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1052清晨陽光
2011/03/20 23:32:45瀏覽206|回應0|推薦1
終於1052清晨陽光
   

   

   海面上起霧了=灰濛濛的…,清晨陽光的陽光透過迷霧、、照亮世界,、、雲層很低+很低=飄過海面+飄過低矮的樹叢…!

   

   她看過他的攝影專輯,、、他喜歡拍這樣特別的景觀…,其實=她常常替他很難過…,怎麼會莫名其妙就瞎了呢?

   

   她心裡=總是替他淌血!

   

   不須要啊~~~,我…哈哈=小傻瓜=妳就是我的光明世界,、、只要還有妳=我就毫無遺憾!

   

   他想=只有讓她不再替他難過=她的憂鬱症,、、或許就會好轉!

   

   我現在不可憐,~~~萬一妳有事=我才真是可憐=萬劫不復了啊!

   

   她的病因=竟然是他…他就更該讓她=放心+安心…不用擔心啊!

   

   @@@

   

   學校那邊=先幫她辦好休學一年,、、而訂婚什麼的=絕口不提了~~~唉=都怪自己=天天給她壓力,、、模特兒生涯=更是徹底結束了…;小白菜姑姑娘=只要妳趕快好起來…,要我…怎樣都行。

   

   他以前=很少唱歌+彈琴+彈吉他…給她聽,現在時間很多了,音樂療法、、聽說古典音樂=特別有效。

   

   還有園藝療法+說故事療法…寫文章療法、、,哈哈=就是放輕鬆…別給她壓力!

   

   唉呦=就是不要給她壓力,…趕快好起來吧!

   

   @@@

   

   她的壓力=就是我、、,為什麼我會給她壓力!?因為我生病嗎?...應該還好,、、我病得最嚴重時=她反而沒事!?

   

   應該是我一直跟她求婚=訂婚的壓力,、、還有模特兒公司=想要讓她登上國際舞台的壓力,、、她可以當模特兒公司老闆娘了啊=幹麻自己當模特兒、、,
錯了=她最大的壓力=應該是…不想當老闆娘…哈哈=對症下藥…,她什麼都不須要管…只要當我的小公主…挑剔的豌豆小公主=她柔軟的二十層床墊下=連一顆小
豌豆=都不該存在啊!

   

   「呆+頭+鵝…你又再發呆=想什麼啦!?」

   

   「哈哈=想…我們去小漁港=走一走吧!」

   

   「不+要…我+要+睡+覺!」

   

   「走啦~~~我們帶麗娜=去沙灘上=散散步+抓小螃蟹啊!」

   

   「好+吧…去=一下下…吧!」

   

   @@@

   

   她臉上都失去笑容了,~~~小病人=應該逗她開心啊!

   

   她喜歡什麼呢???啊=美食+華服+珠寶玉石嗎???好像都不是…她喜歡什麼呢???

   

   她喜歡我…她喜歡繞著我轉=所有的喜+怒+哀+樂=全都是我所引起…懂了嗎!!!

   

   親愛的小白菜姑娘…終於懂得妳了…,妳是替我擔心憂愁,、、只要…妳不再替我煩惱…病就會好了吧!

   

   「你…看不見=會不會=很難過!?」

   

   「嗯=一點點小難過…只是=妳替我難過=我…更難過!」

   

   「嗚+嗚+嗚、、你…都是你害我難過啦…嗚+嗚+嗚!」

   

   哭一哭吧…,哭過了=就雨過天青了…余翡趴在他胸前一直哭,、、讓她哭個夠吧!

   

   親愛的女孩 想哭=請到我懷裡哭吧

   別再替我難過傷心 請別擔心憂鬱

   妳+是+我+的…平安喜樂+快樂泉源

   

   @@@

   

   晚安+下次見!!!

