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城記
2009/01/25 11:57:03瀏覽372|回應0|推薦3

好冷

從城市邊陲歸來

街道已遭寒風攻克

再沒嬉戲的孩童     為一只無聊笑話   追打奔跑

趕集的上班族   橫著心  放下肩挑

計畫用九天時間流放自己成為南國遊民

天塌下來也不怕的連體嬰戀侶   竟意外繳了械   

慷慨交出城市目光的主控權

留給我鼻息間進出的低溫    和這滿城孤單



空蕩蕩的捷運

剩下我和影子互搶座位

到站了   心還不想離開

因為站外正鬧更大的飢荒       

年節的戰役總是來得鋪天蓋地

教我們在最後一刻才看清楚     無辜陣亡的秋月春光  




雪衣拉鍊已拉到最高點了

怎麼我還是會冷

怎麼你還沒率領你的大軍      雷霆萬鈞而至

救援我這只

為你堅守城池   

為你調虎離山

為你虛張聲勢

其實    單槍匹馬的  

魂靈

        

p.s.紀錄這世人皆休我獨上班的心境, 台北的街道,你注意了沒,她讓孤 單 的人更有理由孤單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580508&aid=259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