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品食譜----軟心朱古力蛋糕
2011/05/19 17:09:23瀏覽1601|回應0|推薦10

材料:

1. 水                1杯

2. 砂糖             100克

3. 無鹽牛油粒    9湯匙

4. 苦味朱古力    18安士 (切碎)

5. 蛋 6隻

裝飾材料:

1. 苦味朱古力   8安士

2. 忌廉            1杯

3. 碎糖            適量

4. 食用啫喱      1支

工具:

1. 牛奶煲

2. 木勺

3. 膠刮刀

4. 攪拌器

5. cup cake 焗盤

做法:

1. 先用額外的無鹽牛油塗於焗杯,然後將可可粉灑入杯中令可可粉黏滿焗杯,這樣做是讓軟心朱古力蛋糕容易脫模。

2. 鍋中加入開水煮至沸騰然後改至中火。將朱古力切碎,然後放入一個大碗中,再將大碗放在鍋子上隔水蒸熔朱古力。將牛油加入朱古力,然後用棒子將朱古力和牛油完全混合。

3. 另一方面將麵粉和可可粉過篩一次。將蛋和砂糖打入一個碗中,然後用發蛋器將蛋打至 80% 企泡﹝呈淡黃色和絨毛狀﹞,再加入步驟 3 的朱古力醬混混,直至材料完全混合。

4. 將麵粉及可可粉篩入朱古力蛋漿中,然後改用挖刀輕輕將材料混合,小心別要令麵粉漿起泡。然後將麵粉漿倒入焗杯中,再包上保鮮紙,再放到雪櫃中冷藏 3 個小時以上。

5. 預熱焗爐至 200 度,取出已冷藏 3 個小時以上的軟心朱古力漿焗杯,再放入焗爐焗 12 至 14 分鐘,然後於涼 1 或 2 分鐘再脫模。

完成。

注意事項:

1. 脫模後的軟心朱古力蛋糕要即吃才做到溶漿的效果。

2. 軟心朱古力蛋糕可以配搭上鮮果、雪糕會更好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a61224&aid=5146679