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大舅舅.....
2009/03/25 20:54:12瀏覽344|回應0|推薦11

妳今天上班嗎?!

妹妹打電話問-------

嗯!

大舅舅去逝了!

啊!?

突然間覺得

生老病死    靠自己好近

山中歲月    離自己好遠

部落裡的親戚    應該比我們都健朗    都幸福

但是他們並沒有

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沒有

但卻清楚    

嫁給外省人的媽媽   過去很吃苦    如今比他們幸福

我心疼山上的親戚    沒有平地的工作    又沒有狩獵的森林

我同情山上的孩子    擁有美好的歌喉    卻沒有阿妹的際遇

我要回去探訪血液裡的狂野

我要回去尋找記憶裡的熱情

我要回去重游溪流裡的清涼

我要回去吸吮樹林裡的馨芬

我要回去看大舅舅   最後一眼

看那頑童一般的長者  愛笑的慈顏

看他有沒有追上在山間  在溪澗   在大石上   在圓月下

奔跑的他的泰雅祖靈

用他最愛四處亂騎的YAMAHA機車


親愛的大舅舅........

一路好走.......

我會想念你

經常   在我的夢中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580508&aid=278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