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島之遊一宜蘭,花蓮,台東(2016.04.28)
2016/12/04 11:40:20瀏覽271|回應0|推薦4

 

一大早就起床才發現外頭正嘩啦啦的下著雨,但似乎沒有減少大家的遊興,早上6:30天才微亮加上下雨很快大家都按名單上了遊覽車—出發囉!

按照慣例導遊會發客家的糯米菜包讓我們當早餐吃,然後又是熱茶又是熱咖啡的,大夥在遊覽車上鬧哄哄的,出去旅遊那麼多次我沒有一次把菜包吃完過,不喜歡糯米黏牙的感覺吧!但還是會咬一口意思意思。

⋯⋯

老公他們公司同事真的很誇張,遊覽車才出發他們已經開喝了,我們一路奔馳通過雪山隧道到五號國道的石碇休息站讓大家休息一下,其他車的同事都跑過來打招呼,我隨興晃晃,發現雨後的石碇休息站好美,還有北宜高速公路殉職人員的紀念埤,休息完後直往宜蘭行。

到了宜蘭火車站導遊說前面有個小公園可以逛逛,我實在是懶得走路,後來發現原來是個幾米的小公園,穿越公園就到宜蘭火車站了,雖然第二次到宜蘭卻深深被宜蘭火車站給吸引了,好有特色的火車站哦!
導遊說我們要坐9:28分的4628區間車欣賞蘇花公路沿途的風景,豈料大夥一上車就紛紛拿出手機,玩遊戲的玩遊戲,搞自拍的搞自拍而我正忙著打卡,似乎沒有人注意到所謂蘇花公路美景,只有在看到海時,哇一聲又低頭繼續玩手機。。。。
導遊看到一定覺得失算了。

我們在11:27分抵達花蓮,吃什麼?當然是吃"太監雞"囉!
導遊已經在"花蓮太監御膳坊"定位了,吃飯也是照名單排列,我們因為跟老總坐同桌所以店家額外招待一盤太監雞跟蝦子。
我吃了二塊總覺得不就是"雞肉"嗎?為什麼要叫"太監雞"呢?
我旁邊坐一位噸位十足的同事,不知道為什麼我坐他旁邊吃飯壓力好大啊!好怕椅子被坐垮了。

因為下雨的緣故臨時取消了"龍田綠色隧道騎單車",嘴巴嚷嚷著好可惜,但心中卻暗暗竊喜著。於是導遊只好改道帶我們到台東富里鄉農會特產品展售中心,老公買了包薯條我吃了根冰棒,看其他人還大包小包採購著,我發現門口的公仔好可愛,憨厚的農夫及可愛的農婦,忍不住叫老公幫我拍照留念。

我們的晚餐是在"台東應用植物園",導遊說帶我們去吃草;這草還不是那麼容易吃哦!首先要先上上植物課,解說員說得好辛苦,但似乎也沒有人認真在聽,追追打打的跑鬧,眼睛直盯餐廳在哪裡?對啦!就是說我啦!

沒想到吃個晚餐還一波三折,除了上植物課外還要接受他們的推銷,什麼一條根啦!痠痛藥膏,藥布......應有盡有,展售空間非常大也有藥草湯汁試飲,我只想快找椅子坐下來。
終於.....到了我們用餐時間,四個人四個人一組坐好,餐廳採用自助式要吃什麼自己夾,我看著五花八門綠色植物,坦白說我還真的沒有冒險精神,盡挑些魚丸白菜之類火鍋料,當然少不了夾一大盤牛肉囉!

吃完火鍋還有各式各樣水果任君挑選,還有新鮮的果汁等著被品嚐,這些我只能看不能多吃,因為我必須控制好鉀離子的吸收,雖然醫生有開藥給我備用,但真的太難吃了這藥,我還是自我控制一下比較好。
吃飽後才發現這園區很大有水池有好多花花草草,美得讓人捨不得離去,要離開時還是忍不住留下臨別秋波只待回憶。

吃飽喝足了,當然回飯店泡溫泉囉!
我們只是在房間泡湯,我一直說好臭,老公說那是溫泉水的味道,說真格的泡湯真的可以全身放鬆,感覺特別舒服。
泡完溫泉澡後我有重大發現,我身上之前被蚊子咬卻找不到的地方全現形了,紅色一點一點雙腳好像紅豆冰棒似的,不過好像也不癢了就隨它去了。
老公已經累癱在床上睡著了,而我還是在打卡。

一早醒來梳洗完畢先去餐廳吃早餐,老公吃稀飯,我則吃了兩個小饅頭跟一小杯咖啡。餐後到飯店門口瞧瞧,發現台東的空氣真好,忍不住輕聲說:早安 台東。
回房間整理行李,我們要去綠島了,不知不覺的興奮起來,連腳步都跟着起舞,遊覽車將我們送到富岡漁港,我們要搭綠島之星前往綠島,在等侯船時不禁聯想所謂的"火燒島"到底長怎麼樣,是否像綠島小夜曲形容一樣?

終於要上船了,又是行李又是人的都擠成一團,我們在船艙坐好等待起航,今天的海浪有點大哦!我知道自己心臟經不起海浪上下大幅度的搖晃,於是自己低頭默禱求神看顧。
這船才開出港口大家已經開始吐成一團,紛紛找垃圾袋蹲在地上縮成一團,船艙內都是綠油精味道。
你問我吐了沒有?哈~還真的沒有吐!一下船大家都很好奇我怎麼都沒事,因為我有禱告啊!當然沒事囉!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74&aid=83974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