜仿佛想到什麼,盤算著偉明的樣子,應該已經有伴了。

  「女朋友?沒有!不管你信不信,我沒談過戀愛。大學的學業、戀愛、社團三個必修學分,戀愛是空白;所以,雖然現在在研究所打混,大學卻還沒正式畢業。」偉明似乎也想起什麼,這樣一個溫柔美麗的女孩,難道沒有護花使者嗎?「倒是您小姐的護花使者,會不會打翻醋缸呢?」

  「研究生啊?佩服佩服!」世宜高興的眼神,淡淡的寂寞。「我的愛情……唉,重修了幾次,不想再選了!隨緣吧,就像這些畫紙,碰到什麼顏色是什麼色調了!」

  偉明幫世宜提畫具,顏料摔破了,剩下的只是畫架裏的紙張和畫筆。紙,空白的很乾淨;畫筆,孤單的守著提袋。沒有顏料的笑容,再美麗也被冬天禁錮著。『我就是她的顏料,即使畫不出轟轟烈烈的愛情,但是絕對可以是百花盛開的春天。』偉明的心裏有一份未來,溫暖的陽光在白雲間穿梭,風送來溫馨的三月。

  夢裏的風還在吹,趙曉麗在餐廳門口喊住他,「何偉明!」熱辣辣的裝扮,提早拉開夏天的序幕。

  「偉明,我到處找你呢!系上聯合研究所的送舊晚會,想找我們兩個作主持人呢!」曉麗完全忽視偉明身邊的世宜,挽住偉明的手臂,又叫又笑。「你看如何,大家都說我們是最佳拍檔,郎才女貌,天生一對……」

  「夠了夠了,有完沒完啊!」偉明拉下臉,斜眼看到世宜的尷尬,十分不悅的打斷曉麗。「主持人的事,我沒有意見。順便跟你介紹一下,這位就是林世宜。在電梯裏撞到我的就是她,很漂亮吧!」

  偉明站到世宜身邊,嘴角編出一個不自然的笑。「我們要去吃飯了,拜拜!」偉明沒有等曉麗回話,拉著世宜拔腿就跑進餐廳,找個雙人的位子安身。「好個花痴,誰都跟她郎才女貌。」

  世宜沒有接下這個話題,兩人聊著大學的生活和以後的計畫。偉明也不著急解釋什麼,吃完飯,又陪世宜到畫具店裏,選購顏料畫布。對他們兩人來說,這種誰跟誰天生一對的事,聽也看得太多了。不管是喜劇或悲劇的結局,他人的流言蜚語,總是能造成或大或小的傷害。

  傍晚,世宜拒絕偉明的便車,獨自等公車回家,一朵熱浪飄向世宜的身邊。「您是林世宜嗎?」趙曉麗不和善的聲音,頗有單挑的意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57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