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憂鬱1050心心相印
2011/03/20 19:53:05瀏覽224|回應0|推薦3
憂鬱1050心心相印
   

   

   你是否=還是與我=心心相印呢???

   

   沒想到余翡的憂鬱症=一發不可收拾,、、沒理由啊=好可怕的病…;他覺得=比他的貝塞特氏症=更難纏多了!!!

   

   不論他病得多嚴重=他都想好好的活著。

   

   可是=小白菜姑娘、、怎麼會=持續不吃不喝=狂吃減肥藥=厭食症,…她一點也不胖啊…176幾公分,45公斤的標準身裁,、、沒一、兩個月=瘦到38公斤=好比紙片人一樣!

   

   訂婚的壓力+當模特兒的壓力嗎???

   

   還是都不是=她只是生病了!

   

   @@@

   

   怎麼了呢???

   

   走開=別理我!?

   

   哈哈=不走開,…永遠都會理妳!!!

   

   @@@

   

   她須要離開一陣子嗎???

   

   她的姐姐+她的母親=她家人=會給她…比較好的照顧嗎???

   

   怎麼會這樣,、、把她交給你之前=還好好的啊!

   

   其實余翡16歲時=也發作過一次…嚴重的憂鬱症+貪食症!!!

   

   都是你害的啦=她莫名其妙跑去當模特兒、、才會生病啊。

   

   真希望=我們家小翡,…沒遇上過你!

   

   @@@

   

   和我有關嗎???

   

   晴天霹靂!!!原來=都是我的錯…模特兒=是很容易有厭食症、、然後=併發憂鬱症嗎!?

   

   她那麼豐腴+漂亮、、紅咚咚的臉頰=好像小蘋果。

   

   「伯母+姐姐…,請告訴我=小翡去那裡了啊?」

   

   「唉=你別再來打擾=我們家人了啊,、、早知道=當時就不該讓她去你公司拍照、、,拍完照=你一走了之=音訊全無、、,小翡花了好大的精神=才恢復過來、、,別再來打擾她了!」

   

   「嗯,、、我只是、、,唉=我只是想知道=她好不好而已!」

   

   媽媽+姐姐=不喜歡他;、、還好爸爸+哥哥=有點同情他!

   

   「…寧靜哥哥=我送你去坐車吧!」

   

   她哥哥=幫他叫計程車,、、又給他、、,小白菜住的療養院的地址+電話!

   

   「寧靜哥哥、、我阿爸=交代…給你=療養院的地址+電話!、、哈=他說=他不反對~~~你過去陪陪余翡,、、我媽那邊=他會負責去溝通一下。」

   

   「啊=謝謝大哥,…謝謝伯父!」

   

   @@@

   

   憂鬱症的治療

   

    憂鬱症是一種很容易治療的疾病。幾乎百分之八十的憂鬱症患者經過妥當的治療後,都可以恢復正常、快樂的生活。以下是常用的治療方法:

   

    1.藥物治療:

    用來改變腦部神經化學物質的不平衡,包括抗憂鬱劑、鎮靜劑、安眠藥、抗精神病藥物。藥物方面的治療,需要求助於精神專科醫師。

   

    2.心理治療:

   
主要是用以改變不適當的認知或思考習慣,或行為習慣。比較能夠根本地解決問題。心理方面的治療,需求助於專業心理治療人員(包括醫療機構的臨床心理師、臨
床心理學的博士或私人機構的專業心理治療人員),若問題較為輕微,可由生命線或張老師等輔導機構得到幫助。

   

    3.陽光及運動:

    多接受陽光與運動對於憂鬱病人的效果不錯;多活動活動身體,可使心情得到意想不到的放鬆作用;陽光中的紫外線可或多或少改善一個人的心情。

   

    4.好的生活習慣:

    規律與安定的生活是憂鬱症患者最需要的,早睡早起,保持身心愉快,不要陷入自設想像的心理漩渦中。人生苦短,不論貧賤富貴都是短短數十寒暑,何不以愉悅的心情面對每一天,對凡事都抱著積極樂觀的態度,期以增加個人生命的彩度與亮度。

   

   憂鬱後果評估及預後狀況

   

   
憂鬱症帶來的功能損害程度並不一致,但即使在輕微的患者身上也會造成臨床上重大痛苦或在社會、職業、或其他重要領域造成一些損害。若損害程度嚴重,此人可
能無法表現社交或職業能力。極嚴重的患者可能無法執行最基本的自我照顧(如:自己進食或穿衣)或維持最起碼的個人衛生。憂鬱症對個人最可怕的後果是「自

殺」。根據統計,三分之二的憂鬱症患者有自殺的意念,而大約百分之十的憂鬱症病患會自殺。重鬱病伴隨著高死亡率。嚴重程度重度的重鬱病患者高達15%死於
自殺。

   

   
重鬱發作會完全康復(約佔三分之二的患者),或僅部份康復或完全不康復(約佔三分之一的患者)。就僅部份緩解的患者而言,發生另外一次重鬱發作及日後幾次

發作之間仍為部份恢復的可能性較大。許多人在單次重鬱發作初發之前,已先有低落性情感疾患。有些證據顯示這些人可能會有更多重鬱發作,幾次發作之間也恢復
不良,並且需要更多急性期治療與長時期維持性治療,才能維持較持久的心情平穩狀態。

   

    憂鬱症的演變通常是由輕度演變為重度,如果在輕度憂鬱的時候,可及早發現與及早治療,預後通常會比較好,且治療時間可縮短,因此,筆者在此鼓勵大家多仔細觀察與主動關心周圍的人的朋友! (朱雀)

   

   @@@

   

   晚安+下次見!!!

(2011/03/20 发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500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