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276天天想你
2009/11/24 22:18:26瀏覽395|回應0|推薦0

很多很多的情緒 很多很多的熱情
   很多很多的想念 關於愛情與接受
   
   @@@
   
   天天想你/五月天
   
   
   
   @@@
   
   誤解我也好 不能不提出辨解
   我可以不來 也可以永遠離開
   如此的愛你 反反復復的回來
   
   @@@
   
   國中版的小瞎子=大概是視力最好的~~~雖然壹眼沒救了…壹眼還保留10%的視力;、、雖然小白菜很好奇…她其實不大敢去問他啊!
   
   「??、、唉呦、、哎、、哎、、有一件事!!!」
   
   「??余翡同學…什麼事就講啊~~~牙齒痛???」
   
   「沒啊=好了啊~~~星期一再去根管治療+裝牙套~~~就好了,不是!」
   
   「?那是啥事、、妳就直說=不要老悶心裡~~~小心憋死自己…。」
   
   「喔…你眼睛是怎樣,什麼是癌症、、,到底還可以不可以看見啊~~~我看你=好像還看得見啊!?」
   
   「唉、、看的見一點點吧,、、一眼已經沒救了…一眼還有10%的視力、、視網膜母細胞瘤簡單來說=就是胚胎期視網膜細胞產生病變而成。、、視網膜細胞的生長若失去調節功能會長出腫瘤。、、所有醫學教科書=都有寫、、我家族其它人都沒患病…大概是基因突變…我哥還讀空軍官校=想當飛行軍官、、他眼睛=好得很、、。」
   
   「喔=那你為什麼那麼慘~~~一定是地球環境污染=造成的喔!、、」
   
   「呵呵…這是機率問題~~~台灣沒那麼多環境污染吧=在說~~~我媽是小學老師+我爸開西餐廳~~~那來污染、、,這麼好奇!?」
   
   「唉呦,…我就是去查書了啊,~~~還網搜一大堆資料,…如果你有家族病史=結婚+生小孩前,…就要基因篩選…免得遺傳給小孩!」
   
   「坦白說=我不打算結婚+更不會去生小孩…妳放心吧!、、我當然不希望=我的小孩+老婆、、受這樣的威脅+折磨!」
   
   「啊…啊…啊~~~那我怎麼辦???我爺爺也沒生小孩~~~我爸也是領養的=為什麼不能結婚啊、、,你太武斷了啦、、!」
   
   @@@
   
   童安格-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
   
   每次問你 你都說你不管
   每次問你 你都搖頭不要
   
   每次 每次 每次~~~還是依然回來
   每次 每次 每次~~~還是依然等待
   
   驕傲的女孩 甜美的笑容
   今天 明天 天天想你
   
   @@@
   
   童安格 -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
   
   「你既然還有10%的視力=幹麻還要學點字…看點字書~~~寫點字考卷!用放大鏡~~~就看得見了啊!、、還有為什麼不能結婚??」
   
   「嗯、、大概看得見=妳頭那麼大的字、、哈哈,唉、、別想那麼多、、才國中生=老想結婚=妳有病啊!?」
   
   「為什麼不能結婚??、、我從幼稚園起=就只愛玩…結婚的扮家家酒…還有照顧小BABY、、!」
   
   Jeremy Chang(張洪量)'s 心愛妹妹的眼睛
   
   
   
   Jeremy Chang(張洪量)'s 心愛妹妹的眼睛Year : 1989 ~~~二十年前 很紅的歌!!!
   
   張洪量 美麗的花蝴蝶
   
   
   
   @@@
   
   他怎麼跟她說=他的事呢???那麼多心酸…那麼痛苦,身心的傷害…結婚生子=好比天方夜譚、、!!!
   
   他怎麼那麼死腦筋、、我爺爺=也沒生孩子…和奶奶也那麼好,~~~奶奶去逝=不到半年~~~爺爺也走了…,我也好想=百年好合+牽手一生!
   
   @@@
   
   張洪量 - 妳知道我在等妳嗎
   
   
   
   @@@
   
   午安+下次見!!!
   
   @@@
   
   疾病名稱: 視網膜母細胞瘤 Retinoblastoma
     
     病因學:
     
      一種罕見的眼部腫瘤,胚胎期視網膜細胞產生病變而成。這些細胞本來會長成眼睛裡的感光器,也就是桿細胞與錐細胞,這些細胞感應光線之後,會傳送電流信息,經由視神經到腦部。遺傳型的視網膜母細胞瘤的患者染色體上Rb基因原就有缺陷,此基因負責產生一種腫瘤抑制蛋白,視網膜細胞的生長若失去調節功能會長出腫瘤。
     
      細胞會藉由Rb基因的開(on)關(off)來控制細胞分裂的能力,因此Rb基因一旦出現問題,不細胞生長的複製行為失去控制,就連細胞死亡也沒有辦法正常進行。 偵測Rb基因對分辨遺傳與非遺傳型的視網膜母細胞瘤,以及產前診斷有很大幫忙。
     
