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島逍遙遊 105.04.29
2016/12/04 11:54:23瀏覽287|回應0|推薦4

 

經過將近一個小時的航程,大夥也吐得七葷八素的臉色發白,到港口時好像只有我精神滿滿的跟著導遊走出碼頭。
我們將投宿的"海洋之家"已經派人開車來將我們的行李帶回旅館,導遊說二人一組派一個代表去領機車,老公自然就乖乖領機車去,導遊提醒要先去加油站加個50元汽油,然後帶著我們去参觀綠島旅遊景點。

⋯⋯

首先到一片大草坪等人數集合,當我踏在草坪那一剎那真的有點興奮有點感動不禁輕聲說:«嗨!綠島 我來了。»

首先帶我們去綠島人權紀念園區,技能訓練所跟新生訓練模型展示館,拍了很多照片,但是看了心情蠻複雜的也蠻矛盾自己拍這些做什麼?所以把所拍照片全部刪除,我希望綠島之行留下的是美麗的風景而不是沉重的記憶。

拍完出來時導遊也不知道跑到哪裡了,只說回旅館吃飯。。。
回到"海洋之家"先去櫃檯領鑰匙跟行李,我們房間出來旁邊就是電梯,所以蠻方便的。
我們的午餐是在"海洋之家"樓上餐廳享用綠島風味午餐,還不錯吃,比起小琉球算是很讚囉!吃飯時導遊說:飯後休息一下碼頭集合要去坐玻璃船觀賞珊瑚島與魚群共舞。

於是飯後回房間稍微整理一下就跟著去坐玻璃船,所謂玻璃船也不是全透明的,只是船艙有好幾個類似窗戶的框框讓大夥排排坐盯著玻璃框看海底世界。因為天氣的緣故看到的海景還真有點差強人意,不過還是比小琉球好多了。
船員會在船上灑魚飼料,然後就會有一群魚跑過來搶食,不知道是什麼魚,頭上還長根刺,看老半天都是同一種魚,實在沒意思,索性拉老公上船吹海風;在這種下雨的陰霾天氣吹海風還真有點冷。

坐完玻璃船後有参加浮潛的跟導遊走,而沒有参加的只好自由行囉!來之前老公曾問我要不要参加浮潛,我基於在澎湖的經驗,我想還是算了。(因為我在澎湖喝好幾口海水,相信我"海水真的是鹹的"。)

於是我們就騎著機車到處逛囉!什麼地方什麼名字都不知道,就看到稀奇的,漂亮的就拍下來,不過"朝日溫泉"就真的要好好介紹一下了:朝日溫泉與日本九州及義大利北方西里島這三個地方是世界少有的"海底溫泉"。
問我們有沒有下去泡?當然沒有囉!因為不在行程中,所以我們走過路過最後還是把它給錯過了。

象鼻岩說真格的遠觀不如近瞧真切,因為我還跑到馬路對面拍反而拍不出那個味道,當然技術也佔極大的部份,所以。。。
我只是手機拍而已,所以各位就勉強賞光一下咩!
我在路邊的山壁上看到已經油漆剝落的"滅共復國"四個大字,我笑著跟老公說這都民國幾年的事了,讓我想起小時候那個保密防諜反共復國的年代,歷史也隨著時間改變啦!

本來浮潛完導遊要帶我們遊景點,誰知道天公不作美忽然下起雨來,賣雨衣商家生意超好的,供不應求,我還沒買我的越南女兒麗水已經幫我跟我老公各買一件,怎麼說那雨衣還是超薄的比超商買的還要薄,一不小心就破掉,但沒辦法還是得買啊!不想淋雨的話。因為下雨所以行程又取消改去逛免稅商店,真懷疑老天爺是否跟導遊串通好的。
這下好了,我又不抽菸又不喝酒也沒有什麼要買的,於是跟老公勞跑自己去玩,讓我們逛到綠島燈塔,又在那裡拍照留念,看到燈塔又想到澎湖。

燈塔全都漆白色油漆,在雨中卻絲毫不遜色。
坐在燈塔旁的女兒牆上,微風吹拂,我好想有對翅膀可以翱翔天地之間。。。我想那一刻是忘我的。。。
路邊有很多什麼監獄冰的,苦窯海草冰,大哥的故事,一大堆跟監獄有關的特色商店,我只是想不通好好人的為什麼要把自己關在監獄吃冰,有比較好吃嗎?也許想體驗一下坐牢的感覺吧!

晚餐是BBQ大夥是一起坐長板凳邊烤邊吃,那位噸位十足的同事剛好又坐我旁邊,我好怕他一站起來板凳重心不穩會害我跌下去,真的跟他吃飯壓力超大的。但是跟老總坐同桌還是可以享受不少額外福利,可惜老總他們來時我們幾乎已經吃飽了,因為那裡除了燒烤外還有炒米粉炒飯玉米濃湯之類,一下子肚子就撐了。

飯後我吵著要去"星光碼頭"吃海草冰,為什麼?因為沒吃過啦!
來綠島前我可是有做過功課的哦!
海草冰用一個大貝殼裝著滿滿一盆,好像很多其實二個人吃真的不夠,看雪花冰上面的海草,心想不知道是什麼味道還真的需要有點冒險精神,我比較賊都先挖旁邊的料吃再意思一下吃點海草,好吃,多層次多口味,但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膩有6種配料:海草,豆花,紅豆,蒟蒻,波霸粉圓跟地瓜蜜。
而且海草也沒想像中那麼難吃,如果你有到綠島千萬不要錯過☆海草冰☆值得回味。

都晚上了導遊都沒有帶我們買伴手禮,明天一大早就要回台東了,我也還沒幫女兒買禮物,於是我們又騎車到處逛,逛進"大哥的故事店",蠻特別的一間店,任何東西都可以扯上監獄,手銬鑰匙圈,腳銬加顆大鐵球,T恤上就印上大大一個"幹 好熱",我不禁嘴角一笑,誰敢穿啊!還真的有人敢,超特銷的。
在那裡買了些紀念品也給自己買根與眾不同的鉛筆。
禮物,禮物,女兒的禮物咧!還有伴手禮咧!真的是傷透腦筋,還好問題在隔壁一家店解決了。

夜探梅花鹿你們去不去?我頭搖得像波浪鼓....NO. ...NO....
發神經啊!這麼冷半夜不睡覺跑去讓梅花鹿看。。。。
我好冷,我好累,我好想睡覺......饒了我吧!

又是一天的結束,晚安囉!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74&aid=83976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