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挫折連連的高屏之旅
2013/12/25 00:45:34瀏覽670|回應1|推薦8

教會的秋季旅遊訂在1124日要到屏東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及遊高雄港,那天我一大早就起床,蠻期待這次的旅遊的,誰知尚未踏出家門雙腳就開始痛起來了,於是我拿出一大堆痠痛藥布來貼試著讓疼痛感緩解,之後仍舊和老公興高采烈地出門到教會集合。

 

到教會時周媽媽跟一些長輩都已經到了,看他們年紀都一大把了卻個個精神抖擻的真讓我感到汗顏。在閒聊時周媽媽說下個星期要去清境農場玩,老公很興奮的說:「我們12月初也是要去清境農場跟奧萬大玩。」周媽媽笑著對我說:「妳行嗎?」我只是一絲苦笑,老公忙開玩笑說:「等周媽媽去後把路踩平那她就行啦!!」其實我自己也在想:「我真的行嗎?」禱告求主看顧吧!

 

一路上我的身體似乎很不配合的痠痛起來,就看我老公忙著幫我捏拿捶打手腳(忙得很),到達目的地時.....我不禁深深吸口氣….天吶!怎麼那麼大啊!我的腳……..

老公緊握我的手說:「沒關係,我們走多遠就算多遠不一定要全逛完。」

於是我挽著老公的手慢慢走,停頓休息的時候比較多,因為早到的緣故吧!園區沒有甚麼人,空蕩蕩的場地有一些奇怪的建築,沒有人講解也沒說明書,所以還是不知道客家文化的重點是甚麼?

逛啊逛就逛到賣特產的地方,那裏人最多。一大堆試吃的就逛逛吃吃吧! 老公買了一支霜淇淋給我吃,他則去買懷念已久的酪梨汁喝。

該吃該買的都解決後~好像也沒甚麼。

(倒是聽到下午要坐船遊高雄港還是讓人蠻期待的。)

走到這似乎一切狀況都還在掌控中,心裡默默地說聲:哈利路亞   感謝主!!

 

中午倒是享用了鮮美的全魚大餐。飯後則往高雄港出發…..可惜黃色小鴨已經走了,不然還真可以一睹風采。

我們最先到達的是香蕉碼頭,旁邊就是高雄港囉!反正都是碼頭也長的都差不多,這樣也算來過了,就差沒刻字說到此一遊

在等待上船時我的腳已經痛得受不了了,偏偏又找不到任何地方可以坐….想蹲又蹲不下來….真的快哭了。

好不容易上船坐好位置,船家在每桌發放一小盤小餅乾(老公笑說好像是狗食),隨著船的開航,船上有專門解說員一一介紹訴說船隻及其歷史背景,一會兒叫你往左邊看一會兒又說往右邊看,搞的腦袋好忙哦!

只感覺到船很大隻,海上皇宮很豪華……..航程差不多一個鐘頭就遊完高雄港。下船之際解說員的介紹也順便還給他…..因為忘光了。(年紀大就是記性差)

 

本來以為旅遊到此為止,誰知道還要逛甚麼特區……….我的腳真的好痛啦!!

老公一邊扶我走一邊安撫我說:「沒關係,我們慢慢走,真的不行就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眼見同伴們都往前走了一大段了,我們還在走走停停的….真的很過意不去。我對老公說:「你跟他們去逛,我坐在路邊等你們回來。」老公執意不肯,堅持陪在我身邊。讓我覺得很對不起老公,因為我而掃興。

坐在路邊等的時候,我開口問老公:「清境農場跟奧萬大你自己去好不好?不然可能會因為我而無法玩得盡興。」他又拒絕。他說:「我就是想帶你出來玩,如果要我一個人去我不如在家睡覺。」不管我好說歹說他就是不願放棄帶我同行。(這更讓我愧疚了。)我真的不願意成為他的負擔。

 

回家後,一路疲憊仍不減他的興致,他還很高興地對我說:「妳看!我們雖然走走停停的….但是我們還是完成了今天的旅遊行程。這樣不是很棒嗎?」我報以一絲苦笑……..看來奧萬大跟清境農場我是逃不掉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74&aid=10127457

 回應文章

花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證明了嗎?
2014/07/04 11:11
妳行的.
☆安妮(anne74) 於 2014-08-18 10:16 回覆:
謝謝打氣唷!仍在努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