     發生率:
     
      約3-4/1,000,000,多數在出生時未被發現,大約80%在三歲或四歲左右才被診斷出來。
     
     分類:
     
     1.偶發性:患病的兒童並無罹患此病的近親,60%的患者與遺傳無關,腫瘤乃因視網膜母細胞突變而形成。
     
     2.家族有關:根據資料,患病兒童的家族中不只一人得病,而且常好幾代都出現患者。大約40%的病人是由遺傳而來,這是一種體細胞的顯性遺傳,此症患者的雙親以前可以是視網 膜母細胞的患者,或是有此腫瘤基因的帶原者。有遺傳體質的個案較常見兩側性之腫瘤,且其發現年齡也較單側性早些,約為1-2歲左右。
     
     遺傳模式:
     
      遺傳而來的視網膜母細胞瘤是以體染色體顯性遺傳的方式,傳給下一代其遺傳基因已被證實存在於第13對染色體。
     
      一個單側性、無家族史視網膜母細胞瘤的患者,其下一代罹病的機會只有5%。
     一個雙側性視網膜母細胞瘤的患者,他的健康的手足或子女的下一代,仍有2-6%的機會罹病。
     
     臨床上表徵:
     
      最早的症狀是瞳孔處出現白點,看來像貓眼一樣,其次常見的是突然出現斜視,偶而可以看到眼球發炎、紅腫;至於視力的 喪失,若只有單側,一般是難以察覺到;有的若合併青光眼則會引起眼睛疼痛,若擴散到眼球外面,眼睛會漸突出紅腫、出血, 若轉移開來到骨頭內、腦部或其他部位,則會引起厭食、體重減輕、噁心、嘔吐等症狀,這時後才治療已相當遲了,所以早期發現非常重要。
     
     診斷:
     
     1.眼底鏡檢查:通常即可診斷出本病
     
     2.眼球超音波檢查:若因視網膜剝離或出血,眼底鏡檢查有困難時,超音波可顯示眼球後方有無腫瘤。
     
     3.眼窩電腦斷層攝影(CT Scan)
     
     4.核磁共振(MRI):若腫瘤已擴散出眼球外,對於視神經、腦部、蜘蛛膜下腔及軟部組織有否被侵犯的診斷,最為有用。
     
     
     治療:
     
      必須依患者個人的狀況而定,治療計劃需視其為單側或雙側腫瘤,視力殘存程度,腫瘤是否還侷限在眼球內,有沒有擴散到視神經、腦部或血行轉移而定。
     
     
     外科手術:
     
     1.眼球摘除術,是最不得已的方法,一般在保守療法失敗,腫瘤引起青光眼或已無殘存視力時才被施行眼球摘除術。眼球摘除後,6個星期即可施行裝義眼手術。

2.冷凍治療:只適用於較前方的小腫瘤(小於3mm),或在放射線治療後復發的腫瘤。
     
     3.雷射治療:可用於後方的小腫瘤(小於3mm),但較大腫瘤則無效。
     
     
     放射線治療:
     
      其目的在於局部腫瘤的控制並保留視力,因此只要有希望保留視力,且腫瘤仍侷限在眼球內,原則上應用放射線治療而不做眼球摘除術。
     
     
     化學治療:
     
      效果較不佳且短暫,只在轉移的患者才採取這種姑息性治療。
     
     
     預後:
     
      腫瘤若只侷限於眼球內,一般預後良好,至少90%以上可長期存活。
     
      一般而言,有視神經侵犯或脈絡膜侵犯的患者,其預後較差。若兩眼均長腫瘤者,易產生次發性腫瘤,長期存活率則較差,因此長期追蹤非常重要。
     
      由於視網膜母細胞瘤有可能轉移到骨骼等組織,因此需不定期做頭部電腦斷層掃描與骨骼掃描,來確定沒有再轉移。一般而言3年後再復發的病例,非常罕見。
     
      遺傳型的網膜母細胞瘤與雙眼均受侵犯的患者很容易得到次發性癌症,其中以骨肉瘤(骨癌)最多,次常見的則為肺癌與乳癌。
     
      現今已可將網膜母細胞瘤的相關基因Rb基因鑑定出來,對這些Rb基因缺乏或失去功能的病人,更應終生密切追蹤,以期早日發現次發性癌症。至於非遺傳型病人,以後產生第二種癌症的危險性和一般人大致相同。
     
      高危險群的病人家族成員,應該做遺傳諮詢。如果能經由產前檢查之基因鑑定,事先知道胎兒是否罹病,對病患家屬將是莫大的福音。由於近年來醫學的進步,使得罹患癌症的小朋友有機會可以存活到生育年齡,因此家族性病例偶有發現,不能掉以輕心;否則一旦再生出一個罹病小孩,對整個家族將造成相當大的打擊。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3528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