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識1054何德何能
2011/03/22 21:35:55瀏覽243|回應0|推薦1
認識1054何德何能
   

   

   幹麻認識你啊+幹麻認識你啊+幹麻認識你啊、、好沮喪,、、如果沒認識過你=就好了啦!

   

   不想了啦=越來越越悶,、、從療養院回來=神智恢復清明=就又開始…有點想他。

   

   沒道理啊=他明明是我的病因,、、又怎麼放不下他呢?

   

   想他+不想他+想他+不想他+想他、、,啊=煩死了啦。

   

   如果沒認識你…沒惹這場牽掛=我不就…沒事=一身輕!

   

   又想他了…喔=想他…就去找他啊!

   

   不行=找他,、、又會一團混亂+又會生病…憂鬱症啦。

   

   余翡的症狀=其實比較像躁鬱症。

   

   反反復復的情緒高昂+低落…直接困擾著她。

   

   @@@

   

   金錢與愛情=彷彿變成數字遊戲了!

   

   躁鬱症發生的時候,她有時候=會狂吃狂喝=然後去吐掉…,然後覺得心裡有個填不滿的大洞…,煩燥不安啊。

   

   無能為力+什麼都不能做…,開始失控!

   

   @@@

   

   他比較沒那麼多奇怪的情緒困擾!

   

   他是因為眼睛內部炎症(葡萄膜炎或視網膜血管炎)而失明,眼睛的外觀+角膜都是好的,、、他很認真的考慮=捐出眼角膜幫助同病相憐的人…,他的眼睛=搞不好,…還有點用處。

   

   「醫生是說=我的眼角膜是好的,~~~哈哈=那可以捐出去嗎?」

   

   「你確定嗎,、、雖然你的眼睛已經沒有光感=徹底失明…,可是畢竟健全的眼角膜還是對眼睛有美觀+保護的作用!」

   

   「哈哈=美觀+保護、、還是比不上=可以讓人復明=有用啊,、、我考慮很久了,既然現在我的眼角膜還是好的=就趕快捐出去…給須要的人啊,、、免得將來又壞掉了=也很可惜!」

   

   「唉,、、能這樣想也是大愛無垠,…我幫你找合適移殖的人選!」

   

   「呵呵=太好了…。」

   

   小白菜生病後=他想了很多、、,從小到大他的人生=一帆風順+處處都比別人風光+幸運,~~~何德何能呢?

   

   他常常上眼科,、、、很多人=從來都沒見過世界的美景、、,比他可憐的人=也很多、、,他如果=真能幫到人=就太好了!

   

   @@@

   

   他更希望=他能有機會,…對她好+好好補償她!

   

   天天都想去找她,聽聽她的聲音+摸摸她的秀髮…,可他現在=也不比常人、、,行動不便…況且=她說…她不希望=他去打擾她…。

   

   哈哈=不知道,…她過得好不好!?

   

   @@@

   

   晚安+下次見!!!

   

   @@@

   

   躁鬱症(manic depressive
disorder),現在使用的醫學術語為雙相障礙[1](台灣則大多將此疾病的醫學術語譯為雙極性情感疾患)(英文名稱:Bipolar
Affective Disorder或bipolar disorder),屬於情緒病的一種。

   

   躁鬱症(雙極性情感疾患)大多發於17、18歲,其主要特徵為患者會不斷經歷躁(mania)與鬱(depression)之兩種相反的極端情緒狀
態,而這兩種情緒狀態經常反覆出現,其強度與持續時間均大於一般人平時的情緒起伏。正因為有躁有鬱,因此躁鬱症又被稱為雙相障礙[2](bipolar
disorder),相對於被稱為單相障礙(unipolar disorder)的躁症與鬱症。

   

   躁鬱症分成第一型躁鬱症(bipolar disorder I)與第二型躁鬱症(bipolar disorder II)。 大略來講,它們的差別在於第一型由狂躁及輕鬱組成,而第二型由輕躁及重鬱組成

   青少年躁鬱症,多是從一種輕微情緒交替違常(Cyclothymic
Disorder)引起。簡單來說,情緒違常跟躁鬱症一樣具有「情緒愉悅、亢奮」與「情緒低落」兩種狀態交替的特徵,但強度不及躁鬱症的標準。一定比例之
擁有循環情緒病徵的兒童,在青春期會轉變成躁鬱症。

   治療

   躁鬱症無法被治癒,但能透過藥物治療來控制情緒起伏的強度,患者也能夠過談話治療來學會面對自己變化過於快速又激烈的情緒。談話治療也能使患者意識到自己的情緒變化如何能影響到週遭的人事物,並且學會處理或彌補它造成的後果。

(2011/03/22 发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5008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