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篇】愛在回首朦朧處(03/15/06)
2006/10/12 17:52:31瀏覽469|回應0|推薦4

 〔前言〕

 

  燭光搖曳的咖啡廳裏,淡淡的音樂流轉著世宜上下不平的心情。她看著偉明,她的前夫;啜一口咖啡,慢慢地說:「如果,我可以原諒你當年的外遇;那麼,你也應該可以原諒家宜今天的外遇。都是外遇,換個時間換個角色罷了!傷痛,都是一樣的。」

 

楔子

 

  世宜離開咖啡廳,五光十色的霓虹燈,霸佔所有的視線;滿滿的明月,只能孤單地亮著。偉明默默的跟在世宜身後,不敢叫喚她。三年前,世宜就在這條路上,看到他摟著家宜親昵的模樣。姐妹,面對面站著,家宜無言,世宜淚流滿面。然後,一紙離婚協議書結束她們十年的婚姻。世宜帶著兩個孩子,獨自過著單親媽媽的生活,不再過問他的任何事。

 

  而長長的紅磚道,能走多久?轉進小巷,世宜和孩子的家,出現在眼前。「謝謝你送我回來,你走吧。」世宜不想多說什麼,拿出鑰匙,「家,一個人也能造就一個溫暖的家,回去吧!」

 

  「妳真的不能原諒我?我們可以重新開始,重新建造我們的小家庭。」偉明的淚水已經奪眶而出,「我已經知道錯了,可是當時的那種情況,妳也看到了,她說她懷孕了……」

  「不要再說了。」世宜輕輕的阻止偉明,「過去的事,能不能就讓它過去?在我心裏,已經原諒了你們。畢竟,你曾經是我最愛的人;而家宜是我最親的小妹。都是我最親的人,我不會忘記的親情與愛情,就像孩子們也忘不了爸爸和小阿姨。」

 

  「孩子們……睡了嗎?」偉明說的艱難,當初孩子的一舉一動,還繚繞在他腦海裏。「想看看他們,好嗎?」

 

  世宜轉頭看著他,溫順的無奈,變的堅硬。「你還記得孩子?還想過孩子?爸爸變成姨父,小阿姨變成媽媽,你還要孩子怎麼樣?他們才幾歲?他們沒有忘記父親節,沒有忘記爸爸的生日。但是你呢?你連晶晶六歲生日都不肯來看看!那怕就是一眼,一眼就好!孩子望著門口進進出出的人,沒有爸爸的生日宴會,再多的小朋友對她都沒意義!晶晶多懂事,她沒有當著人前哭,高高興興的唱歌切蛋糕。可是一回到家,她卻在我懷裏哭到夜深人靜,問我為什麼爸爸不來!你要我怎麼說?說爸爸怕小阿姨生氣,所以不來?」

 

  世宜哭了,也不肯接受他的面紙。他心疼到極點,「讓我補償你們,給我機會,好嗎?」

 

  「不必了!人的心是個玻璃球,摔碎了就摔碎了!」世宜抹去淚珠,「孩子今天到外婆家過夜。如果你願意,明天可以陪我去接他們回來……」

 

  「好好好,我來接妳,然後去接他們。我們可以到……隨便到什麼地方去玩,只要妳高興,孩子高興,我什麼都好。」偉明急急忙忙的接下去,世宜是個極善良的好女孩,從不肯讓別人傷心的。他沒有懷疑過,「九點,九點好嗎?」

 

  世宜探口氣,點頭答應;轉身上樓,把偉明留在銀色大門外。偉明仍然沒有離開,望著屬于世宜的屋子,明燦燦的亮起燈光;知道她平安的回到家了,他才離開。想走回過往的甜蜜,卻都是傷痛的往事,一件件,他的淚花又泛漾了月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48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