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抉擇1056起起伏伏
2011/03/23 20:33:23瀏覽280|回應0|推薦1
抉擇1056起起伏伏
   

   

   起起伏伏 兩面世界 我的抉擇

   甜甜蜜蜜 開開心心 歲歲年年

   

   @@@

   

   「我們,…住一起吧!」

   

   「好吧=住到,、、等你眼睛好一點。」

   

   唉=哈哈~~~他的眼睛根本…不會好了...;只不過眼角膜捐獻手術後,、、戴義眼片時又因為磨擦眼球而有點過敏+疼痛,…只好又請醫生手術將結膜覆蓋在眼角膜上,再戴上義眼片、、,多搞了好幾天…。

   

   他凡事喜歡自己來、、,煮飯+燒菜+洗衣服…整理家務,能自己做的=盡量自己做!

   

   只不過…小白菜=要多住他家好幾天….,教授小宿舍,、、有個小庭園=兩層樓的小洋房…,平常就請了菲傭幫忙做點家事。

   

   @@@

   

   一起煮飯!

   

   肚仔痛+好想睡覺…!

   

   吃點巧克力+水果糖吧,~~~女孩子=生理痛、、,要不=吃點止痛藥!

   

   唉=跟個小女生住,、、真是混亂!...她從不做家事+完全都不會煮飯+燒菜+洗衣服,…整理家務、、,即使請了菲傭=也收拾不完、、哈哈=小豬窩!

   

   不會做=偏偏又愛胡亂幫忙,…連幫忙開包義大利麵=都會掉滿地!

   

   「唉呦=掉了啦…,肚仔痛+好想睡覺…!」

   

   「??哈哈=去睡吧…我請菲傭來收拾…,妳去休息。」

   

   「嘻=不要麻煩菲傭阿咪了啦,…我來撿,、、你別亂動喔=小心踩到!」

   

   哈哈=她喜歡吃他煮的空心粉義大利麵=還做成動物+英文字母的形狀…小朋友愛吃的可愛形狀!

   

   掉了滿地…,他蹲下去幫忙撿、、地板很乾淨=拿個小塑膠碗、、,一粒+一粒=慢慢揀。

   

   @@@

   

   一起吃飯!

   

   「妳太瘦了啊,、、要多吃點…!」

   

   「嘻=有啊,…吃好多碗了啦=玉米湯+義大利麵,、、好好吃喔。」

   

   「還是太瘦=全身…都是骨頭、、!」

   

   「那有啊=你才全身=都是骨頭啦…討厭死了、、,減肥=很難耶。」

   

   「、、妳還減肥啊=不可以…太瘦了=至少要再胖個10公斤、、。」

   

   「啊=我不要啦,…我不要變成=小母豬!」

   

   「哈哈=那會啊,…變成楊貴妃吧。」

   

   @@@

   

   

   我的心 碎了

   

   你能幫忙 撿起來嗎?

   

   @@@

   

   吃飯後!

   

   「嘴巴張開=吃吃看吧…牛奶巧克力!」

   

   「哈哈=妳吃吧,、、我不愛吃甜食+糖果。」

   

   她才不管…她湊過去了,、、坐在他腿上=撒嬌、、想親他。

   

   變稍微胖一些些了,也不過42公斤…176公分=還是太瘦了啊!

   

   他也是標準的身裁、、,187公分才67公斤,67-42=25、、也比她重了25公斤啊!

   

   模特兒公司的老板+老板女朋友、、=當然都是,~~模特兒身裁。

   

   @@@

   

   睡覺前!

   

   「我幫你,摘掉義眼片…點眼藥水=免得又發炎!」

   

   「不用啊=別忙了,、、我自己來啊,…很醜的。」

   

   「還好啦=嘻、、,坦白說=我是被你…感動了啦!...本來=永遠都不想理你了啊…,後來=聽說…你要捐眼角膜、、又好捨不得;…唉啊=醜就醜、、沒關係啊=我也是…醜小鴉啦!」

   

   「哈哈,…妳是最美麗的=小天鵝…。」

   

   @@@

   

   晚安+下次見!!!

   

   @@@

   

   戴上義眼需要多久清洗一次及如何清洗?

   

    每當身體出現不適, 例如傷風或者疲勞, 就會有分泌物產生的情況, 較良好的處理方法是取出義眼用清水清洗, 如果沒有任何分泌物被產生的話, 義眼是可以長久配戴的, 只需每星期取出用清水清洗即可, 每兩年做一次拋光清洗可令效果保持在最理想狀態.

   

   @@@

   

   眼球摘除後是否裝義眼:

   

   裝義眼並非一定要將眼球摘除不可。有些病患眼球萎縮程度輕微,則只要戴上「義眼片」(類似一種隱形眼鏡)即可。有些人若因為義眼摩擦眼角膜而覺疼
痛,則可藉手術將結膜覆蓋在眼角膜上,再戴上義眼,如此義眼不會直接摩擦眼角膜,同時義眼的活動靈活,外表上甚至看不出來裝了義眼。

   

   義眼的護理及保養:

   

   1.義眼要每日睡前取下來,泡在一杯冷開水裡。隔天先稍加擦拭再裝上,義眼最厚在外上側,應該遵循方向才容易裝上。睡前清洗眼睛結膜囊,並塗上眼藥膏,以防止結膜發炎。

   

   2.若為眼癌者,義眼在術後第一年應該每 2個月覆檢一次,以防再發。

   

   3.針對10歲以內小孩,當眼球摘除後由於該側的眼窩發育未定型,所以義眼需要每半年至一年換新,而且要逐漸加大。

   

   4.義眼裝了2-3 年後,由於地心引力之故,可能出現義眼下移及上眼皮下垂情形,此時可以重換一個義眼或施行眼瞼下垂矯治手術。

   

   5.摘除眼球的病患,開始心理不易調適,需要心理建設,應該學習讓自己坦然去面對新的人生。

   6.而另一隻眼睛仍可照常看書,但最好做一種較安全的工作,因為只剩下一隻眼睛,所以要特別小心保養,除了定期眼睛檢查外,也要防止意外傷害。

(2011/03/23 发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501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