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滴1055涓涓細流
2011/03/22 23:06:01瀏覽300|回應0|推薦3
點滴1055涓涓細流
   

   

   

   

   為什麼,要做這件事呢?

   

   為什麼不呢?哈哈…妳,、、哈哈=妳最近過得還好嗎?!

   

   不好=一點都不好,你又何必問我呢??你根本絲毫都不在乎我!

   

   怎麼會呢???唉=妳誤會我了!

   

   那有誤會?不然=我14歲以後…你為什麼音訊全無呢?

   

   哈哈=我去治眼睛啊、、本想把身體養好=再去找妳的!

   

   你騙人=全都是藉口而已…我不再信你的謊言了!

   

   嗯=唉…我該用什麼樣的行動=才能讓妳明白呢?

   

   @@@

   

   眼睛摘掉眼角膜,痛不痛呢?

   

   還好=不會很痛,醫生說=可能眼球會有點萎縮=等傷口痊癒=就裝義眼片!

   

   幹麻,還要捐眼角膜呢? 貝塞特氏症=可以捐嗎?

   

   哈=醫生說我的眼角膜,、清澈=健康…還說=可以讓幾個小朋友,恢復光明=很好啊!

   

   他心想=讓妳肯來看我=更划得來啊!

   

   @@@

   

   余翡知道=他要捐獻眼角膜,就很捨不得+很擔心=所以,終於主動去看他!

   

   @@@

   

   涓涓細流+點滴在心頭=全都是關於,你+我的生命真實!

   

   小白菜=是很善良+很善良,很可愛的女孩!

   

   他沒想到=她會想來照顧他,哈哈=笨手笨腳的小姑娘。

   

   「剛手術完=不能碰水喔,、、我幫你換紗布!」

   

   「哈哈=好啊、、謝謝妳。」

   

   為了=讓她多照顧他幾天=他寧可多裝病幾天,眼睛痛啊+後遺症之類的!

   

   她寧可他病著呢!、、嘻=生病了,~~就不能亂跑了!

   

   哈哈=能再聽見妳笑,真是世界上=最開心的事了!

   

   @@@

   

   眼睛手術後=他習慣戴上墨鏡、、遮遮眼睛!

   

   她覺得=他很有愛心啊,、、不再是薄情郎+負心漢。

   

   哈哈=我怎麼會是…薄情郎+負心漢呢?...小傻瓜!

   

   豌豆小公主的心病=解鈴還須繫鈴人。

   

   她覺得=他不再是那個自私自利自大的怪叔叔了!

   

   「嘻=我削蘋果=給你吃、、!」

   

   「哈哈=不用啊=我自己來…妳拿刀=千萬小心點!」

   

   「嘻=放心啦…唉啊=好痛…割到手了啦!」

   

   「唉、、,別削了、、我看看!」

   

   「嘻=沒事啦…我吹吹=就好了…你還要住幾天院呢?=那有眼科小手術…要住那麼多天院!?」

   

   「哈哈=順便,身體=健康檢查啊、、貝塞特氏症=須要長期調養…妳…回…來…陪我=好嗎?」

   

   

   「嘻=好啦,我考慮+考慮!」

   

   @@@

   

   晚安+下次見!!!

   

   @@@

   

   眼角膜移植

   定義:

   將患病的眼角膜組織切除,而置換清澈、正常功能的眼角膜之手術。

   

   適應症:

   A)角膜的疾病使角膜由透明而變混濁,由光滑而呈凹凸不平。有些疾病使角膜彎曲度改變,無法正常聚光,影響視力。

   

   B)那些眼疾可施行眼角膜移植:

   角膜白斑、角膜斑翳、圓錐角膜、青光眼或人工水晶體手術後引起隻水泡性角膜症、角膜營養不良症,某些型態之角膜潰瘍等皆可施行角膜移植。

   

   眼角膜移植術如何施行:

   A)首先將捐獻者之眼球於死後1-數小時內摘除(最久不可超過12小時)所使用器械及手術過程均需無菌。

   

   B)捐獻者眼角膜除前述某些情形是不適合拿來做移植外,一般健康的角膜在手術前可用特殊儀器測量角膜內皮細胞數目,一般而言每立方毫米之內皮細胞數目需大於2000個以上才行。

   

   C)至於接受移植者而言,若角膜病灶無表層血管浸潤或僅有少許者,其手術成功率可達90﹪。若有深層血管浸潤或合併有青光眼者,成功率減至60﹪。若角膜病灶因灼傷或極度血管浸潤或合併嚴重角膜炎,其成功率只有30﹪。

   

   D)所以做角膜移植術前,需仔細檢查捐獻者以及接受者雙方眼角膜之情況,作為手術結果之預估。

   

   眼角膜移植的成功率如何?

   眼角膜移植成功與否端是接受移植者的角膜病情及捐獻者的角膜健康情況而定。

(2011/03/22 发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5008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