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莎呦哪啦!綠島 105.04.30
2016/12/04 19:03:27瀏覽504|回應2|推薦9

 

一大早起床發現天氣已經好轉了,但是我們卻要離開了。導遊說早上10:00碼頭交車,領行李及免稅商品(有購買的人)
起床後整理好行李及自己跑去買的伴手禮通通整理好拿到櫃檯等車子送到碼頭。而我們卻還想利用未交車前短短二個鐘頭為綠島做最後的回眸。

⋯⋯

馳騁的車速,我們騎到一處海岸,有長長的走道延伸至海面,我選擇在此地做最後的回眸。
長長的走道及典雅的涼亭,老公不斷幫我拍照,彷彿想多為自己在綠島留下點滴回憶。
我們又逛到綠島航空站留下一些比較隨性的照片,笑得天真心卻有那麼一點沉。。。。有點捨不得。
只有輕輕說聲:再見了!綠島。

我們準時交車,老公把我跟行李先送到港口等,他還要去幫導遊找回那些玩得忘記時間的外籍同事。(我常常笑老公是他們公司的外籍同事的保姆,帶著看病上醫院,負責集合。。。)
我們是要搭10:30的船回台東。再見了!火燒島。。。我會記得我曾經來過。

個人感覺由港口進出碼頭這段路特別遙遠,在澎湖還好,小琉球跟綠島對我而言就真的有點遠。每走一小段老公就會問:"妳還好嗎?還可以嗎?"我點點頭。老公有點意外跟我說:"妳這次綠島之行不錯哦!一路遙遙領先跟在導遊後面,還沒有喊痠喊累的........"
經過老公這一提,耶!真的耶!我也對自己非比尋常的體力感到訝異,不禁問老公:"爸爸,你說我這是不是迴光返照啊!"
我猜老公肯定罵我又在胡思亂想發神經。。。。

到了台東又上遊覽車,先解決午餐吧!
我們午餐是在台東市的"美娥海鮮餐廳"吃飯,菜好吃但出得很慢,每每吃完一盤完要等好久才看到下一盤,雖說跟老總坐同桌有點小福利,但這等菜時間一抬頭就跟老總對望還是蠻尷尬的,又不意思拿手機出來玩,這一餐吃得有點累哦!
出了餐廳看見老牛拉車經過,好多人在補捉這難見的一幕,我卻回味起小時候的鄉下生活。

吃飽喝足了要回家了,我們從台東走南迴公路後上高速公路回家,上了車,大家也累了,沒有人吵著要唱卡啦OK只是靜靜看著影片或閉上眼睛休息,好像也沒有人在欣賞路上風光。
到高雄有些同事下車,而我們則是在台南關廟下車。
真的很感謝導遊每次都陪我們下車,關心我的狀況,真的很不好意思。臨下車前跟女兒們擁抱一下告別,下車後她們在車上頻頻送上飛吻.....真是的....這麼可愛的女兒咱們下次見了。

出了交流道卻遇到叫不到計程車的囧境,不知道是否因假日才會叫不到車,電話叫車也叫不到,我們心急如焚,因為我必須馬上到新樓醫院接受洗腎的身體維修。
不得已情況下打電話跟在關廟休息站工作的同學求救,謝謝他幫我叫來了計程車,我們一上車,司機就表示這個時間都沒有人願意跑這一趟,我們頻頻感謝他的幫忙,一路上也聊開了。。。

老公先送我到醫院門口,讓我自己先上三樓洗腎室洗腎,他則先將行李拿回家放好再到醫院陪我。
我戴著口罩到洗腎室報到,已經慢了一個多小時,意味我的洗腎時間縮短為二個小時。陌生的護士陌生的洗腎室讓我有點不安,但是碰到兩位可愛的小護士照顧卻也讓人放心。
快九點要收時我已經睡醒了,而老公不知道何時已站在身邊問我還好嗎?我拿下口罩,在收的護士說:"哇!妳很漂亮耶!"我還來不及反應時,她們又發現我的"指甲彩繪"又紛紛問我去哪裡做的.....雖然有點傻眼,但也蠻開心的。

終於完成了三天二夜的綠島之旅.........在洗腎滿30周年前夕再度刷新自己的生命記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74&aid=84006720

 回應文章

☆安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5 14:56
哈~不好意思,下次改進哦!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安妮
2016/12/05 14:34

最近看你的文章很吃力

一來我已經眼花了

二來你的字體設定太小

還好後來我終於懂得如何放大看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