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沉1049深藍大海
2011/03/20 18:48:45瀏覽228|回應0|推薦1
浮沉1049深藍大海
   

   

   紅、橙、黃、綠、藍、靛、紫,剛失明時候、、他有時候還會努力去回想=各種顏色、、;後來=他就懶得去回想了,太累了=徒勞無功!

   

   現在,唯一他還記得的顏色=深藍色、、,和黑色很像…。

   

   上下浮沉…深藍大海。

   

   @@@

   

   幾年前=他就開始學習點字…,所以=除了聽錄音帶、、,他還可以快速摸讀!

   

   他並不想死,、、24歲…30歲=都不想死,、、他還是想和一個可愛的女孩、、共渡一生。

   

   他的生活=暗無天日之後,…白天+晚上=變成差別不大了!

   

   毫無保留之後,坦然面對吧!

   

   @@@

   

   經過一+二年交往,、、余翡完全明白=他的病…只要好好吃藥控制+生活作息正常、、,並不至於=危及生命!

   

   他還是可以娶她,、、給她幸福的生活嗎???

   

   @@@

   

   先訂婚吧+等小白菜畢業、、就正式結婚。、、等她24歲,10年之後=她將變成他的新娘!

   

   每個夜裡=我閉上眼睛…進入你的世界,、、每個白天=當你的眼睛、、夜的精靈、、,親愛的你…沒有眼淚+不再哭泣、、,你我之間=更加親近!!!

   

   這幾年=他做了什麼呢???

   

   走遍世界各地的大醫院=毫無效果的治療、、,浪費生命嗎???

   

   好後悔=沒早點回來找她!...他最後回台灣時,眼睛已經看不見了!

   

   @@@

   

   「要是我早點覺悟=早點回來看妳、、,就好了!」

   

   「咚,、、好什麼啊~~~事後諸葛亮啦=你要是沒死心=也不會回來。」

   

   「所以=我才有點遺憾+後悔…哈哈!」

   

   「咚、、小呆瓜!、、算了」

   

   看不見的是心慌…迷霧般的未來!

   

   @@@

   

   「怎麼覺得=你最近…憂心忡忡、、很多煩惱的感覺!」

   

   「嗯,、、我想我公司的股份=全都轉讓出去、、。」

   

   「??好啊…那些股份=有錢嗎???」

   

   「沒錢=全是公司債…哈哈=十年一場空!」

   

   「嘻=喔…好可惜,、、窮光蛋,、、我來養你吧、、,我畢業後=就去服裝設計公司上班+兼任模特兒、、!」

   

   「哈哈=好啊…妳來養我吧。」

   

   不想面對=還是要面對…,組織公司…一堆權利+義務的問題!

   

   @@@

   

   組織家庭…不也是一樣=一堆問題要克服嗎???更何況又和有怪病的殘疾人=一起生活!

   

   他的生活~~~很多困難,、、他們兩個=一起生活…也很多磨擦!

   

   我們之間=依然有愛嗎???

   

   @@@

   

   訂婚=須要儀式嗎???

   

   隨妳啊~~~想怎樣=都行!

   

   嫁到你家=會不會規矩很多啊!

   

   哈哈=不會…我呢=有一隻狗+一間宿舍+一份教職、、,應該可以養活妳!

   

   喔=好啦…那你也應該=買個小戒指給我求婚啊!?

   

   哈哈=當然有啊,、、珠寶店=隨妳挑選!

   

   沒誠意=當然是你去挑…那有叫新娘子去挑戒指啊,、、嘻=好啦=一起去買吧!

   

   @@@

   

   真要訂婚了嗎???她才22歲!!!他又有嚴重疾病+殘疾、、,也不知道=該和誰商量!

   

   她姐姐+她媽媽=全都隨她的意思=要不然就是覺得~~~她會很辛苦+他好老+他配不上她=不商量也罷!

   

   所有的問題=都是在她啊,、、他天天求婚=都交往2+3年了,、、天天都在一起=結不結婚+訂不訂婚=有兩樣嗎???

   

   只不過=他爺爺奶奶…家大業大=就只有他一個繼承人、、,難免心急了些!

   

   哇=快要得憂鬱症+恐慌症了啦!!!

   

   「我覺得=我快得憂鬱症了啦!、、我們一定要訂婚嗎?」

   

   「??哈哈=不須要啊,、、不想訂婚=也沒關係的啊!」

   

   「真的嗎???我想再多考慮一下!」

   

   「哈哈=當然好…要不要我陪妳去看心理醫生之類的呢?」

   

   「?!先不用啦…應該沒那麼嚴重。」

   

   @@@

   

   得了憂鬱症會怎麼樣?

   憂鬱症有時像感冒一樣,不經治療,時間久了也會好,可是又會重新再得到。但是憂鬱症比感冒嚴重的多了。基本上平均一個憂鬱期約在6-13個月,若是

不治療患者在這段時期會非常難過,快樂不起來,難以維持正常功能,甚至想不開。經過妥善的治療,憂鬱症狀改善、生活又恢復了光彩。50%的患者一生僅有一
次的憂鬱症發作,其餘50%會有第二次(或兩次以上)憂鬱症的發作。

   憂鬱症最擔心的就是自殺的問題。根據中研院鄭泰安教授的研究,自殺死亡者有97%在生前有精神疾病,其中87%有達到重度憂鬱症的標準。有三分之二

的憂鬱症患者曾想到自殺,有15%的憂鬱症患者死於自殺。自殺已經進入國人十大死因第九位,而且逐年上升,2003年全台灣有3053人死於自殺。其中有
不少是青春期的學生,或因為課業、家庭、人際因素而自殺,若是事先得到充足完整的醫療,可以降低不少的遺憾。

   

   @@@

   

   晚安+下次見!!!

(2011/03/20 发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500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