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品食譜----簡易豆腐花
2012/11/24 11:47:40瀏覽1429|回應0|推薦25

材料:

1. 無糖豆漿                                    1公升

2. 魚膠粉(吉利丁粉 gelatin)           2湯匙

3. 白糖(可不加,或因個人口味增減) 3湯匙

做法:

1. 把豆漿倒進深鍋中,用中小火加熱,並加入糖。糖溶解後,自己可試味。建議加 2湯匙糖後,再逐少加入糖,直至自己滿意為止。見到豆漿有些微白煙冒出,不用煮至沸騰。就轉小火。

2. 轉小火後,隨即一邊用大勺搞拌豆漿,一邊把魚膠粉分批灑下。要不停拌勻,直至把魚膠粉完全溶解。

3. 用細篩過濾豆漿,倒進容器中。蓋好,放入雪櫃冷藏 3 至 4小時。豆漿凝固後,即成。加點糖水拌吃。上面可加甜紅豆沙,就更美味喔!

溫馨提示:

~ 可改用甜豆漿,就不用加糖煮。

~ 由於用魚膠粉,所以一定要冷藏後,豆漿才凝固。魚膠粉一加熱,就會溶解。變回液體。即是說,用這方法,就要吃冷凍的豆腐花。如要吃熱騰騰的豆腐花,就要用傳統方法吧(傳統用石膏粉做豆腐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a61224&aid=707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