   

   @@@

   

   謝汝光 [文章,2006/6/27]

   音樂能夠治癒創傷-彼得˙修伯納的音樂治療了當代兩大毛病-壓力與憂鬱。

   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社會壓力與健康」專題會議一致推崇-經由科學驗證顯示的「醫學共振音樂」,希望透過醫學共振音樂的使用,抗壓力效果是目前最嶄新、最有效的療法,其效果遠勝於傳統療法的4~8倍!

   憂鬱症的人口在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約佔人口數的3%左右,好發於老年人,尤其是心臟病、糖尿病等的慢性症患者,婦女在更年期、內分泌失調時容易引
起憂鬱
症,教師由於長期教學壓力,青少年功課的壓力及濫服藥品,憂鬱症人口有著顯著的增加,台灣的自殺人口目前已排行在十大死亡人口的第九名,這是政府值得重視
的一大問題。

   

   @@@

   

   關於青少年憂鬱症的治療可從幾方面著手:

   一. 藥物治療:目前以單線選擇性血清素回收抑制劑(SSRI)之抗憂鬱劑治療為主,若效果不佳,才選用單線非SSRI之抗憂鬱劑、三環
抗鬱劑(TCA)、單胺氧化酶抑制劑(MAOI)或併用鋰鹽輔助,或考慮電療(ECT)。至於藥物治療持續時間則需進一步研究,目前則至少使用至症狀完全
消失後六個月到一年才考慮漸進式停藥。

   二. 個別心理治療:例如認知行為治療(CBT)、個別非指導性支持性治療(NST)。

   三. 家庭治療:目標首在重新連結孩子與家庭之關係,確定孩子的安全性,教導父母正向之管教態度、方法。

   四. 團體心理治療:例如人際取向團體諮商,藉由團體活動,使兒童青少年學習、練習與人際相關的課題。

    至於青少年憂鬱症之預後,研究顯示有較高的危險性成為成年憂鬱症,也有較高的比率往後成為躁鬱症。青少年憂鬱症也有很高的自殺率,這也是需要關注的危險性。

    希望在多方的努力下,能使得到憂鬱症的青少年早日懷抱陽光,擁有希望。

   @@@

   

   重鬱發作(major depressive episode)指的是至少兩週期間內,同時出現下列症狀五項(或五項以上),且呈現由原先功能的改變;而(1)憂鬱心情、(2)失去興趣或喜樂此兩項症狀至少應有其中之一。

   (1)憂鬱心情,幾乎整天都是,幾乎毎日都有。在兒童青少年可為易怒的心情。

   (2)在所有或幾乎所有的活動,興趣或喜樂都顯著減少,幾乎整天都是,幾乎毎日都有。

   (3)非處於節食而明顯體重下降,或體重增加,或毎天食慾減少或增加。在兒童,無法增加預期應增的體重即應考慮。

   (4)幾乎毎日失眠或嗜睡。

   (5)幾乎毎日精神運動性激動或遲滯。

   (6)幾乎毎日疲累或失去活力。

   (7)幾乎毎日有無價值感,或過分或不合宜的罪惡感(可達妄想程度)。

   (8)幾乎毎日思考能力或專注能力減退、或無決斷力。

   (9)反覆想到死亡(不只是害怕自己即將死去)、重複出現無特別計畫的自殺意念、有過自殺嘗試,或已有實行自殺的特別計畫。

   

   @@@

   

   低落性情感障礙症指的是幾乎整天憂鬱心情,憂鬱心情的日子比非憂鬱心情的日子為多,可由主觀陳述或他人觀察而顯示,為期至少兩年。在兒童及青少年可為心情易怒,為期必須至少一年。且心情憂鬱時出現下列症狀兩項(或兩項以上)﹕

     (1)胃口不好或吃的過多。

     (2)失眠或嗜睡。

     (3)活力低或疲累。

     (4)低自尊。

     (5)專注能力減退或有困難作決定。

     (6)感覺無望。

   且在情感障礙的兩年(兒童及青少年為一年)中,其症狀從未一次消失兩個月以上,並且在這期間未曾有過重鬱發作。

(2011/03/20 发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500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